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志向(1/1)
作者:磨盘
    王尚等待着,笑意盎然的等待着。现在他已不着急,他······他不能得意忘形,要内敛,内敛才是一个成功人士应有的表现。

    看着王尚自满的模样,宁樱雪恨的牙直痒痒。宁紫嫣却非常欣赏王尚现在这模样,现在的王尚意气风发,很有气势。

    “王尚······”圣女老师再次开口,王尚再次点了点头,看模样王尚很是乖巧,但从王尚上翘的嘴唇可以看出,他的小得意已经溢满而出。“王尚,你知道逍遥游的由来吗?”

    这个宁樱雪告诉过他,王尚想再次点头应答仙女老师,却忽发觉这样不仅有些不尊重仙女老师,还有些嘚瑟。他答道。“知道,是大雪山珍藏的轻功秘法。”

    “那你肯定不知道,如逍遥游这般的重宝,大雪山怎会拿出来与东林学院共享?”

    原先定是不知,现在通过与仙女老师姑侄两人的接触,他多少猜出了几许,但王尚不敢确定,王尚犹豫的点了点头。

    似乎猜到了王尚所想,圣女老师解释道。“大雪山拿出逍遥游这重宝,不是想通过有人为这重宝补遗心法来发觉人才,而是认为这重宝虽损,却仍不失为高深轻功技法,为了不至于明珠蒙尘,于是大雪山这才把逍遥游拿了出来。”

    哦!看来是自己想错了。王尚不解,既然不是这样,那仙女老师和自己说这么多,有意思吗?

    圣女老师没去在意王尚的不惑,接着道。“大雪山没想通过逍遥游来发现人才,是因为大雪山想不到会有人能补遗逍遥游的心法。现在你做到了,如果你是大雪山的人,你会怎么做?”

    王尚不由的一怔,坏了,摊上大事了。

    别人都是怀才不遇,到了他这儿变了,他只是稍微的展露了一下才气,就先有冯凉,后有仙女老师要提携他,而且似乎都是不容他拒绝的那种提携。

    王尚很是懊悔,心里苦的狠。

    我怎么想!我能怎么想!你让我能怎么想!你口口声声的说大雪山拿出逍遥游不是为了钓凯子,你现在这不是表明了是在钓凯子吗!

    怎么笨的这就把自己卖了?

    王尚懊恼着,本不予去搭理圣女老师,但他看着圣女老师锲而不舍的瞅着他的目光,王尚恼羞成怒的道。“我要是大雪山的人,我就会想尽办法让我加入大雪山,不然我就弄死我。”

    王尚果然是一个识趣之人,圣女老师咯咯咯的笑了,犹如三月里娇艳的桃花,让这土黄色的萧索的世界有了一些春的气息。“我代表大雪山欢迎你。”

    宁樱雪在一边欢快的拍着手。“咱们是一家人了,你该说逍遥游的心法了吧?”

    “心法,好说。”王尚面色虽有些古怪,但对于逍遥游的心法却没有一点藏私的想法,饭大家可以一起吃,武功功法当然也可以一起练。“还是先从乾步开始吧!垂天之云······”

    王尚一点不落的把他推演的心法告诉了宁樱雪,宁樱雪得了心法,二话没说马上就去一边练习验证王尚告知她的心法。

    看着宁樱雪转身离开的身影,王尚不由的感叹有人爱护就是好啊!如果没有大雪山人的守护,王尚相信就宁樱雪这跳脱的性格,她很难活到现在,很有可能早就被人用唾沫星子淹死了。

    自己享受亲人爱护是多少年前呢?七岁之前吧!

    王尚清楚的记得,那一年,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父亲把他叫到跟前,亲手为他脱下锦袍换上了一身破旧的衣服,又给他塞了几把铜钱,然后语重心长的告诉他。“尚儿,你走吧!你太聪明了,你让他们感到了害怕,你只有出走才能活命,也只有出走才能看清他们真实的面目。尚儿,家族羸弱,为父无能,你要怨恨就怨恨为父吧!为父没有做到一个做父亲的责任,为父不能给你富裕的生活,更不能守护在你身边,看你成长。为父别的没得教你,为父只希望你要记住,只有活着,才能拥有未来,拥有一切。”

    是啊!活着是最重要的。

    王尚平静的面向了仙女老师。“动手吧!”

    什么意思?圣女老师不免有些错愕。

    “你弄死我吧!我的人生有很多规划,如果脱离了这些规划,那怕是活着我也肯定会很郁闷。虽然都是好死不如赖活着,但在我看来,既然郁闷憋屈的活,不如早早的死去。你放心,我告诉宁樱雪的心法是对的,你就放心动手吧!”说道这,王尚视死如归大无畏的表情忽然的转变,他似乎有些无奈的请求圣女老师。“仙女老师,我这人怕疼,你看着我给你们心法的份上,动手的时候快点。”

    王尚说这话的时候,似乎完全忘记了青田监狱他一声不吭忍受周本善毒打的情景

    “谁说要杀你了······”圣女老师忽想到这不是事情的核心,急忙改口。“我不知道你的人生规划,但是你怎么知道加入大雪山一定就会改变你的人生规划呢?说不定你能从两者中找到相辅相成契合点,加入大雪山说不定会让你的人生规划进行的更加顺利。”

    就知道仙女老师不会对自己有杀心,但王尚也很清楚,没有表示要想轻易的脱身肯定是不可能的。他把刚刚想出的心法无保留的告诉宁樱雪,就是要仙女老师看到他的态度。

    再不是还有那么一说,轻装上阵一身轻。

    “仙女老师,你不知道我的人生规划,我告诉你了我的人生规划,你也许想我是不知天高地厚、痴心妄想。也许天下人知道了我的人生规划,都会因此耻笑于我,但我无论如何是不会改变初衷的。”王尚知道要想打动别人,必须要先打动自己,其中情绪是至关重要的。因此他由开始时的激昂,转变成了痛心和不甘。

    “由于家族没落,我七岁离开了家,孑然一人到处流浪,为了活下去为了一口可以活命的吃食,多么卑微的事情都干过。这期间,我见过许许多多若一样,为了一口可以活命的吃食,没有尊严,任人欺凌的活着。”

    王尚哀叹了一口气,随即又激昂了起来。“是我们喜欢这样活?当然不是,谁不想堂堂正正的活。可这个社会让吗?那些高高在上站在庙堂上吸食着民脂民血的那些国之栋梁们让吗?好。既然他们不让,我就打的他们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