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3 是真是假,总有办法查出来的(1/2)
作者:恍若晨曦
    733是真是假,总有办法查出来的(3更)

    这事儿说出来,就好像他小心眼儿似的。

    楚昭阳幽幽的看了顾念一眼,在吧台的高脚椅上坐下,不说话。

    “……”顾念现在确实是太了解楚昭阳了,从他那欲言又止的眼神里,就知道楚昭阳的意思。

    “你中午吃的少,我现在就给你煮点儿吧,先垫垫。他们晚上估计会来得晚。”顾念说道,“你胃不好,不能吃太辣,晚上跟他们肯定还要喝酒,这会儿吃点儿清淡的,先垫垫胃。”

    虽然是在给楚昭阳找借口,找台阶,让他可以光明正大的先他人一步吃她煮的面。

    不过说着说着,顾念倒是真担心起了楚昭阳的胃。

    不等楚昭阳答应下来,就先挑了五小把各色的面,去给楚昭阳煮面吃。

    楚昭阳也没有反对,算是默认了顾念的说法。

    余嫂看看楚昭阳,心底暗笑,这么死要面子,也就是顾念了解他,也知道怎么哄他。

    自从跟顾念在一起,楚昭阳反倒更像小孩子了。

    年少时候都不曾有过的任性,反倒是现在一股脑儿的都出来了。

    大抵,是找到了一个可以无所顾忌的撒娇的人吧。

    余嫂笑着,继续揉她的面团。

    家里有余嫂昨天才刚刚熬得鸡汤,顾念放在灶上又重新加热了一遍。

    把面煮透,又用凉水过了一遍,清清爽爽的,再用鸡汤浇头,放了一颗只煎了单面的太阳蛋进去。

    楚昭阳喜欢吃流黄的,不全生,带着醇厚的口感,像奶油。

    冰箱里还有芥蓝,顾念取了嫩叶部分,用水烫了一下,嫩脆,还带着蔬菜本身未经任何加工时候的甘甜。

    整齐的码在面上,翠与黄相并,漂亮得很。

    把面给了楚昭阳,楚昭阳在吧台一边吃,一边看顾念和余嫂将揉好的面团用压面机一块块的压扁,再压成细面。

    五色的面,洒了些面粉在上面,防止粘黏,而后整齐的码在碗里,等着晚上吃火锅的时候,涮来吃。

    其实五色面也不说多么好吃,至少在楚昭阳觉得,还不如平常的白面好吃。

    淡淡的黄瓜味,还有番茄的酸甜味儿,有点儿奇怪。

    也就是颜色好看,让人很有食欲,能哄一哄小米糕这样的小孩子。

    不过既然是顾念做的,不论是什么口味的,他都喜欢。

    厨房这边忙活完了,余嫂便走了。

    留下顾念和楚昭阳两人在这儿,也更方便说话。

    “我总觉得迟以恒是楚家人这事儿,也太不真实了。”顾念坐在楚昭阳对面,手肘搁在吧台上,托着腮,“你说他有没有可能,根本就不是楚家的人?”

733 是真是假,总有办法查出来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