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丝雀(十一) 非人类体质(1/1)
作者:口香糖演绎
    “哦?炼狱岛上那位死鬼姚飞的草药?”奥利弗在给劳蕾尔指导的同时,汤米不怀好意地笑着说了起来,“我很好奇奥利你还有多少存货。或者说你准备什么时候回炼狱岛,回到你噩梦开始的地方一趟?”

    在这之前,他还低声对那个女刺客说了一句不知道什么。而那个女刺客点了点头,一副“我批准了”的模样。看着汤米从原先罗睺女刺客一个身位,现在却站往前一段距离,看来那个女刺客是暂时不会出手了。

    “我知道现在那里有什么。什么时候回去我没必要跟你说。”奥利弗强硬回应,“还有,梅林,你说错了一点,炼狱岛不是我噩梦开始的地方,而是我蜕变开始的地方。”

    汤米愣了一下。

    “呵呵,没想到你有这么高的思想觉悟。不过,‘梅林’了,哼?随你吧,希望红箭下次找你的时候你可以笑着面对。现在,我劝你不要阻止我们完成任务。离开,或者我让你躺着离开。”

    奥利弗当然没有离开的想法。

    “告诉我,梅林,红箭为什么要杀劳蕾尔的母亲?”

    “哦,这是劳蕾尔的母亲?难怪有点脸熟了,我之前还挺好奇为什么她会跟劳蕾尔待在一起呢!”汤米还真有点意外。“噢可怜的劳蕾尔,你的男朋友——不对,前男友。你的前男友将他是治安维持者的身份瞒着你。而你的母亲,也将她是义警的消息瞒着你。那么,你有什么想法吗?”

    “我想狠狠地揍你一顿!”

    劳蕾尔瞥了那边一眼,咬牙切齿地说道。这听得那边的汤米再次放肆地笑了起来。

    “或许你不知道,劳蕾尔,比起奥利弗,其实我更早喜欢上你呢。”汤米忽然停住了笑意,这么说道,“我还记得当奥利弗跟我说他也对你有意思的时候,我是多么的心痛。然而你从来没有在意过我。在你的眼中从来都只有他,哪怕他声名狼藉,哪怕他优柔寡断,哪怕他不学无术,哪怕还有我这个比他优秀很多很多的人在他身旁映射得他一无是处。哪怕那样,你还是跟他在一起了……”

    劳蕾尔虽然试图全神贯注地给自己的母亲处理新的伤口,但汤米的话还是不断骚扰着她。她不耐烦了,下意识地回了一句,打断了对方:“不,你从来都没他优秀!”

    奥利弗也是一愣。

    “你竟然睁着眼睛说谎,让我很失望。”汤米摇了摇头,“我不明白一个辗转了四间常青藤还一个学分都没有拿到的家伙,是怎么会比二十岁就拿到硕士学位的人优秀的。不过现在来看,这个并不重要。我想,即使你知道我喜欢你,即使当时我表现出了那个倾向,你也只会装作看不到,对吧?”

    劳蕾尔依然是头也不回,这一回更是用上了粗话:“没错,你说得太T-M对了!”

    “好吧,我懂了。”淡淡地说了这么一句,汤米一言不合就爆发了。“所以,奥利弗,劳蕾尔,你们应该知道我的脑子里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愤怒了。所以你们应该品尝一下,当这些愤怒被激发出来的时候,到底是个怎么模样!”

    汤米这副暴怒的样子,只有还在失神状态的黛娜以及被黛娜一直看着的那位女刺客没有在意了。说起来,即使劳蕾尔一边帮黛娜处理着伤口一边在她耳边低声说那个女刺客不可能是莎拉,黛娜却没有从那种状态中脱出来。

    不过,现在现场的焦点是汤米。

    原地猛地一蹬,汤米忽然化身超级跑车,以非人的速度来到奥利弗面前,然后伸出手……

    下一刻,奥利弗刚反应过来,就遭到汤米一个反手打在脸上,随即整个人被抽飞了出去。颈椎发出了一阵骇人的声音,感觉差点就要断掉了。而他那个特制的面具也在这一击之下被打掉,露出了那张属于奥利弗奎恩的脸孔。

    “奥利!”

    劳蕾尔没忍住,担心地喊了出来,然后她终于见到那张脸了。虽然重击之下有点变形,肿了一小块,嘴角也破了一些,但的确如她猜测甚至认定的,绿箭就是奥利弗。这一刻答案揭晓,她发现自己没有想象中的愤怒,反而是难以想象的释然。

    见奥利弗从地上站了起来,看没受多重的伤,她甚至破涕为笑。

    而这就让汤米更不爽了。

    抽出单手刀,当着劳蕾尔的面举起,他想要看到她绝望的表情、可怜地求放过的表情。劳蕾尔当然害怕,不过她还是相当硬气地没有求饶,而是闭上眼抱着自己的母亲。另一边的奥利弗这次就及时做出反应,一箭射在劳蕾尔和汤米之间。他早就担心着汤米会对劳蕾尔下手了。

    随着汤米单刀劈下,奥利弗那一箭在离箭镞仅一英寸位置固定着的手指状功能部件触发,三阶魔方装九宫独-立气垫瞬间膨胀。气垫没能阻止汤米那一刀,九个格的气垫一下子被劈开五个,但气垫剩余的力度还是将劳蕾尔和她母亲推了出去,使她们避过一劫。

    趁着这个机会,奥利弗重新来到劳蕾尔和她母亲身前,将她们扶了起来。

    “等会我拦着他们两个,你还是带着你母亲用绿箭摩托离开。”他低声对劳蕾尔说道。

    这一回劳蕾尔不答应了。

    “不,我不能将你留在这里。汤米太可怕了,他不会放过你的。”

    奥利弗轻轻笑了笑:“你还能关心我,我很高兴。”

    “现在都什么时候了,你竟然说这些……”

    “放心吧,我是他的主人要的人,他不敢杀我的。而他和那个女刺客的目标是你的母亲。你不将她带走,她会一直有危险。你需要在那个女刺客还没正式动手之前将你母亲带走。”

    “可是……”

    劳蕾尔实在太不甘心了,而奥利弗还试图劝她带着她母亲离开。只是,汤米可不会让事情脱出自己的掌控。

    “pong”!

    汤米再次用非人的速度撞向奥利弗他们这边,而奥利弗早有准备。轻轻将劳蕾尔往旁边一推,双手交叉,拿着反曲弓挡在身前,奥利弗蹬着地硬吃了汤米这一招。然而汤米的力度还是比他想象的要猛得多。虽然这一次没有被打飞,但他也失了身位,退后了一米多。双脚也在水泥地上留下了两道浅浅痕迹。

    “这不可能!”之前那一次没有准备不说,这一次奥利弗是真切地感受到汤米的速度和力量了。“当初我明明已经把米拉库鲁全部打掉了的!”

    毫无疑问,汤米现在是非人类的体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