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丝雀(十五) 来自中心城的年轻人(1/1)
作者:口香糖演绎
    月明星稀,夜阑人静,这里是中心城警察总局附近的一栋公寓小楼。

    忽然一阵手机铃声响起,打破了深夜应有的宁静。

    “Hello?”

    手机的主人是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他打开台灯,揉了揉眼睛,拿起床头柜上不断“振铃”着的手机,也没注意是谁来电,直接用手指往屏幕上一划接通了这个电话。

    电话里传出一个有点老的声音。

    “闪电侠,有一件事或许你需要知道的。”

    年轻人一下子睡意全无。

    电话另一端是人叫塞拉斯斯通,是美国西海岸最有名的实验室之一——尖端科学和技术研究室、简称“STAR实验室”——的负责人,一位在学术界非常有威望的博士。目前,他主要受雇于联邦政斧方面,负责研究一些外星科技,想要借用外星科技来帮助普通人应付日益严重的超能力者威胁。当然,斯通博士并不是对所有超能力者都反感,只是应联邦政斧的要求做一些研究而已。事实上在很多其他场合,他都有表达过自己对诸如超人、钢铁侠、美国队长等人的赞赏。如果他真的对所有超能力者都怀有敌意的话,那年轻人就不会与他打交道了。

    没错,年轻人本身也是一位超能力者。

    年轻人原本是中心城警察总局的物证鉴证专家。一次雷雨天气中,年轻人正在室内处理一些化学品,没想到雷电劈了进来,击碎所有装有化学品的器皿,结果那些化学品溅到同样被雷击中的年轻人身上,使得年轻人当场陷入昏迷。九个月之后,之前一直只维持着最基本生理反应的年轻人忽然醒来,而且完全康复。随后,年轻人发现自己拥有了超高速移动的能力。他运用这种能力去救火、去捉贼、去打击各种犯罪,很快就成为了中心城的超级英雄。

    不得不说,与星城的绿箭相比,他幸运多了。绿箭刚出道时,星城作为一个衰退中的城市,人们充满了势利和怀疑。再加上星城里黑帮林立,绿箭当然没有什么好名声。年轻人却有不同的处境。中心城是西海岸新兴的城市,人们朝气蓬勃充满希望,这使得他们对年轻人抱有更多的宽容和期待。中心城的人们甚至根据他超高速移动时就跟一道闪电一样这个特点,就在上个星期,给他起了“闪电侠”这个称号。而绿箭,直到现在还有不少人认为他是治安维持者、非法执法的暴徒呢!

    言归正传。

    某一次追捕一个滥用超能力的罪犯时,年轻人得到了斯通博士的帮助,从此两人有了一段奇怪的友谊。之所以说是奇怪,因为斯通博士根本不知道年轻人的真实身份,也没打算知道。

    “我是在与闪电侠——中心城的希望与守护者合作,面具下的你是谁与我无关。”当时斯通博士是这么说的。

    大概是因为对外星科技的研究没有多少进展,斯通博士在很多时间里将对抗超级恶棍的希望寄托在年轻人身上。为此,他给年轻人提供了好些帮助,比如在年轻人的战衣的材质上的一些建议,以及给年轻人解答了一些有关提升移动速度的问题等。而其它的一些时候里,会是斯通博士检测到疑似超能力者作恶的事件,然后通知年轻人去处理。一般情况下,年轻人都不会推托,哪怕有时候斯通博士的检测出错。

    当然,在绝大部分时候里斯通博士都不会出错。

    唔,现在斯通博士打过来电话估计又是让年轻人“出勤”了。

    果然,塞拉斯博士告诉年轻人,STAR实验室检测到中心城到星城方向的地界上出现了疑似超能力者事件。

    “博士,我已经在路上了。”

    笑着说了这么一句,年轻人以超高速的动作,一秒钟不到就完成了简单的洗涮与穿衣,并锁好门到了公寓外了。

    “到星城方向的地界上……OK,这边!”

    先是看到一个身穿黑色大衣背着弓的家伙被人用钢索绑在一堆金属器件上,还看到那边的还围绕着某支悬在半空的箭而旋转着的另外一些金属器件,年轻人可以确认这里就是斯通博士说的超能力者事件的现场了。

    “起码这次没有误报。接下来……What,你这家伙穿成这个样子,以为自己是绿箭?”

    超高速行进中并自言自语的年轻人看到那个被绑起来的家伙似乎发现了什么异状,低声吐槽了一句的同时,也有点惊讶。

    “他不可能看到我。这说明了他的战斗意识非常强烈。不管怎么说,起码他被绑起来了。希望他不是好人一方的……”

    事实上,年轻人的超高速行动力不止是体现在移动方面。他的思维能力——或者说思维速度——有时候甚至能比他的移动速度还有快。这造成了一个勉强可以算是副作用的效果,那就是如果他本人没注意的话,他说出来的话很可能会被其他听到的人当成是疯言疯语,也有可能觉得他是走神、不尊重人。比如大家谈到“世界级体育盛事”这个话题,那一般人会想到世界杯。而年轻人呢,先是由世界杯到足球到巴西到下一届奥运会到贫民窟到经济危机到收入分配问题到政治危机到武装政变的可能性到美国掺和进去到联合国抗议到找理由到又一次反恐战争……等到确定其中有很多环节他可以通过他的能力来改变之以免发生严重的后果时,他会开心地停下那条思路,然后回到足球上面,再由足球到年年花大价钱改进却一直没有成果的大洋彼岸某国,到经济高速发展到军事实力文化影响力扩展到以前那个国家的人怎么怎么样到那个国家的历史,最后他会惊讶地想到“那个国家的历史太长太复杂多样了,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那么多事情我是不知道的”!所以,当他下定决心找时间来利用他的超高速能力多看几十本书的时候并不小心把这个决定说了出来的时候,与他交谈的那些人才刚提到“足球”这个词呢!

    当然,只要他注意一下,这种问题还是不会出现的。另外,对于美国人来说,比起足球,他们还是更有谈到橄榄球棒球篮球冰球的可能。

    不提注意到一道闪电由远而至的汤米。年轻人随后看到了一辆后面躲着两个人的摩托跑车,还有摩托跑车另一边对峙着的两个家伙。其中站在靠近摩托跑车那一边的那个家伙似乎正在护着摩托跑车后的那两位。这么说来,对面站着的穿得跟被绑住的那个差不多的就是坏人了?

    “好了伙计们全部放下你们手上的武器。这里是中心城的闪电侠,这里是中心城我的地盘,如果不想受伤的话听我说的,不然……”说到这里,他停了下来,双眼一下子瞪得老大老大的,“我的天啊,奥利弗奎恩!奥利弗奎恩竟然就是绿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