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1 1更(1/1)
作者:恍若晨曦
    南景衡干脆一把抓住她的手,捏了捏她淘气的.网

    现在面对他,她越来越活泼了,越来越能放的开自己。

    这让他很高兴。

    两人上了车,南景衡便问:“你打算用厨房做什么?”

    “做月饼好不好?明天就是中秋。”程苡安说,“去你家的时候,我也不知道带什么合适。伯父伯母都知道我的情况,如果我买什么贵重的,我想他们大概也不太乐意。我想做点儿什么,一时也想不出。”

    “我浑身上下,大概也就是一身厨艺还能拿得出手。以前上高中的时候,我是住校的。中秋节放假,我也没有回去过。我们学校的数学老师就会拿自家做的月饼,送给我们没有回去过中秋的学生,一人一个,过节应景。”

    虽说高中时学习压力大,他们学校的学生们将时间就是生命这一准则奉行不悖。

    但遇到这种团圆的节日,学生们还是都会回家去。

    留在学校里的人,寥寥无几。

    “有一次,数学老师干脆让我们都去了她家里,带着我们一起烤月饼。虽然不如现在的月饼,馅料多种多样,就连饼皮都还有许多花样。但是那种老式的月饼,吃起来有一种不同的好吃。而且跟外面卖的老式月饼还不一样。毕竟馅料都是真材实料,特别扎实的。尤其是五仁,特别的香,一点儿不像网上说的那种难吃。我都觉得,一定是对五仁月饼有什么误会。”

    现在正流行的月饼,贵且精致,却早已失了以前的精髓。

    以前的老式月饼,虽看着粗糙些,却别有一番韵致。

    她这话逗得南景衡笑了出来,“那你今晚做五仁的?”

    “五仁,豆沙,都做几个吧。”程苡安说,“我知道,你家肯定有很多这些月饼,但是老式月饼大概没有人送,我做点儿,应应景。”

    南景衡点头,“确实是挺不错的想法。”

    “反正今天都要用你的厨房了,不如回去吃饭?”程苡安有点儿不好意思的笑笑,“我做给你吃。”

    南景衡笑了,特别高兴。

    这还是他第一次要吃程苡安亲手做的饭菜。

    食材家里什么都有,就是缺做月饼的馅料,两人便顺路去超市备齐了。

    路上,南景衡给家里去了个电话,让杨婶不用准备今晚的晚餐,他们会回去吃,但是程苡安想亲手做。

    杨婶很是机灵的直接回自己家去了。

    于是,等南景衡带着程苡安进门,家里一个人都没有。

    程苡安:“……”

    杨婶呢?

    怎么有种,自己主动进了狼窝的感觉。

    南景衡也失笑,他没想借着今晚就把程苡安怎么着,可杨婶也……

    “杨婶很体贴。”南景衡笑着说。

    程苡安:“……”

    体……体贴什么?

    南景衡亲自从鞋柜里找了拖鞋出来,换上后,将买来的东西都放进厨房。

    出来的时候,程苡安也换好了拖鞋进来。

    虽然还在上学,但因为同时也在南音实习,所以程苡安还是备了套上班穿的更加正式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