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 你好像一直叫我全名(1/2)
作者:恍若晨曦
    他旁边还站着一个穿着厨师服的男人,比楚昭阳矮一些也瘦一些,正执导楚昭阳做蛋糕。

    “念念,我哥在给你做蛋糕哟!”视频里传来楚恬的声音。

    楚昭阳闻声回头,见到楚恬,皱眉说:“别拍。洽”

    “怕什么,你亲手做的,得让念念看看啊!”楚恬说道,“哥你做这些可不容易的,不能闷头做,什么都不说,知不知道啊?钤”

    顾念觉得,楚恬完全是楚昭阳的恋爱军师啊。

    楚昭阳管不住楚恬,干脆就不管了,任由楚恬拍他打蛋,把调好了比例的面粉和蛋液等兑到一起,倒入三个大小不同的模具中,而后一起放入烤箱。

    接着,厨师又教他打发奶油。

    等蛋糕烤好,脱模,冷却,抹上奶油,顾念看楚昭阳皱着眉,如临大敌一般,特别的严肃,像是在做什么大事。

    正看着,忽然感觉到身旁传来温暖。

    转头看,是楚昭阳走了过来。

    顾念环住了楚昭阳的腰:“你不让我知道,我怎么知道你做这个费了这么大的功夫?”

    楚昭阳垂眼看她,半晌,说:“在我看来,你只需要享受结果。至于我在过程中下了多大的功夫,你不需要知道。”

    男人,只要让她的女人享受最终的幸福与快乐就好。

    什么共同努力奋斗,吃苦受累,同甘共苦,那不需要。

    只有无能,才要女人与他一起承受这些。

    真正的苦,只要他一个人受着,就好。

    吃苦的时候,他自己一个人吃,吃再多再大的苦也不能叫他女人知道。自己吃苦的时候,依旧要娇滴滴的养着他女人。等到苦吃过去了,那就更要娇养着他姑娘了。

    顾念怔住,眼圈红透了,突然往他的腰腹戳下,看上去用力,可真的碰上去的时候,又舍不得。

    明知道这男人练出了一身结实的肌肉,腰腹更是结实又好看,腹上一块块的腹肌简直让人犯罪。

    那么硬实的肌肉,就算戳上去,对他来说也像是蚊子叮,根本不会觉得痛。

    可她还是舍不得,真落上去的时候,就放轻了力道,改成轻触。

    “楚昭阳,你很讨厌,总让我感动的想哭。”顾念哽咽道。

    楚昭阳叹口气,揉着她的发:“所以,才不想叫你知道。”

    说完,还瞪了楚恬一眼。

    楚恬可冤枉了,她简直是自作孽,非得呆在这里被这两个人虐。

    但,顾念还是不想放过楚昭阳做蛋糕时的样子,从楚昭阳的怀里探出头来。

    看到楚昭阳小心翼翼的挤着裱花,当失败的时候,懊恼的沉下了脸,成功的时候,表面虽看不出什么,可顾念却能看到他目光中的光彩闪动。

    他紧张的像是在完成什么细致的科学研究,手都有点儿抖。

    当蛋糕完成,在楚恬的镜头下,这男人竟然默默地红了脸。

    视频播放完毕,顾念低头,有点儿傻乎乎的看着盘中的蛋糕,珍之又重的叉起一块,放入口中,迟迟舍不得咽下。

    口中喊着奶油,细细的化开,消失在唇齿间,才慢慢地咀嚼蛋糕。

    “这是我吃过,最最好吃的蛋糕。”顾念说。

    楚昭阳突然低头,将她唇间那不经意的一抹白色奶油卷入口中,细细的品味了一下:“是非常好吃。”

    楚恬实在是受不了,捂着眼睛就跑了。

    结果这么一来,没看着路,直直的就撞进了一个怀抱。

    眼看就要往后跌倒,腰间又被牢牢地扶住,烫人的温度透过掌心袭来,竟是异常的踏实。

    “看着点儿啊。”温厚的男性嗓音自头顶响起,似乎还有薄薄的温热呼吸倾洒在额际。

    楚恬拿开手,抬头,竟是莫景晟。

    在莫景晟无甚表情的黑眸下,楚恬感觉脸竟然烫了起来,赶紧往后退:“不……不好意思。”

    莫景晟微微一笑,松开了她,往后略退一步,冲她点了点头,便去找燕北城他们了。

    楚恬下意识的,就追随着莫景晟的背影,看了会儿,猛的甩头走开了。

    ***

    生日宴结束,楚昭阳要送顾念,顾念要他把楚恬带着。

    但楚昭阳很不想带着这个超大瓦数的电灯泡,没想到,莫景晟出声说:“我送楚恬吧。”

185 你好像一直叫我全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