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2 家主能力觉醒(1/1)
作者:恍若晨曦
    (5更)

    “或许,两人都能通过,或许只有一人,或许一个也通WwΔW.kgege.La”

    “那要是当年没有合适的孩子送过去,那名额能够累加到下一年吗?”顾念问。

    “当然不行。”楚昭阳摇头说。

    “所以,为了提高通过率,所有适龄的孩子,都会提前两年,也就是三岁时,开始进行基本功训练,但绝不会做一切负重练习,免得影响孩子身体的发展。而后,家族中再挑选出基本功合格的孩子,考察孩子的品德,再从中筛选。力求两个名额都能被岚山大院通过。”

    “通过之后,每周两天会在岚山大院训练,其余时间靠自己回来自行练习巩固。毕竟个家族也不可能真的直接把孩子放到岚山大院去养着。除了学武,还要接受其他各种教育。”

    “而岚山大院则每月都要进行月考,考察孩子们是否有用功训练,达到要求,只要有一次不合格,就会被遣回家族中。被遣回来的孩子,自然在家族中也抬不起头来。毕竟就那么少的名额,还被浪费掉了。因此,很少有真的被遣回来的。但偶尔还是出了那么一个两个,也是难免的。”

    “毕竟在岚山大院进行训练,还会有一些别的条律,触犯了就也要被遣回。那些就比较复杂,现在咱们都还不需要细说。等小米糕真的通过考核,他自然也就知道了。”

    “小米糕也要被送到岚山大院啊。”顾念有点儿舍不得。

    虽然不用长期住在那儿。

    只是每周去两天,但回来也是要拼命练习。

    毕竟竞争太激烈了,光是听楚昭阳说说,她都觉得压力很大。

    她本来还想给小米糕一个快乐的童年的。

    “生在楚家,肩上就注定要有责任,我可不想我的儿子成了我爸那样扶不起来的。”楚昭阳这简直就是深有体会,所以早早的就做了准备。

    当年老爷子发现对楚嘉宏怎么也扶不起来的时候,便只能开始努力地教养楚昭阳。

    好在他运气好,楚昭阳争气,不然儿子孙子一个德行,老爷子晚上做梦都得哭醒。

    “而且,他是长子,自然压力更重一些,他是要照顾底下的弟弟妹妹的。”楚昭阳说道。

    顾念:“……”

    这才重遇没多久呢,就想着再生几个了?

    “你别忘了,我有家主能力的事情。”楚昭阳突然说道。

    顾念吃了一惊:“你是说……小米糕也有?”

    “只是可能性比较大,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以来,家主能力大都出现在族中长子的身上。老爷子是他们那一辈的长子,他早早的就觉醒了家主能力。而我父亲,虽然是老爷子的独子,可实际上,在那一辈中,他却不是长子。因此,那一辈的家主能力是在我大伯身上觉醒的。”楚昭阳解释道。

    “那怎么……”顾念不解,那为什么现在越过了楚昭阳的大伯,而直接让楚昭阳接掌楚天呢?

    “因为一次意外,我大伯早早的去世了,在我成年之前,老爷子本有意让我父亲暂代,毕竟我大伯去世,那么族中唯一有家主能力的,就只有我爷爷跟我了。但老爷子年龄大,有些力不从心,便打算暂时让我父亲接管,当个过度,等到我成年就进入楚天。”

    楚昭阳嗤了一声:“可谁知,他实在是太不像话,怎么也扶不起来。一开始还会虚心向老爷子求教。后来可能是渐渐觉得自己本事大了,就开始瞒着老爷子下一些命令,闹得楚天吃亏不小。”

    “老爷子当即革了他的职,只能再亲自上阵,坚持到我起来。”楚昭阳解释,“我在这一辈中,也是族中的长子,家主能力在我身上觉醒。而小米糕这一辈中,恰好他也是长子,所以,家主能力很可能已经或者会在他身上觉醒。”

    “已经?应该不会,他没有什么异常的。”

    充其量,就是比一般孩子聪明一些,说话较早,很早慧的一个孩子。

    “还有五个月,他就三岁了。可以开始给他启蒙,不一定要听得懂,但要有那个意识。等他开始学,慢慢的就能发现他到底有没有觉醒家主能力了。”

    “你是几岁觉醒的?”顾念问道。

    “具体我也说不上来。我也是三岁开始启蒙,那时候听讲课都是似懂非懂的,并不明白,上课就只想睡觉,但是对数字特别敏.感。但那时候并没有往家主能力那方面去想。四岁的时候正式学算术,学的也不多么高深,只是算的好似更快一些,且看到就忘不了。因为启蒙早,我学的东西比同龄的要深上许多。”

    “六岁的时候,在数字方面的与众不同便愈加凸现出来,那时候去测试过,才知道,原来我一早就觉醒了家主能力。”

    “我觉醒的这么早,所以我想,小米糕可能也不会晚。”

    “都是这么早的吗?”顾念不禁好奇。

    以前楚昭阳提过家主能力的事情,但说的并不详细。

    现在一听,顾念就来了兴趣。

    这听着,就跟神话故事似的,怎么那么玄乎呢。

    “也不一定,有早有晚,我这儿比较早,承之最晚,燕北城比承之早一些,但都是在十岁左右的年纪。以小米糕的表现,我觉得他应该是已经觉醒,或者正在觉醒当中,至于到底是哪一方面的,还得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