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丝雀(十六) 闯祸了(1/1)
作者:口香糖演绎
    听到这话,本来还一脸凝重地跟女刺客对峙着的奥利弗愣了一下。

    被这个突然闯入的家伙发现身份,这没什么。毕竟他的面具之前被汤米打掉了。而他也算是名人,曾经作为花花公子上过电视,最近将Q核心发展起来也吸引了不少媒体的目光,有人认得奥利弗奎恩这张脸很正常。因此一开始他也没觉得有什么奇怪的。直到再想了想那个所谓闪电侠的那句话,“奥利弗奎恩!奥利弗奎恩竟然是绿箭”,Well,这就不正常了。

    一般人在这种场合下,尤其是深夜光线不太足够,首先注意到的是奥利弗的绿箭作战服,然后才是他的脸。所以,一般人的反应应该是“绿箭!奥利弗奎恩竟然是绿箭!”而现在的这个家伙,从他的话来看他曾经就见过“绿箭”了,现在才把“奥利弗奎恩”的身份匹配上去。考虑到这一点,奥利弗打量了一下对方的造型——红色金属带头罩的连体紧身衣、黄色的靴子,胸口有单折的黄色闪电图案,两边手肘处也有黄色闪电图案环绕,腰部更是有同样的图案反向对接,再加上双耳位置的流线型装饰物……好吧,还真够闪电的。

    反正奥利弗发誓他是第一次见到这样装扮的家伙。这意味着,对方曾经以另一副形象见过作为绿箭的他。

    中心城……考虑到红箭曾经给他的名单,考虑到他曾经关注过的某个被闪电劈中结果晕迷了好多个月的家伙,对方的身份似乎不言而喻。

    不过问题来了,如果奥利弗认为的这个人就是闪电侠的话,那当初在阿卡姆疯人院救走蝙蝠侠的又是谁?(详情请看《绿箭联盟》第三卷一至六章)

    奥利弗决定直接问一下眼前这个也是自称闪电侠的家伙。不过,不是现在。他朝对方点了点头,然后问说道:“我听说过你。那么,你要站哪一边?”

    “我站正义那一边!”闪电侠很欢快地说道。然后他看了看奥利弗,看了看躲在绿箭摩托后的劳蕾尔她们,又看了看警惕地盯着他的女刺客。在想了那么零点零几秒之后,他对奥利弗点了点头:“看来在这个情况下,我必须站在你这边了。”

    “那好,你先带车后那两位女士离开。她们不适合留在战场。唔,我会掩护你们。还有,注意,其中一位女士是受伤了的,而且伤得不算轻。”

    这么说着,奥利弗重新对准女刺客举起弓箭。结果没等他发动攻击,闪电侠就抢在他前面了。

    “不用这么麻烦。只要我将坏人打倒就OK了,你说对吧。”

    然后也不等奥利弗反应,他就从原地消失,化作一道金黄色闪电以肉眼难辨的速度想着女刺客那边冲去……随后他就以慢了没多少的速度倒退了回来,而且是屁股向后平沙落雁式。无它,早就因为他的诡异出场方式而高度警惕的女刺客在看到他“化作闪电”的瞬间就再次张嘴,使用出那比黛娜德雷克的金丝雀鸣弹要强许多的“金丝雀鸣”,高频音波直接将没有准备的他击退而已。

    闪电侠的轻率不但使自己付出了代价,还连累奥利弗他们再一次遭受这种音波的折磨。而且大概是女刺客处于保险的心态,这一次她喊出了更高的频率,更高的强度。二百分贝,这对于人类来说已经是致命级别的了。劳蕾尔和黛娜已经痛苦得尖叫了。闪电侠虽然有非人体质,但由于是正面承受了声波的冲击,耳洞出血听力受损,这已经是最轻的苦果。倒是奥利弗还戴着耳塞,而且不是被声波直接冲击的那个,因此在一瞬间的头晕目眩之后就挺了过来。只是他并没有庆幸的心情。注意到劳蕾尔也耳洞出血了,他一阵心痛。

    “闪电侠,快带她们去医院!”

    “啊?你说什么?”

    “我说,快带她们离开!”

    奥利弗几乎是凑到闪电侠的耳边大声喊道。呵呵,这才是真正的“耳提面命”……

    这回闪电侠总算听清楚了,不过他还是有点犹豫有点不甘心。当然比起这个,劳蕾尔她们的痛苦尖叫更让他这个“肇事者”在意。

    “可是她……”他指的是女刺客。

    奥利弗还是那个态度:“我来对付她,你带她们去医院就可以了!”

    “可是你……”

    “别磨蹭了你还是年轻人不!”

    被奥利弗吼了这么一句,再加上刚刚那一遭的愧疚,闪电侠没有愤怒什么的,而是瞬间来到劳蕾尔和黛娜身前,左右手各扶着她们的后颈,瞬间化作闪电离开。他打定主意,将两位女士送到医院之后也不停留了,直接回去帮忙。

    毫无疑问,闪电侠是不看好没有超能力的绿箭能击败那个女刺客了——除非女刺客的声波能力有什么缺陷,比如需要间隔很长时间才释放一次什么的。可惜之前奥利弗就验证过了,女刺客的声波攻击根本不存在冷却时间上的问题。想要应对对方的金丝雀鸣,奥利弗有几个笼统的方案,可惜目前都无法应用。因此他想要击败对方,或者最起码的保持不被击败,只能想办法针对对方本人了。

    目前唯一的利好消息是,他有耳塞。

    抬手两箭射了过去,然后他开始绕着对方跑动起来。

    对付箭矢,女刺客并没有使用金丝雀鸣的意思。那是牛刀小用了。她也注意到最近几次里奥利弗并没有在她的金丝雀鸣下受到应有的影响,肯定是有什么手段保护自己,因此没有直接将超能力提升到更高强度更大范围用出来,除非她能让绿箭停下来。在战斗方面,她有着足够的理智。

    这就是奥利弗想要利用的一点。既然对方太过冷静,不想做无用功,他就要让对方不能用、不想用出那种可怕的超能力。

    刚开始这种方法还是奏效的。毕竟女刺客虽然有超能力,但不是汤米的那种。她的速度最多也就人类通过训练可以达到的顶尖水平。而奥利弗,也在这个层次。因此奥利弗运用自己移动射击的技巧加入诸如冷冻箭、爆炸箭等功能箭,硬是没让对方找到锁定他的机会,反而好几次迫使对方躲避他的攻击。如果不是女刺客本身有着刺客联盟内最顶尖那个层次的身手,早就被奥利弗解决掉了。

    可惜没有如果——奥利弗曾经很多次体会过这句话,或许以后回想起来,今天这会是最深刻的一次——如果他还有以后的话。

    那边的汤米脱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