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瑰宝(1/1)
作者:磨盘
    五个人其中也包括宁紫嫣,端量了好一会站在门边的王尚和宁樱雪。当然,他们主要端量的还是王尚。

    其中宇文及第左侧,紧挨着他的那个须发皆白胖乎乎的满脸慈祥体重约有二百斤的老者开口了。“你们被蜜蜂叮咬的伤好了吗?”

    王尚和宁樱雪相互交流了一下目光,又偷偷看了一眼淡然的宁紫嫣,王尚据实回答。“好了。”

    老者又询问道。“知道叫你们来为何事吗?”

    王尚扭头瞅了瞅宁樱雪,宁樱雪耸了耸肩,表示不知。

    “那就让我来告诉两位同学吧!”与宁紫嫣邻座的娇媚少妇站了起来,先是习惯性的挺了挺原本就像扣着两个小蒙古包的胸,然后绽放开如三月般灿烂桃花的笑容继续道。“你们班里救援区千崖的二十九名同学都失踪了,但你们先不要着急区千崖发回信息来了,说这二十九名同学都很安全,区千崖还说他得到了大自在神神谕,只有你们班三十一人都凑齐,才能把他成功的救出。”

    这事太玄幻了,这么不正常的事定有蹊跷,王尚可不想无缘无故的拿着自己生命去冒险。他再次扭头去瞅宁樱雪,奇怪的是这次宁樱雪没有反应仍旧乖巧甚至还略微带有一些小激动,似乎她觉得娇媚少妇说的这些很正常。

    王尚不会想到,二十九名同学里,与宁樱雪关系好的不少,听到自己同学遇险,宁樱雪恨不得马上就能飞过去。现在没等她争取老师就已经同意让她去,她哪能还有什么反对意见。王尚无奈,只好去看宁紫嫣的反应,宁紫嫣冲他轻微的点了一下头。

    王尚不干了,合着没让你们去,你们就都同意。“这位老师,我没考过试,还不能算作是学院的学生吧!再说你们就是特招,我也不能直接就上三年级不是!再说三年级乙班本来只有三十人,我去了要是帮不上忙光添乱就不好了。”

    “这位王尚同学是吧!你此言差矣!”慈眉善目满脸慈祥的胖老者,立刻出言反驳王尚。“咱们东林学院规矩当然是有,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吗!但是咱们东林学院向来也不是只知道墨守成规,咱们学院宗旨一直就是不拘一格降人才,不让一个漏网之······不让一个人才从我们学院流失。宇文院长,我说的对吧!”

    胖老者越说越靠近宇文及第,到最后差点就把他满是谄笑的脸贴在宇文及第健壮的胳膊上。

    宇文及第干咳了两声,并趁着干咳挪了挪身躯不漏痕迹的拉开与胖老者的距离,目光炯炯的看着王尚道。“王尚同学,考试那天宁老师带你走时,已有老师为你登记在册了,从那时起你就已经是我们东林学院三年级乙班的学生了。今天喊你们两人过来,不是征求你们意见的,而是向你们下命令的。别的就不要讨论浪费时间了,你们六人还是讨论一下该做的准备,尽快出发吧!要知道,加上区千崖你们有三十个同学要救,责任重大啊!我就不在这浪费你们时间了。”

    宇文及第站起身,没见有什么动作,下一刻就出现了已经无望知道这次浑水趟也得趟不趟也得的趟的王尚身边,拍了拍王尚的肩膀,炯炯有神的双眸里闪过一丝惊诧莫名其妙的留下一句“小子,好好干啊!”,开门就走出了教室。

    炯宇文及第走了,没有了顾忌的娇媚少妇‘咯咯咯’的更是笑得花枝乱颤,且还不只是她的笑容颤,她的全身上下似乎都在随着她的笑在颤,特别是胸上的倒扣蒙古包都是颤的厉害,上下左右的摆动着,很是······很是······夺人眼球。

    起码看似望向前方的胖老者的旁光,很明显的就在随着娇媚少妇上下左右的摆动在上下左右的转动。

    “我和王同学去准备吃的,小青年嘛!力气大。”一道彩色的身影闪过,一股清香弥漫在了王尚的周围,没等王尚做出任何的反应,一只凝脂柔荑玉手就握住了王尚的手腕,随即一道不容王尚觉察的真气瞬间就游遍了王尚的全身。

    果然有古怪,没想到有这么大的古怪。娇媚少妇的脸上也浮现出刚才与宇文及第一样的惊诧。

    这时一道素淡的身影又转瞬而至,宁紫嫣站在了娇媚少妇与王尚中间,毫无犹豫的伸手带着凛冽的劲风就向娇媚少妇白藕般的手臂抓去。“王尚是我的学生,不捞诗蓝老师费心。”

    ‘咯咯咯······’的笑声中,被宁紫嫣唤作诗蓝老师的娇媚少妇松开了王尚的手腕,并快速的后退了三步,然后就古怪的盯着王尚和宁紫嫣一个劲的看。“难道我们的圣女老师想开了,情窦初开看上这少年郎了?”

    “呸!你不要胡说。我不是你,我······”宁紫嫣怒气冲冲把王尚和宁樱雪挡在身后。

    “圣女妹妹,作为一个过来人,姐告诉你,男欢女爱本就是人间常情,喜欢就是喜欢,爱就是爱了,有什么不好意思承认的。”完全无视宁紫嫣已经煞白的脸,娇媚少妇诗蓝舔了舔她诱人的红唇,接着道。“虽说王同学年纪小,但这算什么,今年不能用,说不定过一年就能用了呢?再说你都等这么多年了,不······”

    忍······忍······宁紫嫣一直在忍,终于她忍不了了。

    化拳为掌宁紫嫣一个箭步就直冲向娇媚少妇诗蓝,诗蓝不予和宁紫嫣动手,扭身再次化作一道彩色的身影飘到了第一排书桌后的胖老者身边,双手搭在胖老者的肩上。“赵老师,救命啊!圣女妹妹恼羞成怒要杀人灭口了。”

    本来娇媚少妇诗蓝躲了,宁紫嫣就停止了身形。但诗蓝的口无遮拦,让宁紫嫣的怒火再也压制不住,她不再保留,丹田内力运转全身再次暴起身形直冲向胖老者身边的娇媚少妇诗蓝。

    “你看······”诗蓝仍旧不与宁紫嫣相对,滋溜就躲到了胖老者的身后。

    胖老者慈眉善目的脸上浮现出无奈。“宁老师算了吧!百老师只是和你开玩笑。”赵老师话慢,手上的动作却不慢,他双掌一推,一股雄厚的力量就阻挡了宁紫嫣冲来的身躯。

    既然胖老者出面了,宁紫嫣也不好继续,她在半空中猛然一个折变,就回到了王尚和宁樱雪跟前。“走,我们先行。”

    宁紫嫣不想再继续和百诗蓝胡闹下去。

    其实以宁紫嫣、胖老者他们的经验,出门那里还需要准备。宇文及第之所以让他们准备,无非就像让他们商议一下相互间的配合罢了!

    令他怎么也想不到,他拍了王尚一下肩膀后,露出的惊诧让百诗蓝觉察了,百诗蓝顺势也试探了一下王尚。

    没想到王尚还真是一块宝,而且是一块瑰宝。

    百诗蓝不淡定了,这么块瑰宝可不能就这么轻易让宁紫嫣拉了家去,她怎么也要试试。于是本来平常相安无事的两人,出现了不和谐。

    宁紫嫣就这么要带着王尚走,百诗蓝当然不甘心。

    ··················

    老磨也不甘心啊!成绩咋这么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