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丝雀(四) 阴魂不散(1/1)
作者:口香糖演绎
    红箭追杀超人。刺客联盟的雷霄古与莱克斯集团的莱克斯卢瑟想要用重力鎓化物来对付超人。

    红箭当年让一身黑袍、带着弓箭带着刀的汤米“帮”奥利弗捣毁炼狱岛上的那个雇佣军基地。几个月前被掳到炼狱岛的急冻人发现雷霄古的手下也是同样的黑袍打扮,带着弓箭带着刀。

    红箭给了奥利弗一份上面有超人和蝙蝠侠的名单,说那是奥利弗的潜在敌人。雷霄古窃取了天眼会的“自杀小队”计划,指使手下突袭了阿卡姆疯人院,将里面的超级恶棍带走组建是新的自杀小队,还差点杀了蝙蝠侠。

    红箭……雷霄古……

    现在奥利弗想明白了,一直像悬顶之剑一样威胁着他的红箭,其实就是刺客联盟的那位新任首领雷霄古!说不定当年红箭说到的将来某天需要奥利弗帮忙对付某些敌人,说的就是超人、蝙蝠侠等!再考虑到雷霄古是光明会的人,而光明会害死了奥利弗的父母,如果当年在奥利弗与父亲遭遇海难之后开始就训练他不断鞭策他是他变强的红箭真的就是雷霄古的话,或许那是红箭计划好的特别的玩笑?让奥利弗去帮自己的仇人对付仇人的敌人?

    这太疯狂了!

    “你……你怎么了?”

    劳蕾尔的声音,将奥利弗从迷失的边缘拉了回来。

    真相怎么样,等到见了红箭才能问个明白,不然的话就只能一步步追寻过去,急也急不来。而对上一次红箭联系奥利弗已经是很久很久之前了。所以,奥利弗深呼吸一口气,决定先解决眼前的事。说不定那会是一条线索呢。

    指着那段箭杆,他回到正题。

    “这种箭是给刺客联盟的人准备的。因为他们不但用箭,还习惯用刀,而当刀没在身边或者被打掉了,箭支就是她们的刀。而这种箭的箭镞是他们的刀尖,箭杆上的长尖状突起就是刀刃。为了适应这种特殊的箭,刺客联盟的人甚至有一种调整过的专门的箭术。这是我的一个好朋友在背叛我之前我从他那里知道的。”

    “所以,你确定真的就是那个刺客联盟的人?”劳蕾尔的母亲迫不及待地问道。

    奥利弗点头。

    见他给出肯定的回应,劳蕾尔跟自己的母亲对视了一眼。然后,前者转过来对着奥利弗,犹豫着有什么要说的,就在这时候,奥利弗陆续听到了好几个声音。

    “嘘,先别说话。”朝劳蕾尔说了这么一句,他细心听了起来。然后……“该死,有人包围了这里!”

    劳蕾尔被这句话直接吓了一跳。相比之下,她母亲就冷静多了。

    “肯定又是那些家伙。”她这么说道,随即郑重地看向奥利弗,“我会尽量拖着他们。绿箭,拜托你,带着我女儿安全离开这里!”

    这种事情别说奥利弗了,劳蕾尔是怎么也不会同意的。

    “不,妈,我们一起!”她急切地朝自己的母亲说道,“我们一路上从中心城逃过来了,这次也不会有事的!”

    好吧,原来劳蕾尔对乔安娜的“请假外出散心”也不是完全撒谎,中心城也挺远的,离星城好一百几十英里呢!

    虽然奥利弗很想知道具体是发生了什么事,但现在明显不是问问题的时候。于是……

    “你们俩离开,我来殿后。”听着不断迫近却又注意着隐藏的脚步声,奥利弗这么说道。他从口袋里拿出一条智能钥匙,扔给劳蕾尔:“我的摩托车就停在对面那栋小楼的后巷,记得先按绿色的键解锁,不然它会放电的。等会我带着你们突围,到了楼下你们就马上过去开着我的摩托车离开,我来拖着敌人。”

    “可是你……”

    劳蕾尔看着奥利弗刚要说什么,就被他打断了。

    “别可是了,现在就开始吧,马上收拾重要的东西。防火梯和楼顶都有不少人,我们干脆从前门离开。”这么说了一句,他再次看向劳蕾尔,“发动摩托车你可以任由摩托车自行导航,设定会A路线就好。到时我会在到那找你们的。怎么,还有什么问题?”

    劳蕾尔翻了个白眼:“如果我告诉你,我不会开摩托车呢?”

    “不,我猜你会。”愣了一下,奥利弗马上回应,“即使你不会,我想你母亲是会的。你可以让受伤的她来驾驶——如果你够狠心的话。”

    再白了他一眼,劳蕾尔没再说什么,而是赶紧帮着她母亲收拾东西了。奥利弗则从身上掏出一个比一节尾指还要小不少的瓶子,递给正在给自己绑绷带的黛娜、劳蕾尔的母亲。

    “如果相信我的话,将瓶子里那点药全部涂在伤口。它能减轻疼痛,加速愈合,而且止血功效非常显著。涂了之后你不会再绑那些棉花绷带了。”

    劳蕾尔的母亲在接过瓶子之后,二话不说就开始涂抹。

    “他们要进攻了!”

    声音最开始从另一个房间传来,劳蕾尔正在那边收拾自己的东西呢。奥利弗赶紧跑过去,一箭将正举着刀要劈向劳蕾尔的家伙解决掉。这回他看到“实物”了,那家伙身上的家伙果然跟他所知道的刺客联盟的装扮一样。

    劳蕾尔已经没心思仔细收拾了。将刚刚掏出来的蝴蝶刀收回,胡乱将衣物等东西塞进一个袋子里,雷厉风行的她赶紧地往自己母亲的房间走去,经过奥利弗身旁时才说了一句:“走吧。”

    “你的蝴蝶刀是你母亲教你的?”跟在她身后,又放倒了一个敌人之后,奥利弗好奇地问了起来,“技术还不错!”

    劳蕾尔回头对他笑了笑:“你想学啊?我教你啊!”

    接下来奥利弗让劳蕾尔与她母亲跟在他身后,来到公寓外的五楼的走廊上。想到这是黑帮的产业,奥利弗没有丁点可惜的意思,直接用爆炸箭将二号公寓的门口炸掉,挡住好几个已经从防火梯进入了二号公寓的敌人,然后举着弓在前面开路,从五楼杀到地下,顺利地将两母女带了出来。不过楼梯上的敌人刚解决完,前门处又出现了好几个。另外,走防火梯和楼顶的也已经要追上来了。

    “你们只管向外跑,我保证他们伤不了你们。”

    这么说了一句,话音还没落下,前门外的敌人就倒下两个了,而且都是一箭从肩窝射入,射穿后背肩胛,箭镞露了出来。别说不能现在不能弯弓或者拿刀,以后能不能完全康复还说不准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