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丝雀(八) 又一波刺客(1/2)
作者:口香糖演绎
    听到奥利弗这话,劳蕾尔和她母亲黛娜都愣了一下。她们不是没想过绿箭会答应,但答应得这么干脆就有点奇怪了吧。

    然后她们马上就知道了原因。

    “轰!”

    这是这个前绿箭巢穴的天花板直接被攻破的声音。

    “我建议你们搜一下自己的身上有没有被对手偷偷放置了追踪器什么的。如果确定没有,那我们的麻烦就要比你们想象的要大得多。”

    这么说着,奥利弗掀翻桌子作为临时的掩体,再分别给了聚集到一起的劳蕾尔与黛娜一柄手枪、留下几个弹匣让她们保护好自己,自己则跳了出来,单枪匹马面对一个又一个陆续从天花板上的突破口冲进来的敌人。

    当然,敌人可没那么傻。就在奥利弗到这那个突破口上演一夫当关的戏码时,又是两声“轰隆”。这一回,天花板上又多了两个破洞,而且不再是只能一次进一人的那种,而是几乎成对角线的两个有四五平方米的大豁口,只给天花板留下中间的一点地方,看上去感觉快要塌下来似的。

    奥利弗已经用弓和箭又放倒十来人了。只是这一次突进来的人有点多,他边打边退,重新回到之前被他掀翻的桌子边上。

    “好吧,情况有点糟糕。老规矩,我来开路,我来断后,你们尽快离开。”一边以几乎是一秒一箭的速度化身炮台——或者说强力箭塔——对付着敌人,他一边朝着劳蕾尔两母女说道。

    “可是我们能怎么走?,而且你这里……”

    “放心吧,你们看,我能应付的。”这么说着,他卖了个花样,一支爆炸箭简单粗暴地解决了三个敌人。“至于怎么走,先把摩托的钥匙给我。”

    劳蕾尔没有犹豫,直接把之前忘了还给奥利弗的绿箭摩托钥匙塞给他。奥利弗先是一个气垫箭射在自己身前的地面上,用从固定在箭矢上的功能元件里那瞬间释放出来的有两米多高的三阶魔方状九格独-立气垫作为掩护,自己则接过钥匙,低下头捣鼓了起来。先是推开智能钥匙上的那排按钮,再在下面露出的小小液晶屏上用手指划了好几下。大概是终于弄好了,他抬起头作聆听状。下一刻,劳蕾尔注意到了,在敌人弄出的那嘈杂的环境之下,一阵突兀的机械输送的声音响了起来。

    当然,不止是劳蕾尔她们,连敌人都听到这个声音了。不过他们可没机会去找出声音的来源,因为奥利弗放大招了!

    隔着好几米远,奥利弗忽然转身,弯弓搭箭射向这个地下室的角落处某个只有一只手指粗的扳手——当然没有射失。于是又一个下一刻,这一次是整整齐齐的钢索绷紧的声音,然后……

    “嗖嗖嗖……”

    N支短弩忽然从各种想不到的角落出现,打击范围几乎覆盖了整个地下室,而且是一波又一波——这是奥利弗布置来应对某天他暴露身份、被追杀了的后招,现在却是用上了。而在启动这一招之后,奥利弗一个翻身来到临时掩体——那张被掀翻的桌子的后方,与劳蕾尔她们顿在一起,还将一张椅子翻过来举在身前。

    由于椅子有点小,而外面的那纵横飞刺的弩箭声势有点吓人,因此奥利弗跟劳蕾尔贴得有点紧。意识到这种情况,两人都想说些什么,然而弩箭射在椅子上那“咄咄咄”的骇人声音让他们一时间都没机会开口。

    终于,弩箭打击声和发动弩箭的机括声相继停止。奥利弗推开已经被刺成刺猬的椅子,站起来一望。已经进入这个前绿箭巢穴里的敌人,还能活动的就只剩下五分之一不到。而这五分一里,战力完好的基本没有,不是轻伤就是重伤。唯一的问题是,奥利弗不知道外面还有多少敌人正准备在清楚情况后再突进来。

    “呼,他们的人就跟蚂蚁一样多!”奥利弗吐槽这么一句,然后将劳蕾尔拉了起来,“现在我掩护你们离开。等会顺着那条路上去,然后直接到门口,我的摩托已经被输送带送到那边了。”

    之前绿箭摩托还在这个地下室的入口呢,现在竟然被送到什么门口了?

    见识了绿箭那么多神奇的手段,劳蕾尔勉强让自己看起来淡定一些。不过,有些问题还是要问清楚的。

    “什么门口?还有,到时我们在哪里汇合?你的摩托里还有什么设定好的导航路线?”

黑金丝雀(八) 又一波刺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