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八、王尚引发的旋风(1/1)
作者:磨盘
    “九转易筋丸最大的功效是能扩宽咱们习武之人的经脉。知道我们没日没夜的冥想,无时无刻的感受到自己吸收了磅礴的天地元气,但为什么储存到我们丹田的内力却少的可怜?这是因为我们冥想得到的绝大多数的元气都去扩宽、改造我们的经脉,剩余的那些少的可怜的元气才被我们用功法转变成了我们内力。

    如果我们服食了九转易筋丸,九转易筋丸改造扩宽了我们的经脉,那么我们冥想得到的元气就不用再去改造经脉,就会大量的转化为内力,这样就会让我们的内力成倍的增加。”

    说道这百诗蓝盯着王尚静静的看了一会儿,没头没脑无来由的道了一句。“你放心,这九转易筋丸对你一样有效。”

    噢!王尚明白了,这就像黄土地上下了一场瓢泼大雨,雨水虽汇集淌入了小河沟,但更多的雨水去滋润和冲击原本干枯狭窄的河床,最后只有少量的雨水流淌进了池塘或湖泊。

    而这九转易筋丸就像是修建河道的劳夫,他们把河道提前扩宽加固,那么下雨时就会有更多的雨水顺着宽阔的河床流进池塘或湖泊。

    这九转易筋丸果然是好东西,既稀少效用也大。看来自己身上不自知的秘密很重大,王尚证实了自己的一部分猜想,觉得此事该告一段落了。

    况且无缘无故的送这样宝物给人,要没有所图?

    起码王尚就不相信。

    “百老师,我虽然也很想得到这九转易筋丸,可我觉得吧!你小弟百仲炀比我更需要这药丸。再说无功不受禄,你要硬给我这宝贝,我也不敢接受是不?”

    王尚拒绝了百诗蓝,望向站在胖老者身边有些不甘的宁紫嫣,看来没谈拢。虽没谈拢,王尚不免也生出了些许的感动,宁紫嫣为了他能加入大雪山,真是肯费工夫。有这样圣女的大雪山,想必就是差也差不到哪儿。王尚嘴角上翘露出了微笑,冲宁紫嫣道。“宁姐,咱们还去救人吗?再不去,说不定那三十人就被人晾晒成标······”

    话没有说完,王尚体内原本让他感觉很舒服的那股抵抗宁樱雪掐捏的暖洋洋的气息,由于宁樱雪听王尚拒绝了百诗蓝,从而停止了对王尚的掐捏,而使得那股气息无处释放,这气息瞬间就布满了王尚的体内,在王尚的身体内旋转起来,并越旋转越是强大,转瞬间就形成了一个漩涡。

    这漩涡开始时还只是在王尚体内以丹田为中心旋转,搜刮着王尚身体内的每一丝力量来壮大自己。当几息过后,王尚的五脏六腑仿佛都被这漩涡扯动的移位,王尚终于忍受不住这是人就无法忍受的痛,他发出了‘啊’的一声大叫。

    立时伴随着他的大叫,这漩涡猛地就突破了王尚身体的束缚,但见王尚的周围就有慢变快由弱变强的形成了一股转动的气流,这气流开始时只是流转着附近的空气壮大自己,随后就暴虐的吞噬着周围的一切,椅子、桌子等教师内的一切物品,这些物品无论是何材质,只要被卷入气流,立刻就粉身碎骨化为粉状。

    至于人,宁樱雪见王尚出现异装后就早已远离。

    在场的五人,宁樱雪年纪小见识少不算。那个冷面的没人知道其底细,却被宇文及第老院长极为重视的青年老师不算。

    其余三人,年龄大的丹药大师胖老者今年已八十有六,年龄小的却也是三十岁左右正当年的,有号称武林中三大宗派之一大雪山圣女的宁紫嫣,有大梁十大世家百家的翘楚百诗蓝,那一个不是在江湖中赫赫有名,那一个不是见多识广。

    可这么一个人形旋风别说都没见过,就是听都没听说过。

    五个人有四人看着眼前这正发生的奇异呆懵了,只有那冷面老师发出了一股内力,一触即收试探了一下以王尚为中心的眼看就要窜到房梁的旋风。

    忽的他神色大变。“大家快走。”说完他一章击破了离他最近的一个窗户,一个箭步就飞窜出去。

    江湖中人,只要搏有名号之人,那个不是拿得起放得下。

    任王尚再如何宝贝,与自己的性命相比,还是自己的命珍贵。

    胖老者紧跟着冷面老师蹿出了教室,见冷面老师跑出教室十丈外才住下,他也毫不犹豫的跑到了冷面老师的身边。

    百诗蓝犹豫了一下,怜悯的看了一下旋风中心扭曲着身躯抗拒疼痛的王尚,收起了手里的神王决和九转易筋丸,随即也快速出了教室。

    旋风窜高到了房梁,腰身般粗的房梁片刻间就被旋风剥削掉了一半,房顶不堪重负,发出了吱嘎吱嘎的响动。

    看了一眼无助的跑到自己身边的侄女,哭泣着要与自己共进退的侄女。宁紫嫣不知为王尚还是为她自己,还是为身边懵懂着快要长大的宁樱雪叹了一口气。“樱雪,你先出去,告诉周围的教室让他们躲一下。我留下再看看情况,不行我也会出去的。”

    宁紫嫣放在宁樱雪腰间的手发出一股深厚柔和的力,托付着对于这力怎样反抗都无用的宁樱雪出了教室。

    怕倔强的宁樱雪不管不顾的返回,宁紫嫣再次提醒了一遍宁樱雪。“记得,告诉周围教室里的人,让他们先躲一下。”

    旋风已经一丈多宽了,旋风已经搅断了齐腰的房梁,房顶上已经不断的有瓦片和泥块再掉落。房顶只所以没垮塌,是因为正吞噬着屋顶的旋风在支撑着屋顶。

    看着旋风中心,如虫子般扭动着身体的王尚,完全偏离了一般人所能理解的姿势,宁紫嫣不由的从心底也感到一阵阵的痛。

    她不想就这样放弃王尚,她不能就这样毫不作为的放弃王尚。

    宁紫嫣聚音成束。“王尚,王尚你听得到吗?”

    只能寄望于这旋风不能搅碎声音。

    虽然从没有见过这种情况,虽然不知道该去怎样面对这情况。宁紫嫣希望能得到王尚现在的状况,只有这样,她才有希望能帮的上王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