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圣女老师不淡定(1/1)
作者:磨盘
    宁樱雪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心绪十分的纠结混乱。王尚为逍遥游补遗的心法是珍贵,但这个心法即使再怎么珍贵也不能轻易让她低下如公主般的骄傲,去向王尚请教。

    是应该选心法,还是应该保持大雪山人的骄傲。

    这个选择题在宁樱雪看来,很艰难。

    一般的人如果心绪不宁到了一定的程度,超过其本身的承载点,都会出现短暂的或者长期的精神障碍。

    而像宁樱雪这样内力雄厚的武功高手,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受损害的则不止只是精神,体内的内力也会随着混乱的心绪不规则的运行,这就是江湖人士谈之色变的走火入魔。

    宁樱雪的身躯颤抖的越来越厉害,她发觉出了自己的内力出了状况,就当她拼命的运转内功心法去引导体内不按心法运行的暴动的内力,却没有丝毫的效果时。

    王尚也发觉了涨红了脸的宁樱雪有些不对,宁樱雪这模样绝对不是因为他请教问题给气的,他不可能有这样大的能力。王尚上前几步,刚要细细端量宁樱雪这是怎样的状况。

    忽然一阵香风飘过,一个飘忽的身影转眼就到了宁樱雪的身边。圣女老师伸手制止了继续上前的王尚,另一只手则搭在了宁樱雪的肩上。

    宁樱雪顿时感觉一股内力从她的肩传入体内,这内力甚是雄厚,进入宁樱雪体内的瞬间就压制住了她体内暴虐的内力,并迅速的引导着她凌乱的内力回归正途。

    宁樱雪无暇多想,她不敢怠慢立刻宁心静气,运起她的一直修炼的心法,引导她的内力正确运行。

    收回蜂群后,圣女老师是想要走的。只是宁樱雪高高的站在地上横指土坑里的王尚,太有她当年的风范,这就不免让宁紫嫣回忆起了当年,宁紫嫣就停留了一下脚步。

    这可不是她故意听墙角。

    可是奈何圣女老师的功力太过于深厚,因此她的六识远高于平常人,别说王尚、和宁樱雪只和她相隔三四十丈的距离,那怕更远三四百丈,她如果想听定会一点没有遗漏。

    开始时,王尚装乖卖巧的求证宁樱雪看没看他手里的那本逍遥游,这在圣女老师看来只是青春少年间的玩笑,她没有在意,只是微微有点遗憾,当时她正青春,大雪山上没有如王尚这般好玩的玩伴。

    但当王尚为宁樱雪展示那步乾步鹏飞九万里时,她也不淡定了,更加让她不淡定的是,王尚随后告诉宁樱雪的配合乾步鹏飞九万里的运气方法。

    这怎么可能?

    圣女老师如宁樱雪一样也不敢相信这事实,但这就在她眼前发生,让她无法不相信。为了更加的确定,她按照王尚所说,暗自推演一番,果然这乾步鹏飞九万里的效果更强,并且不只是强上一点半点,而是成几何倍的增长。

    如果把逍遥游乾坤共一十八步都配上相辅的运气心法,那这逍遥游定会让大雪山如视珍宝,成为不外传之秘,说不定还会引起大雪山后山的重视。

    这是捡到宝了,圣女老师原本入静谧幽谷的双眸散发出了光芒。绝对不能放过王尚,那怕这王尚只是现在这么灵光一现,以后再无出彩,只冲他为逍遥游补遗了与之相辅的运气心法,大雪山也定会保他一辈子平安。

    再说如王尚这般的人,难道这一生只能这么灵光一现?

    显然这是不可能的。

    她原本还想再在暗处多观察,但见宁樱雪出了状况,她施展起刚刚推演的乾步鹏飞九万里瞬间到了两人跟前。

    她先是为宁樱雪平抑了体内跑虐的内力,并示意宁樱雪自行运转心法,安抚巩固体内的内力后,面色平静的看向王尚。“你是怎么想到要为逍遥游补遗运气心法的?”

    宁樱雪这个样子了,仙女老师又这样问,这让王尚的心里很是忐忑。难道自己真的错了?施展逍遥游时只能任由体内内力运行,而不是去按照步法着重去相辅?“仙女老师,我就是刚才施展逍遥游时,感觉有些别扭不连贯,我在坑里没事就琢磨了琢磨。仙女老师,是不是我琢磨错了?”王尚话虽如此,但他心中早有决定,那怕仙女老师说他错了,他只管答应,绝对不会去改。

    圣女老师脸上的平静,终于被王尚击破,她的脸上不由自主的充满了惊愕。

    她今年二十六岁,从八岁开始练习逍遥游,到现在已经练习了整整一十八年,这一十八年来,她从生疏笨拙一直练至逍遥游的第八层,在练习中她就从来没感觉过其中别扭不连贯。而王尚只是看了半个时辰的书,施展了一次步法,就发觉出了其中错误。

    她不由的也如宁樱雪一样,不太相信王尚是一个人类。

    见仙女老师而已出现了发作前的表情,王尚不由的有些害怕了,宁樱雪发病有仙女老师救治,要是仙女老师发病,那可没人救啊!

    王尚大着胆子靠近了仙女老师,圣女老师不明白王尚为什么突然靠的自己这么近,她明媚的双眸瞪的更大了。但见王尚伸手到的她的眼前不停的晃动并喊道。“仙女老师······仙女老师!”圣女老师被王尚幼稚的举动气笑了,她嗔怒道。“走远点。”

    圣女老师突然出声,把王尚吓的猛的哆嗦了一下,待他定下神来,见仙女老师又恢复了她仙女的气质。

    王尚安心了。

    走远点,就走远点,只要你不和宁樱雪一样突然发病,你让我回青田都行。

    王尚后退了十步,感觉还是不算远,正要继续再后退。不经意间,王尚看到仙女老师看他的脸色是越来越冷,王尚只好停下脚步。

    “走啊!你到是继续走啊 !这么近,你不怕我吃了你啊!”圣女老师冷眼看着唯唯诺诺的王尚,不知哪里一股怒火就从心中冒出。

    这可与她在树林里想的不一样,原本她是想要笑颜相对王尚,充分给予王尚尊重,让王尚感受到大雪山的真诚,让王尚自知上大雪山是他最正确的选择。

    但不知怎么了,近距离接触了王尚,她看着王尚就鼻子不是鼻子,嘴不是嘴。这与她初见王尚时还不一样,当时王尚给她的感觉是,王尚就是一个不知道遵守规则没礼貌的野孩子,她于是决定借给王尚逍遥游时给予他一点教训,好让王尚知道这个世界不是他一个人的,他要在这个世界上生存,就必须遵守这个世界上的规则,以及人与人向应有的礼貌。

    现在圣女老师看着,踌躇着不知该停留还是该听仙女老师的话继续远走的王尚,心里的邪火像汹涌的喷泉‘咕嘟嘟’的往外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