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丹田没了(1/1)
作者:磨盘
    睡了几乎一摆轴的王尚被宁樱雪踢醒回到他的住所后,夜就没怎么睡。

    回到木屋原本打算做每天必修功课的王尚,盘膝打坐在床上时,突然发现自己体内的内力竟然没有了,不仅内力没有了,原本丹田处的丹田也没有了。

    对此王尚一点没感觉有太多的诧异,早上发生的那事阵势那么大,不发生点状况那才叫奇怪。只是······

    为啥不能丢点别的。

    王尚不由多少有点沮丧,听说过人没有了丹田,就不能成为武功高手的。幸好他志不在此,沮丧是有到还不至于痛不欲生。

    没有就没有了吧!人生本就是这么的奇妙。

    于是王尚在回忆着白天奇妙痛苦的经历之余,一整个晚上都在查证没有了内力对自己有什么影响。还好,经过一晚上无数的查证,没有了内力只是施展逍遥游时又恢复到了最初的缓慢,打崩拳时没有了内力外放,别的到没有什么大的影响。

    至于非要深究有什么影响的话,就是王尚感觉自己的力气比原先更大了,且大了不是一星半点,而是成几倍的增大了,至于到底增大了几倍,由于现有条件不行,王尚还真没试出来。

    没大碍就好,黎明时分困了的王尚终于睡去。

    睡了一个多时辰,王尚就在冯凉摆弄早饭的动静中醒来。

    洗了把脸,坐在木凳上,看着忙着给他盛饭、夹菜的冯凉,王尚犹豫了一会儿,待冯凉忙完这一切坐好后,他终于下定决心向冯凉的道。“冯捕头,你知道我昨晚为什么一夜没睡吗?”

    冯凉斜了一眼王尚,略有些紧张的面容,谨慎的摇摇头。事有异,必有鬼。自从搬进了木屋,王尚没有活支使他是不和他说半句废话的,更别说在他面前还能流露出紧张的表情,这不得不让冯凉对王尚生出小心戒备。

    “我的内力没有了,丹田······丹田也没有了。”

    “啊!这怎么可能?”这消息太重磅,任冯凉再怎么小心戒备也无用。冯凉一把抓起了王尚的手腕。

    王尚没有丝毫的挣扎之意,任由冯凉抓着他的手腕探视着他的身体状况。王尚就是要看看,冯凉知道他没有内力了,成了一个武林中人眼里公认的废人,冯凉会不会后悔为了接应他而做的那些天愤人怒的恶事。

    冯凉酱紫色的脸立式就变的煞白,他抓着王尚手腕的手不自控的轻微颤抖起来。“为什么会这样?这是怎么回事?”

    冯凉着急了,王尚的心里不免生出了一丝小得意。虽说这小得意得来的代价有些大,但王尚还是很喜欢这一刻,能让已经泯灭了人性的冯凉能生出后悔,王尚是不介意付出代价的多少的。

    何况这次本就是无意之举,不是他所能控制的。

    王尚不再故意紧张,他的脸上恢复了平静,只有这样他越是平静,想必冯凉就会更加的暴怒。“也不知昨天大早上遇上了什么鬼,好好的内力就外泄了,围着我形成了一股巨大的旋风,你是没在场,你要是在场也会被我发出那巨大的旋风感到震撼,会很佩服我的。”

    他故意激怒冯凉,希望能借这个机会摆脱掉冯凉。其实他可以请求宁紫嫣来轻易的摆脱冯凉,但原先他还要拿冯凉挡箭牌拒绝进入大雪山,现在他对于大雪山已经是无用之人,他也不想去死乞白赖的求人。

    冯凉原本煞白的脸逐渐的变的黑红,他瞪得圆溜溜的眼睛里露出了狠毒的光芒,抓着王尚手臂的手不由的也越抓越紧。

    气愤难填的冯凉心里突兀的生出一个念头,他要一掌打死这个耗尽了他的一切所救的眼前这个人,这个非但不领他情反而待他向敌人的白眼狼。

    冯凉运转内力到掌上,慢慢的向王尚抬起了手。

    王尚眯缝起了眼斜瞅着冯凉,他激怒冯凉后,就一直小心戒备着,虽说他没有了内力,虽说他的一只手臂还被冯凉抓着,虽说他更是没摸清冯凉的功力到底有多么深厚。但他不怕,他有逍遥游,他有崩拳,还有他搞了一晚上都没搞清楚的大力气。

    归根结底,近乎于生而知之的王尚。他现在没有能自知,他现在最大的勇气来源自于初生牛犊不怕虎。

    两个人大眼对小眼的互视着,气氛紧张到了极点。怕是两人之中有一人的眼光有所变化,想必都能引发两人同时发出的骤风暴雨。

    可就在这时,外面传来了一声娇喊。“王尚,快出来,姑姑来看你了。”

    顿时木屋里的紧张气息消散的一干二净。冯凉松开了王尚的手腕,并同时收回了已经运至手掌上的内力。“别灰心,我们还可以学文。”

    说完,冯凉就自顾自的去收拾两人之间木桌上的碗筷。

    见此情形,王尚只好放下了小心戒备。望着木屋外心中不禁很是郁闷,你宁樱雪、宁紫嫣来的也太是时候,晚来一会儿不行吗?等我们冲突起来再来不行吗?既然要出门就不知道多打扮那么一小小会儿?

    王尚郁闷着有气无力的去开了木屋的门。

    见到王尚郁郁寡欢的模样,宁紫嫣认为王尚的身体出了什么状况,很是关心。“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毕竟昨天那阵势太骇人,作为主要发起人,身体出点状况貌似非常非常的正常。

    怎么了?

    你们来早了,怎么了!

    这话王尚能说吗?不能,王尚只能通过眼神来表示,他白了一眼对他满脸关切的宁紫嫣和看怪物似得看着他的宁樱雪。

    王尚如此的表情,让宁紫嫣更是着急,她不等迈进木屋内,就让王尚把手臂给他,她要为王尚把脉。

    武功高手都喜欢给人把脉吗?冯凉如此,宁紫嫣又是这样。

    王尚心中有非议,却还是乖乖的向宁紫嫣伸出手臂,并同时出言道。“其实不用探查了,我身体很健康,就是丹田和内力没有了。”

    “啊!怎么没有了啊!”忍不住惊呼出声的宁樱雪,至于已经为王尚开始探脉的宁紫嫣,似乎对此早有预判,听到王尚所言她只是挑了挑绣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