黑金丝雀(十八) 莎拉(2/2)
作者:口香糖演绎
    “呃,唔,我让闪电侠先将她们带去医院。可是刚刚那个男刺客说了,他已经找人去对付闪电侠了。所以……”

    听到奥利弗这话,野猫也皱起双眉。

    “听说闪电侠有超越肉眼甚至能跟光速媲美的速度。这个里面即使有水分,估计也查不到哪里去。而能对付这种速度的,大概只有同样具备差不多速度的人了。”野猫沉吟着说道,“不过如果只是将黛娜她们送到医院的话……算了,我们直接到附近的医院看看吧。先从最近的那一家看起。”

    奥利弗无奈地点了点头:“那么现在的问题是该用什么身份进入医院问话,还有,莎拉怎么安置?”

    野猫一拍额头。

    于此同时,从中心城的上空向城市里俯视,可以看到“有趣”的一幕。两道以极高速移动着的光影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里穿行着。其中一道是灿烂的金黄色,那是闪电侠,另外一道却是蓝色和银色交错。而且与闪电侠移动时那与闪电一般的尾影不同,这个银蓝双色的家伙带起的“尾气”却是更捉摸不定的丝带丝绸状。

    金黄色和银蓝双色相互追逐,就像是给中心城点上了几句特色的霓虹灯、LED等,不管什么。不过在这种看似美丽的“景观”之下,却是充满了难以想象的危险。不说两个家伙在极高速移动中带起的气流使得他们途经之处的东西各种零落,单是他们在速度加成下所具备的冲量、动能,可以使他们“穿”进地球上99%的类型的建筑,不管是什么材料制成的。这里的“穿”换成“撞”或许更合适。

    大概还得庆幸他们到目前未知还只是纯粹的奔跑追逐。如果他们在奔跑的过程中还手脚不停地扭打起来的话……想想看,万一两人中其中一个的一粒纽扣什么的在扭打中飞了出来呢?以上帝的名义,这样一颗纽扣带来的杀伤别说子弹了,甚至会被炮弹还强。如果它再飞进某一栋高楼大厦,使得后者直接倒塌的话,拿它不止是炮弹,更是导弹……

    所以,还好。

    而就在这时候,那个带起银蓝双色的丝绸状尾气的家伙忽然停了下来,家伙的本体也正式出现。那出乎闪电侠的意料,竟然是一个长着一头银色短发、有点小帅,跟他差不多年纪的家伙。

    “嘿,闪电侠,就到这里吧。更收到信号,我的任务完成了。”银发男生笑着说道,“很享受与你的竞速。知道有人能跟上我的速度,这种感觉太好了。”

    闪电侠有点郁闷有点疑惑,不过他还是点了点头。

    “我也很享受这一次。不过如果你以为这就是我的最高速度,那你就错了。”

    “哈哈哈,你抢了我的台词。”

    看起来,这个银发男生的心情真的不错。而且他也没有从对方身上感受到敌意,这跟他之前对付的绝大部分超能力者都不一样。于是,闪电侠有了更多的想法。

    “那么,或许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要缠着我?你的所谓任务是什么?来自谁?”

    “呵呵,这不是我做事的风格。我唯一可以告诉你的是,我的Boss让我配合某些人的行动,而我接到命令要缠住你。不过,现在似乎已经没有这个必要了。”

    闪电侠心中一惊。没有这个必要,难道……

    银发男生却没有去照顾闪电侠的担心的意思:“就这样吧,再见了。或许下次我们可以跑个痛快!”

    “等等,你起码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吧!”

    “当然,你可以喊我快银……”

    (PS:写到闪电侠和快银,忍不住吐槽一下《闪电侠》美剧的设定。第二季12集巴里被地球二威尔斯博士盗取速度时西斯科说巴里平时速度是时速1500英里换成公里是2400+,到了第二季16集遇到第一个女极速者要跳过断开的大桥时巴里的速度飙升到3.3倍音速也就是四千多公里每小时。可想而知第一季时的巴里速度是怎么个程度。然而这种程度的速度,竟然能进行时间穿梭?而且还能回到十多年前。这让轻易能达到时速七八十万公里每小时却无法单凭自己就穿梭时间的快银情何以堪……当然,这里只是吐槽美剧。换成与漫画里“使劲每一块肌肉”就能以光的十倍速度奔跑的官方设定的巴里相比,快银虽然自带bgm很有爱,但还是被远远甩掉的……然后我还想说说——《复联2》里的快银竟然被子弹打死了,编剧你在想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