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 婚虽订不成,但这份情意,总得叫他们记一辈子(1/2)
作者:恍若晨曦
    “谁也没有要把你的婚姻当成是工具。”向予澜辩解道,“只是你从小就没接触过什么女人,爸妈不放心,怕你被骗了。不如找个不论是家庭还是人,都清楚的,也都能掌握的好。”

    楚昭阳不想多说这些,多说无益洽。

    从他出事,向予澜就这么认为。

    在他还小的时候,这种关心是让人温暖。

    可随着他渐渐成长,年龄也大了。

    这样的关心,就成了束缚钤。

    甚至,是在打着关心的名义来操纵他。

    总觉得他会被人骗,他看起来就这么好骗?

    他不确定,向予澜到底是真的发自内心的关心他,只是不得法,还是逐渐的,将关心变成了对他的操控。

    “那我就亲自澄清,订婚是假。”楚昭阳撂下这话,转身就走。

    “不可以!”楚嘉宏疾走过来,拦在楚昭阳的面前,“这婚你必须得订!”

    楚昭阳稍稍与楚嘉宏拉开了些距离,见到楚嘉宏眼中一闪而逝的慌乱,问:“为什么?”

    他扫了二人一眼:“你们瞒着我什么?”

    见两人互看一眼,却不说。

    楚昭阳二话不说,就拿出手机直接拨通了南景衡的电话。

    “景衡,有个新闻,你帮忙发布一下。”

    “等等,不能发!”顾不得手机那头的南景衡也会听见,楚嘉宏失态的大声说。

    向予澜见楚昭阳是认真的,抓着楚嘉宏的胳膊说:“你就说吧!”

    “好,我说。”楚嘉宏无奈的说。

    “回头再说。”楚昭阳对南景衡匆匆的说完,挂了电话。

    便站着不动,耐心的等着。

    楚嘉宏拿出手机,找出那段视频给楚昭阳看。

    楚昭阳原本冷凝的脸,随着视频的播放,微微一变。

    漆黑的双眸内,瞳孔骤然一缩。

    “昭阳,知道是怎么回事就行,别看了。”向予澜怕楚昭阳受刺激,赶紧说道。

    楚昭阳不语,握着手机一直死死地盯着屏幕。

    直到视频播放完,楚昭阳还盯着屏幕许久。

    向予澜紧张的看着他:“昭阳?昭阳,你别吓我啊。”

    楚昭阳这才把手机还给楚嘉宏:“所以呢?”

    “你知不知道,江万里拿着这段视频来找我,威胁我,如果不订婚,他就直接把这段视频发出去?你以前被绑架,受到的那些折磨,都是一直被我们极力隐瞒的。决不能放出去,让人都知道。到时候,那些人会怎么看你?”楚嘉宏说道。

    “是啊,昭阳,我们不能看着你成为那些人茶余饭后的谈资,不能让那些人指着你的鼻子嘲笑你,让他们……让他们因此看不起你啊!”向予澜哽咽道,“我们不得不答应江家。”

    “所以,这就是你们找的,对家庭,对人品都了解且满意的?”楚昭阳嘲讽的问。

    担心他被骗,结果这就是他们的眼光?

    向予澜说不出话了。

    楚嘉宏拿过手机,说道:“不只是你,如果视频流出去,对楚家的打击也很大。而你,又是楚家下一任的家主,你让楚家的脸往哪儿搁?让人看见你被像……一样牵着走,楚家的威信何在?而你的脸面,也全没有了。你要怎么见人?”

    “我不在乎。”楚昭阳冷声说。

    “可我在乎,楚家所有的人都在乎。楚家并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楚嘉宏大声说,情绪激动,脸都涨红了,“昭阳,别再让你妈日夜为你担心了!如果视频出去,她总担心你会受影响。”

    向予澜在一旁默默地垂泪,不停地抽泣。

    “你知不知道,自从江万里拿着视频来找我。你妈就开始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了。这几天,每天晚上都是靠着安眠药才能入睡?你以为我们想被他牵着鼻子走?还不是为了你?”楚嘉宏无可奈何的抹了把脸。

    “昭阳,我真的很担心你,我不想你再经受一次折磨了。”向予澜哭着说道,“昭阳,我求求你了。”

    “不只是为了你,还为了楚家,为了你妈,昭阳,就算先答应跟他们订婚,又怎么样?”楚嘉宏劝道,“只要还没结婚,就有时间和机会解决掉他们。只要把江家攥在手里,想怎么拿捏江向雪,还不简单?”

    “是啊,主要是这事儿来得太突然了,江万里又逼着我们尽快订婚。只要先订了婚,再想办法把视频销毁,到时候就算要悔婚,也没什么。”向予澜跟着说。

    “你以为我们甘心被威胁?”楚嘉宏沉着脸说,“我也不会让他们得逞,堂堂楚家,怎么能被他们牵着鼻子走?”

    “昭阳,你先去参加订婚。先把江家给稳住了,之后的事儿之后再说。”向予澜劝道。

    “你想想你身后的楚家!”楚嘉宏说,“现在不只是你一个人的事情——”

    “我去。”楚昭阳突然说道。

    “你就——”楚嘉宏突然顿住,不敢相信自己刚才听到的,“你说什么?”

    楚昭阳眉目不惊,淡淡道:“我去。”

    向予澜松了一口气:“你肯去就太好了。昭阳,你放心,爸妈肯定不会让你吃亏的。”

    楚嘉宏还是不敢相信,楚昭阳竟然会这么轻易地就答应了。

    “你真的肯去?”楚嘉宏狐疑的问。

    楚昭阳抿着唇,毫无表情的看着他。

    楚嘉宏一滞,说:“你没别的目的吧?不是去捣乱的?别去了以后,在那儿宣布不订婚什么的。你要是去,就好好配合。”

    楚昭阳讥诮的看他,看的楚嘉宏竟是有些心虚了。

140 婚虽订不成,但这份情意,总得叫他们记一辈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