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丝雀(十) 托马斯梅林(1/2)
作者:口香糖演绎
    在奥利弗人生的前二十年里,汤米——托马斯梅林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两人曾经是世交,再加上劳蕾尔,三人几乎是一起长大的。而很多时候里,奥利弗甚至分不清到底在自己变得纨绔、变成星城最知名的花花公子的路上,到底是他带坏了汤米,还是汤米带坏了他。如果事情一直就这么发展下去,他和汤米估计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对方孩子的教父,将两家人之间的友谊延续到下一代。

    然而没有如果。

    时至今日,奥利弗已经知道了另一个梅林——汤米的父亲马尔科姆梅林,在奥利弗的父母的分别死亡中扮演着不光彩的角色。唯一阻止着奥利弗对马尔科姆下手的,是对方还有他妹妹西娅的亲生父亲这重身份。

    从世交变成世仇,这也是可悲。不过,不止如此。当初在炼狱岛上,奥利弗是见过汤米的,而且有跟他一起捣毁岛上的一个雇佣军组织(具体请看《绿箭联盟》第二卷)。然而在那一次的最后,汤米为了能让人变强的神奇药米拉库鲁,背叛了奥利弗。这无疑加重了双方之间的恩怨。

    在炼狱岛的那次,奥利弗在知道真相后无心战斗,差点被汤米杀死。而现在,虽然奥利弗还做不了杀死对方的决定,但起码不会束手就擒了。

    见奥利弗一眼就认出了戴着面罩的自己,汤米也有点意外。

    “噢,你肯定是恨死我了,才会这样都能把我认出来。”干脆地将面罩脱下来,汤米笑着说道,“说实话,当初我就猜测你能活着,但我真的没想到你竟然选择回到这个城市,还当上了一个治安维持者,还起了这么一个名字。绿箭(这里用Arrow,没有Green)?我是黑箭,红箭是红箭,你这是想要凌驾在我们之上了?”

    奥利弗可没有回应这个问题,而是也笑了起来,缓缓开口。

    “‘我们’?红箭批准你跟他合成‘我们’了?我想没有吧?”说到这里,他忽然犹豫了一下,然后叹了口气。等到再开口,语气里已经没有刚才的挖苦了。“你的里面,还有多少是原来的你?”

    他指了指脑袋。

    汤米的脸色忽然变得有点难看。

    “你知道复活泉的事了?”

    奥利弗跟蝙蝠侠有过短暂的交流。曾经跟刺客联盟打过交道的后者告诉他,刺客联盟的复活泉可以极大限度地加速伤口的愈合,甚至有传闻说它可以复活死人。

    奥利弗点了点头,然后又摇了摇头:“我被告知刺客联盟里有那么一口泉,甚至可以让死人复活。在炼狱岛上时我也听说,你心里有一片黑暗。剩下的,就是我自己的联想了。能让死人复活的东西,肯定不会没有副作用。而你甘愿成为红箭的走狗,不是没有原因的……是他将你复活的?他真的就是雷霄古?你真的被那泉水黑化了?”

    “呵呵,你比我想象的知道得要多得多。”汤米恢复了那副邪笑着的模样,“另外我想,你知道的比红箭认为的也要多。或许他在得知这个情况之后,会很高兴呢!”

    那边奥利弗在跟汤米“叙旧”,这边劳蕾尔脸上满是震惊。

    “汤米,你,你竟然还活着?这怎么可能?!”

    黛娜也是知道汤米当初死了的。当时“托马斯梅林为搜寻好友奥利弗奎恩而同样遭遇海难”、“星城的难兄难弟”这个主题新闻可是轰动一时。现在对方出现在她面前,她也是一头雾水。而且,他是以敌人的身份呢!

    汤米就像是刚看到劳蕾尔一样。

    “当然了,奥利弗活着没什么,汤米还活着就奇怪了,对吧。事情永远不会改变,奥利弗跟劳蕾尔,就跟罗密欧跟朱丽叶一样。”汤米笑着说道,“噢,劳蕾尔,你皱眉了。为什么皱眉?你觉得这个比喻不太恰当,对吧?呵呵,那是因为你不知道奥利弗为了你经历了什么,背负着什么,面临着什么。当然,你不是唯一的原因,还是西娅。对吧?”

    这么说着,他还朝一身绿箭装扮的奥利弗眨了眨眼。

    听了这话劳蕾尔也是一愣。她下意识地看向奥利弗,见对方没有表示也没有解释什么的了,有点失望,然后再看向汤米。

    “汤米,跟我说说。”
黑金丝雀(十) 托马斯梅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