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第一堂课(2/2)
作者:磨盘
    心中忐忑不安思绪万千的王尚,跟着圣女老师走到了一排黄沙夯筑的大屋前,走进了东边第二间屋子。

    屋子里二三十人正襟危坐,其中王尚见过面的有六人,宁樱雪和昨天跟随在宁樱雪身边的那五个少年。

    圣女老师先是让王尚在众人面前做了一个自我介绍,然后就告诉大家,王尚从现在开始就是他们的同班同学,王尚今后将会和他们一起生活一起学习。

    这个消息有点惊人,屋里的众人加上王尚都吃惊不已,只有宁樱雪和宣布此消息的圣女老师安然若素。

    但随后圣女老师说的事情,宁樱雪不淡定了。

    大自在神教的少主在沙王丘被困,按少主的要求,派他们这班去营救少主。这样既给了他们这班一个锻炼的机会,也可以让他们和少主相互切合。

    少主眼看着就要组建自己的青年军,这可是好机会。

    看着众人都摩拳擦掌,自我鼓劲,圣女老师很高兴。“好了。你们谁还有意见,如果没有意见······孟浩,你把这些资料拿过去,一起研究研究。”

    圣女老师话音刚落,宁樱雪‘唰’的第一时间就举起了手,王尚见自己不是出头鸟,跟着也举起了手臂。

    “樱雪,你把手放下。王尚,你有什么意见?”

    王尚很认真的问道。“我就是想问问,去救人需要怎样的能力?”

    这问题问得······问得屋里的人不由得都对王尚侧目,问得圣女老师都不禁嫣然一笑。

    “我们是武院,救人当然要凭你们的武功。”

    “我想······大约······差不多也是这样,可我不会什么武功啊!”

    圣女老师有些错愕。“你不会武功?······樱雪可是说你提起了八百斤的石锁。”

    “我力气是大一些。”

    “那你在六人的阻拦下,怎样杀的人?”

    “不是六人,其实是两人,当时其余四人离那货都远。我拼着挨了那两人几刀,仗着自己的力气把两人挤到两边,这才杀的那货。”

    “竟然是这样。那这次行动你不用去了,你还是去一年级从头开始学吧!”圣女老师恶狠狠的瞪了一眼宁樱雪。

    看,这就是你让我破格录取的天才。

    既然来了三年级,王尚可不想重回一年级,那样太浪费时间。“姐姐,不,仙女老师。我不是不想去执行这次任务,我只是想问问,我现在什么武技也不会。姐姐,仙女老师,你看有没有什么速成的武技,比如易筋经啊!九阴真经什么的给我一两本,我边练边去执行任务。”

    姐姐!仙女老师!你还要易筋经和九阴真经,你这是要作死啊!

    屋里的一干人等,不再只是对王尚侧目,而是全部都目瞪口呆的望着他,这其中也包括着宁樱雪。

    姐姐!仙女老师!这称谓好。

    圣女老师似乎很是喜欢王尚这样的称呼,她笑了,笑得像三月里鲜艳的桃花。“好啊!我虽然没有易筋经和九阴真经,但还是有那么一两本秘籍是适合你练的。”

    “嗯,嗯。”王尚忙不迭的点头,看似十分的高兴,但他心里的痛并快乐只有自己知道。

    作为一个插班生,作为一个有理想要有所作为的插班生,不与自己的同学打成一片,是很难有所作为的。可要想与同学短时间就打成一片,首先得要有老师的青睐。不然,老师都对你爱理不理,谁还会把你看在眼里。

    因此······

    王尚笨吗?

    他不笨。

    他能从同学们的敬畏中知道,圣女老师必定有让同学们敬畏的手段。

    他姐姐、仙女老师的叫,不是想尽早尝试圣女老师那些让同学们敬畏的手段,他是要把圣女老师拉下凡尘,变成村里的翠花姐。

    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是平等的,都是村里的人了,说起话来也不会有顾忌。

    不然,一个是高高在上的仙女般的老师,一个是凡间的穷学生,那怕是这个学生有那么一些才能,他们也很难在短时间内构建出友谊的桥梁,这样他就很难得到圣女老师开的小灶。

    王尚只能胡搅蛮缠,用些无赖手段。

    他知道这样必定会要有所面对,面对圣女老师让同学们敬畏的霹雳手段,他其实也怕这些即将的面对。

    可是相对于他这个弄啥啥不会的新生第一堂课就去救人,和他去面对圣女老师未知的令人恐惧的霹雳有段。

    王尚觉得还是选后者来得好,差里找好。去救人定会有无数凶险,没有一技之长,小命甚是堪忧。

    承受圣女老师的霹雳手段,虽说结果也无法预知。但是想来,小命起码能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