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丝雀(九) 闹别扭的劳蕾尔(1/1)
作者:口香糖演绎
    “该死,这么多刺客联盟的人,是怎么瞒过我的监察进入星城的!”

    终于把前绿箭巢穴附近的敌人全部解决掉,奥利弗的心情却一点都不高兴。

    围攻前绿箭巢穴的刺客有六七十人,而之前他在那栋公寓小楼时放倒的也差不多就是这个数字。这可不是什么小数目。虽然奥利弗没有再用那两百多个太阳能微型无线摄像头来监控星城,但他并没有放松对贫民窟的监视,然而一直都没什么发现。另外,即使是有悠久历史的刺客联盟,也应该不至于随便安放人手。一百几十人,这可全是训练有素的家伙。到底雷霄古在打什么主意?

    直觉告诉他,刺客联盟的人会出现在这里,方法和目的,都隐隐约约与贫民窟第五十区里多出来的一伙人有关。

    “看来解决掉莎拉的事之后,要亲自到第五十区看看了。”

    这么想着,奥利弗从路边“抢”了一辆摩托车,“粗暴”地留下一张支票之后,一骑绝尘往与劳蕾尔她们约定的地方驶去。

    一路上他已经在想该怎么向劳蕾尔解释了。他知道以劳蕾尔的聪明,不可能还猜不到他的身份。而如果有向劳蕾尔公布身份的最合适的时机的话,他觉得就是现在了。之前他一直不敢,是因为在意她的态度。而既然劳蕾尔在知道了自己的母亲也是一个治安维持者并隐瞒了她二十多年,她却不怎么抗拒,这难道不就是一个信号?

    然而奥利弗还是想得太简单了些。

    到了约定的地方,远远地见到半躲在路边的劳蕾尔跟黛娜,他正要过去打招呼让她们出发了呢。结果劳蕾尔理都没理他,直接发动绿箭摩托驶了出去。奥利弗加速追上去,刚与她们并肩着呢,结果劳蕾尔一个加速,又领先他一个多车位。奥利弗注意到了,对方甚至看到没看他一眼,一副“我就是不想跟你说话也不想见你”的样子。

    倒是黛娜看了看劳蕾尔,又看了看他,一连奇怪的笑容。

    “怎么,你有很多这种厉害的摩托?”这位外号黑金丝雀的八九十年代老资格义警在前面这么说道,“要不你送我一辆,我帮你说说话?”

    奥利弗一声苦笑:“我现在开的这辆是临时‘买’的。”

    听到他这话,黛娜一脸嫌弃地转过身去。

    “宝贝儿,我们走吧,这个家伙太不懂事了!”

    见母亲拿这种事来调侃她,劳蕾尔一脸古怪。

    “如果你知道绿箭就是曾经‘害死’你小女儿的家伙,妈,你就不会是这种态度了。”心里这么想着,劳蕾尔没有回应。不过她还是对奥利弗有点生气,索性听母亲的,知道奥利弗的小摩托肯定追不上自己驾驶着的绿箭摩托之后,索性就猛地发动,直接将他甩掉。

    于是奥利弗可怜地任由自己刚刚花了5000美刀、实际上只值二千五不到——还不算折旧费——的“小绵羊”,被前面那辆花了他上千万的高级定制摩托跑车甩得车尾灯都看不着。

    除此之外,他感觉比之前好多了。劳蕾尔有脾气,这是好事,起码证明了她心里有他。如果她坦然了直接笑着把话说开的话,这才是最糟糕的呢。

    希望这一次不要是想多了。

    事实上,劳蕾尔还是有分寸的。虽然她这个时候真的并不像跟奥利弗说话,也不想见他,但并没有真的扬长而去。她驾驶着绿箭摩托,保持着与“小绵羊”的一段距离,还不时会放慢速度,让奥利弗得以见到她们的背影,让他放心。

    这也是她这么多年来一直吸引着奥利弗的特质之一——口硬心软。奥利弗曾经是花花公子,或者现在依然是,但他的心里始终有劳蕾尔的位置。

    呵呵,扯得有点远了。回到正题。此时已经是深夜,再有几百米就是中心城的地界了。劳蕾尔第N次放慢了绿箭摩托的速度。通过倒后镜看到那个夜色之中依然绿得那么特别的身影之后,她正准备像之前的N-1次一样再次加速,结果发现有两个人——一男一女——挡在前面的路上,中心城的界标旁边。

    对方显然也看到劳蕾尔了。或者说,对方明显也是盯着她们来的。一样的背着弓挎着刀,也是黑色大衣。不过比起之前的那些,前面这两位的无论是衣服本身还是附带的兜帽,还有那个面罩,都多了不少花纹,看上去也更精细更坚实。弓和刀的品质由于看不清而暂且不说,单论服饰,这两人肯定在身份上比那些普通刺客高了不止一个级别。

    好吧,更直接的体验马上就有了。其中那个女的忽然举起手上的弓,往这边射了一箭。劳蕾尔紧急刹车,并没有被击中,那支箭落在绿箭摩托前方半米处。然后……

    “轰”,它炸了!

    绿箭摩托的防御力还是不错的。被那么一炸,也只是车头一翘而已,被没有被直接被炸飞。而由于绿箭摩托承受了大部分冲力,车上的劳蕾尔和黛娜都没有受伤,不过惊吓是免不了的了。

    “这不是绿箭的……”黛娜往身后望了一眼,下意识地说了这么一句,然后赶紧将劳蕾尔拉到自己的身后,一脸严肃地望着那对男女,再没有之前跟奥利弗开玩笑时的笑容。

    之前那些普通刺客用的全是普通的箭。而现在的对面那位女刺客用的,毫无疑问,跟绿箭的爆炸箭相差不远。

    敢在那么多同伴失败了之后还两个人就出现在这里,果然不是什么小喽啰!

    这时候,奥利弗也冲上来了。刚才那声爆炸可让他十分担心。

    猛地踩油门让“小绵羊”往前冲去,他本人则从上面跳了下来,走到劳蕾尔母女身前。

    “你们没事吧?”

    黛娜摇了摇头。而劳蕾尔张了张嘴,似乎想要说些什么,最后却只是也摇了摇头。

    奥利弗打量了两人一下,发现两人还好,于是望向敌人那边。他的“小绵羊”果然没能给敌人造成什么麻烦。反倒是他,他遇到了大-麻烦。

    “汤米,竟然是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