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丝雀(十三) 弓箭手的箭(1/1)
作者:口香糖演绎
    听到汤米这第二次警告,奥利弗先是向劳蕾尔使了个眼色,然后一脸严肃地看着汤米。

    “来吧,你可以试试!”

    这么说着,也不等汤米做出反应,奥利弗就连续从背后的箭囊里抽出好几支箭,一一射出。不过不是将它们射向汤米,而是插在地上。

    这基本上就是奥利弗用来对付超能力者的惯用手法了。一般的超能力者在面对作为普通人的绿箭时有着足够的自信,对于奥利弗插在地上的箭一般都会懒得去管。结果是,直到战局完全脱离他们的控制的那一刻,她们才会知道奥利弗这些提前布下的箭到底有什么用。毫无疑问,到了那时已经是太晚了。

    通过这种手段,到目前未知奥利弗已经对付过好些超能力者,其中就有手合会五人众,甚至有算是半个超能力者的钢铁侠。

    只是这一招想要在这里奏效可不容易,因为奥利弗这次的敌人,汤米,其本身也是一位弓箭手。作为弓箭手,尤其是到了他们这个层次的,应该比谁都清楚弓箭手的箭每一支都不能小觑。

    不过,奥利弗这次正是利用了汤米这种心理。这一字排开“拦”在双方之间的六支箭,不管汤米接下来怎么处理,是暴力破除还是绕开抑或隔远用弓箭引爆,奥利弗都有相对应的下一步。

    结果看似暴虐的汤米采用了最保守的方法,后退两步,隔远一箭射了过来。

    看来这又是一支爆炸箭了。

    奥利弗嘴角勾起,迅速弯弓搭箭。随着他的右手放松,离弦的箭猛地飞出,瞬间就撞上汤米的爆炸箭。

    “轰”的一声,爆炸箭炸开。对此汤米一点都不意外。他意外的是,爆炸产生的声音和亮光都太剧烈了些,让他一时间睁不开眼,耳朵里也是一片轰鸣。难道奥利弗用来击中他的爆炸箭的也是爆炸箭?

    不对!

    对的。

    理论上说奥利弗的那一箭也是爆炸箭,不过它的功能元件不是改装成手指般大小粗细的普通炸弹,而是闪光弹加噪音弹!

    双眼看不见,双耳听不到,因什么MGH突变体生长激素的得来的超级速度与超级力量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少安全感。这段其实不太长的时间也让他感觉有好几年似的。然后,如他预料的一样,他被击中了。虽然听不见,但那是已经能在脑海里具象化的箭矢入体的声音,一如他曾经无数次给敌人带去的。同时,暂时失去了视觉和听觉,他的触觉似乎更灵敏了。

    右手肩窝、右手手肘、右脚大腿、右脚小腿,四箭。换作一般人这四个部位中了箭的话,基本上失去了右半边身体的行动力了吧。

    同时,痛觉也更敏感了。汤米不是第一次受到箭伤,但他从来没想到普普通通的箭伤能带来这种程度的痛楚。

    那么四箭只是“开胃菜”。紧接着他还感觉到自己倒在地上,然后,一个个拳头一下下脚踢打在他身上。毫无疑问奥利弗还是下不了杀他的狠手——真懦弱。不过,也正式因为被“懦弱”的对方击倒,让他更难受。这种事不应该发生的……

    汤米将身体缩成一团,减轻痛楚的同时,也找了个机会重新站起来。

    首先恢复的是听觉。得益于MGH,汤米在获得超级速度和超级力量之余,恢复能力也比一般人要强许多——跟传说中的美国队长有些相似。不然的话,他估计还要忍受奥利弗的拳头好几秒钟甚至更长的时间。

    说到奥利弗的拳头,他听到对方挥拳的声音了!

    凭感觉伸手一抓……抓住了!他抓住奥利弗的双拳了!

    于此同时,眼皮外面的光已经没那么强烈了。汤米缓缓睁开眼。在又凭借听觉和触觉挡住了奥利弗一记膝撞之后,他终于能看清楚被他抓在身前的对方。

    “你用这双拳头打我打得很痛快对吧!”

    右手右脚上还一共插着四支箭呢,然而这些似乎对汤米的行动力没有任何影响。他脸色布满狰狞的笑意,抓住奥利弗两个拳头的双手开始发力,一副要生生捏碎对方的拳头的意思。有超级力量的加持,他有这个自信!

    “呃……”

    奥利弗也没想到汤米能这么快就从噪音和强光中恢复过来,结果慢了一步被对方抓住双拳,一时间还抽不回来。不过他虽然在力量上输了个干净,但起码还有技巧呢!

    先是使出下盘功夫攻击汤米的下路,迫使对方同样用脚抵抗。虽然汤米能够忍住伤口的痛楚而活动,但在动作上还是有影响的。在奥利弗猛地盯着汤米的右脚攻击的过程中,汤米很快就处于下风。不过,奥利弗的打算并不是围魏救赵,而是明修栈道暗渡陈仓。通过下盘的攻击成功地转移了对方的部分注意力,他忽然双脚往地面一蹬,随后屈膝收拢,整个肩部以下缩了起来,双脚顺势踩在汤米的上腹部处。然后他双脚猛地用力,接着被汤米顶着的力度,将已经隐隐作痛的双拳从汤米的双手中抽了出来。

    这还没有结束。随着他整个人斜着往外蹬,顺着那个惯性他准备来一个后空翻。不过在那之前,他还有机会从自己的身上摸出两支可以用作暗器的小箭——箭镞照旧箭杆只有三寸长,望着汤米的头部甩去。

    当奥利弗重新在地上站稳,就看到那两支小箭立功了。汤米还算是有经验的,避过了他瞄准的双眼,而付出的代价是几乎整只左耳被削掉,鼻梁上也多了一道血痕。

    “呵呵,如果你瞄准的是我的喉咙的话,或许我已经倒下了。”摸了摸左耳处,看着自己一手鲜血,汤米竟然还能笑出来,“可惜了,你下不了决心,你也没有下一次机会了!”

    “或许吧。”奥利弗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我看的出来你的恢复能力不错,就是不知道你的耳朵能再长出来不。或许你可以当下一个梵高(割掉一只耳)?”

    听了奥利弗这话,汤米笑得更“灿烂”了。

    “没想到你也知道梵高了,真不由得刮目相看呢!”

    说了这么一句,汤米深呼吸了一口气。先是将那还插在他身上的四支箭一一掰断,拔出——肩窝的那一箭要麻烦些,他竟然没有先处理一下伤口,而是直接连血带肉将箭镞拔了出来!然后,他脚下猛地一蹬,朝着奥利弗冲去。

    这时候,奥利弗之前一字排开射出的六支箭要派上用场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