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丝雀(二) 非法潜入(1/1)
作者:口香糖演绎
    即使经历过那么多事,只要一涉及到劳蕾尔或者西娅,自己的思维就不再冷静。这也是红箭什么都没做,只是随意说了几句,就足以威胁到奥利弗迫使他一直不敢放松的原因。对此,奥利弗自嘲地笑了一声。

    还是回到劳蕾尔的事上。明明就在星城里,却说到外面散心,还捏造出一个所谓的男朋友。隐瞒所有人,对所有人撒谎,劳蕾尔到底遇到什么麻烦了?

    既然有了地址,奥利弗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去看一看了。不过有一件事是他需要好好考虑的——到底是以什么身份上门?

    半个小时后,他一身绿色作战服,开着绿箭摩托往往贫民窟出发。

    最终奥利弗还是选择了以绿箭的身份先去查探一下。

    虽然说化身绿箭去“偷看”的话可能会侵犯到劳蕾尔的隐私,但既然劳蕾尔不想其他人知道,甚至弄出一个子虚乌有的男朋友来阻止他追问下去,证明了她不想作为奥利弗奎恩的他知道或者参与到那件还不知道是什么的事里。再说,到时用绿箭的身份发现不合适了,再换上“奥利弗奎恩”出面就是。仔细想想,也没有什么不合适的。

    一路上这么安慰着自己,奥利弗很快就来到目的地——贫民窟第二十区一栋并没有多少租客的公寓小楼、五楼的二号公寓内。奥利弗已经查过了,那是“黑户”,租房的人宁愿多交钱也没有出示身份证明。这放在正规的房东那当然不可能通过,但这栋小楼却是贫民窟某个黑帮的产业,指望他们正规办事还不如相信美国率先销毁核弹头呢!

    除此之外,唯一已知的是出面租凭那间公寓的是一位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女性。如无意外的话,那位女性就是劳蕾尔。谁家女孩会在给自己的男朋友租了房让男友一家住进里面了之后才说见父母的?给男友租房又哪里需要掩藏身份了?

    对了,还有一点。公寓是前天大晚上才租下的。根据乔安娜所说的上周劳蕾尔就请假出外“散心”了,如果那真是劳蕾尔,那就是她还有一段时间真空。从上周到前天晚上之间的时间里又有什么故事?奥利弗苦笑一声,自己都快要被折磨出什么古怪的癖好了。

    到达那栋小楼,将绿箭摩托停在隐秘的地方,刚上到五楼,奥利弗就看到二号公寓有人开门从里面出来。然后,迅速躲了起来的他发现,出来的那人竟然就是劳蕾尔。虽然她戴着帽子还用一个大框眼镜挡住半张脸,他还是将她认出来了。

    想了片刻,奥利弗打消了跟上去的念头。看上去劳蕾尔没有危险,也不像是违背自己的意愿在做事。至于是不是真的有人在通过某种手段来控制她,答案应该就在无漏的二号公寓里了。

    轻手轻脚地通过公寓小楼的防火梯来到五楼二号公寓的窗外,在小心翼翼地打开窗户潜入公寓里,这里面比奥利弗想象的要安静,也比他想象的要整洁。他曾经有想过这里会是什么犯罪窝点之类的地方,结果就目前来看,似乎就是一个普通的公寓而已。

    唔,也不能说是普通。全部东西都摆放整齐,没有看到哪怕只是出现在错误的位置的垃圾,这可不是一般人家能做到的。

    这也让奥利弗更糊涂了。硬是要说劳蕾尔是为了转换一下生活才从星城的一头偷偷搬到星城的另一头住下来把,可是在这里面奥利弗也没发现任何有劳蕾尔的特色或者说是劳蕾尔比较喜欢的东西。

    当然,也不能妄下定论。毕竟奥利弗从防火梯进入的只是公寓的客厅,他还没查看公寓的两个房间呢!

    在第一个房间里,奥利弗总算看到一样属于劳蕾尔的东西了。那是她的手提包。不是LV,也不是什么大牌子,却是她喜欢的款式。然后,还有几件劳蕾尔的衣物叠放在床头,而不是在衣柜里。再打开衣柜看看,空空如也。没有专门的行李箱,也不见有多余的其他鞋子什么的,这些都证明了劳蕾尔没有要在这里长住的打算。

    这么以来,劳蕾尔做出那一切的原因就更扑朔迷离了。

    然后奥利弗来到第二个房间,轻轻打开门,里面……

    一道黑影忽然扑面而来,让奥利弗一惊。反应过来,马上举起早就那在手上的反曲弓将黑影挡住,他这才发现那是一条大腿。没等他看清楚大腿的主人,对方的攻击就接二连三地往他身上打来。先是猛地一踢,然后是整个人凌空的连环三脚。全部被奥利弗挡下来的之后,对方还没有停下,而是顺势往下一蹲,来了个扫堂腿。

    奥利弗已经开始想着该不该、该怎样反击了。要不是考虑到这个家伙可能与劳蕾尔有关,他甚至不会让对方这一通踢得那么流畅。

    然而在一连套凌厉的腿功都没能奏效之后,对方换上新的招式。这一次是来自大洋彼岸的咏春。中线、埋跨、朝面追形、左右兼顾……老实说,奥利弗已经好久好久没见过耍得这么标准的咏春拳了,可惜就是动作慢了一些。另外,对方的力度越来越小,而且竟然喘气声越来越重了,一副后劲不足的意思。奥利弗直接以力破巧,打断对方的甩手直冲,右手小臂架住对方的肩膀将之顶在墙上。而面对对方还不安份的双腿,他直接用左手拿着的反曲弓往地上一顿,将其镇压了。

    控制住局面之后,奥利弗这才得空打量起这个房间。比起外面的客厅以及放有劳蕾尔的手提包、衣物等东西的房间,这个房间明显乱了许多。凹痕还没消去的大床,掀开的被单,床头柜的黑色皮质大衣,还有金属盘上的小镊子小剪刀以及棉花绷带。奥利弗往袭击自己的家伙身上一看,对方果然是受了伤的,难怪会有后力不济的情况。而且,她那件衬衫最下方的两颗纽扣并没有扣上,腹部的绷带露了出来,已经在往外渗血了。

    没错,女人。奥利弗不认识对方,但总觉得有点脸熟什么的。这时候,公寓门口出传来了开门声。

    “噢太糟糕了,妈,我竟然忘了带钱包。”还没进来,来人的声音就传过来了。

    “妈?”

    觉察到不妥,来人——没错,就是劳蕾尔马上冲了过来。在看到一身绿色作战服的奥利弗将自己母亲制服了之后,她先是一愣,然后过来猛地推了奥利弗一把,挡在他的身前,并掏出一把随身携带着的蝴蝶刀,强作镇定地盯着他。

    “如果你要杀我母亲,就先杀了我吧。不过我是会还击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