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就这么简单(1/1)
作者:磨盘
    对于平常之人,王尚之言是妖言惑众是忤逆之言。但这话对圣女老师,自认为是出尘的大宗派的人看来是算不得什么的,让圣女老师惊奇的是王尚看似瘦弱的身躯里竟然蕴藏着这么大的志向,为天下苍生挣福的志向。

    圣女老师陷入了沉默,她清楚王尚没有欺骗她,一个人要找借口推却别人,定不会拿拯救天下苍生这理由来推却。

    看来王尚是坚决的,有大志向的人,一把都是坚强的,说白点就是拧巴一根筋走到底的人,这样的人一旦打定了主意,是很难劝其改变的。她没别的好办法,只能用绑了,但绑之前,她想再做一番努力。

    把目光转向了远处越练越兴奋的宁樱雪,圣女老师慢慢的组织着尽可能打动王尚的语言。

    性命有了保障,这并没有让王尚感到轻松,王尚从仙女老师最先发难,就没感觉出仙女老师对他有杀心。在他看来仙女老师似乎很有信心让他加入大雪山,开始时王尚不清楚仙女老师的信心为何而来,现在王尚追随着仙女老师的目光,看着远处只留一道道虚影的宁樱雪,王尚知道了仙女老师的自信为何而来。

    王尚不想这么容易就失去自由,他用了七年的时间,才发现了一些端倪,来到了东林学院,这里有很多事情他要去发现,他不能现在就上大雪山啊!

    对啊!加入大雪山行啊!但是得有条件······

    王尚把目光从宁樱雪的虚影上收回。“仙女······”

    正好这时圣女老师也组织好了劝慰王尚的语言,于是在王尚开口之时,她不约而同的也道。“王尚······”

    “你说。”

    “你说吧!”

    “你是老师······”

    “我让你说,你就说。”

    两人都知道对方的心意,都是想要说服对方。刚才两人都在各怀心思的沉默着,但两人都知道,怎么也要有一个人先开口。没想到逗逼的是两人竟然异口同声的开口了,而且两人有不约而同的想到,最好先搞清对方的底牌。

    于是······王尚只好先说出他的想法,谁让他是学生,而仙女老师是老师。再说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相对于仙女老师,王尚自知自己的武力值就是渣。

    “仙女老师,我加入大雪山也不是不行,但我有一个条件。”

    哦!这家伙这么快就投降了,圣女老师心中大喜,却也不免有点小遗憾,她想出许多劝王尚入伙大雪山的话,但这些话看来是不用说了,似乎有些小浪费。因此宁紫嫣脸上仍旧是平静的,没有因为王尚的妥协而表现出高兴。

    这还不行,难道非要用强?王尚陪着小心,喏喏道。“只有一个条件,不会去让你杀人放火,挑战你人生观的事情······”

    王尚又看了一下仙女老师的脸上,更加小心的道。“就是······就是,仙女老师,我加入了大雪山,能不能让我在这东林学院继续上学?这几年······五年吧!不要让我上大雪山。”

    “就这事?”圣女老师不敢相信王尚小心翼翼,看似要狮子大张口的要求就是这事。可是处身处地的为王尚想想,就很容易理解王尚为何有此要求了,他有大志向,他定是想用这五年去拼搏一下。

    这有可能吗?

    王尚今年十四岁,五年后也就十九岁,他能让这天地换新颜?

    圣女老师没去太在意这些事情,她想的最多的是,王尚好似感觉,加入一个宗派就像被关进了监狱,没有了自由。

    王尚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圣女老师无论如何猜想不到,王尚印象中最厉害的江湖宗派就少林寺、武当,至于武当他到没听说过许多,但他曾听说,入了少林寺要想出山,必须就要打败寺里的十八铜人,不然就得爬狗洞。

    “就这事!”既然说了出来,王尚心里也发了狠。你要是不答应我,想用武力制服我,我就寻死觅活,看你怎么办!

    “给我三天时间,我需要问山长。”其实这根本就不用询问,大雪山收人本就十分严格,特别是近些年来更是严格,近十年来大雪山已经拒无数的天赐英才于门外。这次圣女老师随想让王尚加入大雪山,再说依她圣女的身份也有职权接收弟子,但这弟子也需要考察的,且并不是一年两年就能考察通过的。

    当然圣女老师这人一般不说谎,她说要询问山长就是真的要询问山长,只是她问的不是王尚加入山门后可以不可以继续在东林学院,她要询问山长的是怎样安排王尚的身份,王尚补遗了逍遥游的心法,有这么大的功劳在身,是不能让他从最低弟子做起,那样很寒人心的。

    至于要三天后给王尚答复,圣女老师无非就是想让王尚感觉,他提的要求很过分,这要求已经超出了她的权利管辖,但她为了王尚,在劲量的帮助王尚促成心愿。

    果然,看到仙女老师真诚的回应,王尚很高兴,事关自由这么大的事,这么容易就解决了。王尚高兴之余不免也担心仙女老师会突然变卦,他想······

    “那么······仙女老师,没什么事情了吧!那我就······”

    “着什么急,等一下樱雪,咱们一起走。”

    看着王尚又恢复了唯唯诺诺的模样,圣女老师看着烦,不再去搭理王尚,她开始琢磨起刚刚很是玄妙的经历。刚才她要王尚加入大雪山,王尚不同意,王尚要拯救天下苍生,因此两人很是对立,犹如针尖对麦芒,本应的结果是她扛着被制服的王尚领着宁樱雪回大雪山。

    怎么最后结果这么的风轻云淡、喜大普奔了吗?

    “唉!”王尚顿时蔫了。好在,正好宁樱雪练习完了逍遥游,兴奋的脸上如发大发了的已经开花的馒头,颠颠的跑了过来,一边跑并且一边的大声嚷嚷着。“姑姑······姑姑,这心法效用果然很大啊!那咱们的逍遥游······”

    话没有说完,宁樱雪就跑回到了圣女老师和王尚的跟前,见姑姑没搭理她,宁樱雪也不找无趣,她充满好奇一眨不眨的盯着王尚看了起来,好像似乎要清王尚这妖孽到底是一个怎样的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