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五、宁樱雪的心事(1/1)
作者:磨盘
    偌大的东林学院占地一千多亩,全部都是人工造林,是以约二百亩东林湖为中心四射栽植的人工林。

    作为一个学院,并且是一个文武双修的学院是有其底蕴的,它要发展还要将惊艳于世人面前,它有自己的办学宗旨,也要有示人于眼前的美丽身影。它的人工栽种当然不是无序的,整个东林学院的造型是一朵盛开的七瓣莲花,是以东林湖为花心,人工栽种的树林为花瓣的巨大莲花。

    东林湖是中心,院长办公室当然就要坐落在这里,因此碧水荡漾的湖面上建造了亭台楼榭。至于花瓣形状的那七瓣花瓣,文院占据着西北方向的那三瓣树林,武院则占据着东南三瓣树林,剩余的那一瓣则给了胖老者赵匡。

    学院有文、武两院,可没有丹学学院,赵匡能以一人之力从七瓣里分得一瓣树林,可见宇文及第对他的赏识,想必不久的未来,东林学院很可能就会多出一分院——丹学院。

    赵匡引着宁紫嫣去了他的办公室去商谈王尚跟他学习的具体事宜,站在宽敞高大的由黄土夯筑建造的大厅里,听着宁樱雪介绍着赵匡虽站着整整一瓣树林,却只收了八个学生等种种讯息,王尚心中愧疚着躲避着宁樱雪不时看向他的目光,暗自盘算着怎样能尽快的与宁紫嫣和宁樱雪拉开距离。

    王尚本意是不想这么做的,可是他不这样做不行。

    因为任何一个势力要招揽人,特别是大自在神教这样想成就大事的势力,想要对招揽的人施加重任,人的能力是基本,但更为基本的是这人必须要身家清白。

    王尚进了东林学院,差不得算是大自在神教的人了,现阶段的东林学院本就是为大自在神教培训专业人员的。

    他可不想在还没被大自在神教施以重任前,就因为与宁紫嫣和宁樱雪走的太近而被大自在神教边缘化,那怕宁紫嫣和宁樱雪所代表的是大雪山,并且看来大雪山还是大自在神教的同盟。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王尚之所以深思竭虑的加入大自在神教,并想要得到大自在神教高层的认可,肯定不是为了让自己有个好发展,他就想更近距离的看看大自在神教的构成,看看大自在神教有什么信心,相信自己到了一定时机会一呼百应。

    只有这样王尚才能制定,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而所要进行的计划。

    王尚在宽敞的大厅里乱无目的的溜达着,继续躲避着宁樱雪略微带些关切又略微带有为他痛惜,但在思绪飘飘的王尚看来犹如把把锋利钢刀的目光。

    慢慢的王尚走到了大厅的门口,几缕初冬的凉风吹到了燥热的王尚身上,王尚顿时清爽了许多,他抬腿向门外走去,想要更加清爽一下。

    可就在这时,一阵爽朗的笑声从大厅的西内门传出,西边的房间就是赵匡的办公室,这时他的办公室里只有他和宁紫嫣,这爽朗的笑声宁紫嫣是定然发不出的,因此只能是赵匡,平日里总是满脸的慈祥说其话来慢声慢气的赵匡能发出这么爽朗的笑声,看来他很是满意受王尚这个学生。

    王尚收回已经迈出门外的脚,无奈着看着相谈尽欢后重回大厅的赵匡和宁紫嫣。心里不由暗叹,宁紫嫣这次定是所付非少,不然赵匡不会有如此爽朗的笑声。

    只是这样一来,王尚远宁紫嫣和宁樱雪的道路就更加的艰难了。

    想必很少会有人相信,一个人会倾尽所有去帮一个关系很一般的人交学费。

    来拜师学习炼丹这一步是不是走错了?

    王尚不由的对自己走的这一步升起了怀疑,可现在结果还不能预判,他只好继续走下去。

    “王尚,你站在门口干什么?还不快过来,赵老师答应收你了。”

    王尚无奈只好顺从的走进了宁紫嫣。

    “王尚同学,你昨天搞出的阵仗可不是一般的惊人,吓得老朽我可是为你提心吊胆整整担心了一天。现在看你安然无恙,我也就放心了。”以赵匡在东林学院的资格,他当然不是看在宁紫嫣和宁紫嫣所答应送给他的财物上就拉下老脸交好王尚的。他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王尚背后的势力,昨天冷面孙老师透露给他们的信息现在可还在他耳边一直回荡。

    王尚不仅不是一个不通人情的人,他甚至可能算作是一个被生活的磨练教导出的有着七窍玲珑心的场面人。赵老都屈尊纡贵了,王尚怎么也不能臭着个脸对人家,起码的尊老爱幼还是要有。他急忙脸上堆积起灿烂的笑容。“小子惶恐,让赵老师挂念了。”

    小子很乖巧,很会说话,颇有己风。赵匡甚感欣慰,就不免兴之所至。“王尚不是老夫倚老卖老,丹田没有了不能修炼内功这不算什么,你既然入了我的门,我定会对你悉心教导。如果你努力学习,有朝一日成就为炼丹界的一代宗师,仍旧能荣耀于江湖。”

    赵匡越说越高兴,甚至都有了点得意忘形,他竟然扭头对平日里有所敬畏的大雪山圣女宁紫嫣道。“我说的对不对,宁老师?”

    礼下正求人,宁紫嫣只能。“对!赵老师说的很对。王尚你要加油,好好听从赵老师的教诲。”

    “是!宁老师,我一定会好好跟赵老师学习,争取让丹药一派更加的荣光。”王尚不再和宁紫嫣套近乎,不再称呼宁紫嫣宁姐,而是改称为了宁老师。关系一时半会儿是撇清不了,他要现在就争取与宁紫嫣拉开距离。

    对于王尚突然改变了对自己的称呼,宁紫嫣注意到了,但没有多想。

    “小伙子有志气,有志气就是一切的良好开端。王尚,老夫看好你。”赵匡再次把脸转向宁紫嫣。“宁老师你尽管放心,我一定会尽倾所有的教导王尚同学。”

    话到如此,事情也已都洽谈好,宁紫嫣再次向赵匡表示感谢后,就带领着王尚和宁樱雪离开。

    回到武院所在的那三瓣树林,宁紫嫣让王尚先去搬家,她拉着宁樱雪来到了一片幽暗处。

    “樱雪,这两天你在想什么?”自从认识了王尚后,宁樱雪就越来越沉默,宁紫嫣不免有些担心。

    宁樱雪被宁紫嫣突然的问题问的愣了好一会儿,然后她盯着这一片幽暗处的最灰暗处,喃喃道。“姑姑,我在想,这世界上有王尚这样的人,那我往日的骄横、自满是怎么来的。”

    怪不得宁樱雪会变得沉默,原来是被王尚的表现打击了自信。

    宁紫嫣爱怜的把宁樱雪搂在了怀里,慢慢的抚摸着宁樱雪柔顺的长发。“我的宁樱雪长的了,知道看自己的不足了。但樱雪你要知道,一个人是由无数的方面组成的,王尚在理解力方面比你强,这一点你要向他学习,但还有很多方面,你是比他强的,而且还不止强那么一星半点。你想想,你那些方面比他强······”

    宁樱雪轻轻推开了宁紫嫣,并借着推开宁紫嫣之时偷偷抹去了已经挂在眼角的泪滴,扭身向王尚的木屋跑去。

    一边跑一边大声喊道。“我至少有个好姑姑,王尚就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