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丝雀(十八) 莎拉(1/2)
作者:口香糖演绎
    随着女刺客的被打晕,剩下的战斗已经失去悬念。虽然汤米有着超越常人的体质,但还是遭不住两个身经百战的战士的攻击,最终甚至只能留下女刺客,独自一人逃脱。

    没错,身经百战的战士有两个。一个当然就是奥利弗,而另一个……

    “感谢你的帮助。”奥利弗诚恳地对着来人说道,“看你的装扮,你应该就是黛娜说的野猫了吧?”

    一身紧身到不能再紧身、连腹肌等肌肉甚至人鱼线都勾勒了出来的夸张紧身衣,一个跟蝙蝠侠的头盔有点类似同样黑色都有两只竖起的小耳朵却只是布质的头罩。除此之外,最明显的还是那分别绑在两只手腕上的绷带。那绷带上带着斑驳的痕迹,显然是有过相当长的岁月沉淀,经历过许多战斗,面对过许多敌人。

    考虑到在这个时间出现在这个地点,再加上从黛娜德雷克那听来的零星描述,这个人应该是野猫无疑了。

    “没错,小伙子,就是我。”野猫很大气地说着,还拍了拍奥利弗的肩膀。这位二十多年前就已经作为义警活跃在整个西海岸的家伙,的确有资格用看小辈的态度来对待奥利弗。“我听说过你的事,小伙子。嗯,作为绿箭的你。你在星城干的不错。我只是没想到绿箭竟然就是奥利弗奎恩,以我从黛娜那边得到的评价来看,花花公子害人精不学无术二世祖的奥利弗奎恩。不得不说,这实在太意外了。”

    奥利弗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于是只能赔笑。不过,野猫的气度让他很是欣赏,反感不起来。

    “现在我理解了,那些都是你的伪装对吧。不过你这其中一些做法不太地道。”野猫继续往下说,“你怎么能让女人受伤?而且还是两个,还要都是黛娜的女儿,劳蕾尔跟莎拉。我跟你说,作为一个男人,不管是什么时候,都不能让身边的女人——女人们伤心难过,这是原则,这是底线。做不到这一点,即使你自称是男人,也不会得到所有人的承认的!”

    “呃,我记住了。还有,我会尽我所能的。”

    野猫不愧是纯爷们。除了强壮的身体和强硬的作风以外,还似乎有点大男子主义的观念。奥利弗好不容易才不去思考对方这番话里可能存在的暗示……

    “唔,这就好。”野猫点了点头,似乎有点欣慰的意思。“我刚才说到哪里……哦对,莎拉!”

    好吧,这位纯爷们还有点大大咧咧的。

    见野猫忽然大喊了一句“莎拉”,奥利弗已经有点意外了。他更意外的是,野猫喊的这一句,对象竟然是那位女刺客!

    随着野猫将女刺客的面罩扯落,真相大白。果然——或者说“竟然”,这位无论身材还是风格都与曾经的莎拉不一样的女刺客,长着一张跟莎拉有95%相似的脸!

    剩下的5%,是这张脸少了一点点莎拉原先的婴儿肥,轮廓更好看了些。

    “这怎么可能……”奥利弗喃喃地说道,“野猫,你确定这真的就是莎拉?”

    “当然,不能!”野猫摊了摊手,“小伙子,你凭什么认为我会有这个能力?”

    “呃……”

    见奥利弗尴尬起来,野猫倒是笑了笑,再次拍了拍他的肩膀。

    “噢别担心,我们会知道答案的。只要将她送给可以分辨真假的人就好了。”他很理所当然地说道,“对了,黛娜在哪里?你应该知道的对吧?”

    奥利弗先是一愣,随后担心了起来。

    “我不确定。之前她们母女受了伤,闪电侠刚好出现——你知道闪电侠吧?”

    “我知道,又一个有意思的小家伙。”

黑金丝雀(十八) 莎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