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怒的根由(1/2)
作者:磨盘
    王尚后退了一步,小心翼翼的偷偷观察了一下仙女老师的脸色,发现后退后,仙女老师脸上更冷,眼看着就似要凝结成霜。

    他只好试探着再把这一步撤回,仙女老师仍旧是脸若冰霜。

    虽说王尚几乎是生而知之,但他的所知几乎都是从圣人书上所学,圣人书上可没写去怎样去与女人交流,再说十四岁的王尚也没有过与女人有过这样交流的经验,王尚抓瞎了。

    这也太难为人了。

    既然怎么做都不对,王尚决定以不变应万变,他低下头只是注视着自己脚尖,不再去在意仙女老师。心里在嘀咕着,圣人之言果然没错,女子就不应该有才。不然,世间的女子都如眼前这两位,那这世界就真缤纷多彩了。

    王尚人五人六的站好不再乱动,终于人模人样了。圣女老师细细的端详了好一会,终于发现了自己无名邪火的来由。

    王尚可是她要招揽进大雪山的天纵奇才,可眼前王尚这犹犹豫豫唯唯诺诺的样子那有一点天纵奇才该有的骄傲,真不知道他当初是怎么敢在长街上杀人的。虽说人不可貌相,包子有肉不在褶上,这幅模样的王尚上了大雪山,山上的人也许不会嘲笑王尚,但绝对会认为她在和他们开玩笑。

    因为如若不是亲眼所见,圣女老师也无法相信王尚这么一个瘦弱朴实甚至是有些懦弱的少年能为逍遥游乾步鹏飞九万里补遗上相辅的运气心法。

    想到了运气心法,她只能豁出去,为了大雪山的将来,自己暂时受一点嘲笑,实在是算不了什么。

    圣女老师融化了脸上的冰霜,向十步外的王尚招了招手。虽说两人隔着十步说话用不着大声喊,只要平常语调就可正常交流,但是这样交谈很是让人有生疏感,于是她想拉近与王尚的距离。

    但王尚低头没看到她招手,她冷冰冰的开了口。“你过来一下。”

    王尚抬起了头,四周看了看,没有别人前来,这就确定了仙女老师是在喊他。王尚慢慢的蹭了过去,边蹭边观察着仙女老师的脸色,通过仙女老师脸上的阴晴,王尚好判断他该在何处停留。

    十步的距离,圣女老师示意了王尚两次,王尚这才走到了她面前,达到了两个人谈话应有的正常距离。

    为了大局,为了大局······

    她强忍着把王尚踢得远远的看不见为好的冲动,嘴角上翘,硬挤出了一丝笑容。“除了乾步鹏飞九万里,你揣摩过别的步法吗?”

    半个时辰不到,王尚就揣摩出了配合乾步鹏飞九万里的运气方法,很不容易了。她不是冒进,她只是希望了解一下王尚在为乾步鹏飞九万里补遗心法时的思路。

    说正事了,就这么说正事了?这转变有点也太快了吧!虽说这让王尚有些蒙,但王尚喜欢这转变。“想过啊!乾步九步,我都想到了。坤步九步,我······”

    开始王尚是有点小兴奋的,毕竟没人教他,他自己就为所学的步法相配上了能让步法效力大增的心法,看来自己对于习武确实是有才分的。可是他说着说着,就看见面对着他的仙女老师清澈的双眸发出了炽热的光芒。

    王尚忽想他就为乾步九步配上心法这个问题请教姑侄两人时,两人那相似的表情,那表情像是在惊讶于他的画蛇添足。

    小兴奋消失了,王尚话没说完,就闭上了嘴。

    乾步九步都想到了?
十八、怒的根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