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4 1更(2/2)
作者:恍若晨曦
    不过那时候,两个人也没怎么交往过,别看是在一个班,都有各自的朋友圈,彼此不熟。

    平时会说点儿话,但并不多。

    程苡安本也不是爱出风头的人,所以压根儿就不知道,关秋萌都直接把她当成竞争对手了。

    多年不见,哪怕是初中有什么不愉快,也不在乎了。

    那时候都还是小孩子。

    就如b大那天校长所说,毕业后想到的,就都是同学的好了。

    程苡安很高兴能够遇见以前的同学,便冲她笑了。

    关秋萌问道:“这儿有人坐吗?我能坐下吗?”

    “当然可以啊。”程苡安说道。

    关秋萌便坐了下来。

    “我是听同事说才知道,原来你也在这儿实习了。”关秋萌说道。

    程苡安也不清楚关秋萌到底想说什么,便点点头,“是啊,好巧。”

    她对关秋萌带了些保留。

    若真是许久不见,大概先问的都应该是过得怎么样之类的客套话,一上来就说这个,程苡安便提起了戒备。

    “是啊,挺巧的,你也在。”程苡安笑着说道。

    “我是听说南音并不招实习生,你是怎么进来的?”关秋萌问道。

    程苡安笑了,“谁说不招?你不是也在?”

    “我肯定不一样啊。”关秋萌说,“我是我叔叔打了招呼,介绍我进来的。难道你也是托关系进来的?不过,托关系进来,怎么就进了校对部?是不是关系不够硬啊。”

    程苡安旁边的同事“呵呵”两声,坐在全是校对部同事的桌子这儿,当着校对部的人说这些,是该说她情商低,还是说她心大?

    “我觉得校对部挺好的,林经理照顾下属,同事团结友爱,比那些在背后说人闲话的腰强多了。”程苡安冷下脸来。

    对关秋萌的评价,程苡安跟她同事是一样的。

    这得是多大的心啊。

    也不知道她是故意的,就真没将校对部放在眼里,还是真这么耿直。

    要说故意的,其他部门那些肠子绕了几个弯的老油条们,哪怕背地里瞧不上校对部,可当面的时候依然客客气气的,可不会像她这样。

    说实话,关秋萌一个新来的,什么都不了解,一个新人还没站稳脚跟就这样做,实在不是什么好事儿。

    可如果她真这么耿直,程苡安心里就呵呵了,那估计关秋萌在他们部门也得罪了不少人。

    关秋萌自然能听得出,程苡安这话说的是她。

    看来刚才取餐的时候,她同事说的话,程苡安都听见了。

    程苡安也是佩服关秋萌的脸皮,话都说到了这份儿上,关秋萌竟然还能一笑了之。

    又换了别的话题,“可你好歹也是b大的吧,竟然去了校对部,那有什么意思。其实,何必非要往南音里面挤呢?换个公司,可能工作还能更好些。毕竟,南音竞争太大了。”

    “我觉得校对部挺好,你觉得你那部门好。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要求,和对好的定义。”程苡安淡淡的说道。

    “呵呵。”关秋萌阴阳怪气的笑了两声,“行吧。那你有什么事儿,就来找我吧。能帮的我肯定帮。以后找个机会调到别的部门,也不是没可能。”

    程苡安敷衍的笑了一下。

    校对部其他同事早就直接对关秋萌翻白眼了。

    他们也看出来了,关秋萌就是来找优越感的。

    什么同学,什么有事儿找她帮忙。

    就是跟程苡安秀优越呢。

    觉得自己挺了不得的,比程苡安好了,就跑来显摆了。

    这样儿的心理,估计初中的时候是怎么都比不过程苡安,给留下阴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