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第一堂课(1/2)
作者:磨盘
    大早上毫无由来的跑了一二十里路,然后种了一整天的树,出了一身臭汗。王尚没有自己预想中的愤怒,反而有些微微欢喜。

    十四岁了,王尚虽不是生而知之,却也是襁褓之时就过目不忘,孩提时就能成熟思考。以前,王尚从没想过他会给这个世界留下点什么,种了一天树后,王尚感觉自己终于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他种了几棵树留在了这个世界上。

    甚喜。上苍似乎感受到了王尚的喜悦,夜里下了一个多时辰贵如油的细雨。

    早上,王尚推开窗,空气中没有了往日的尘埃,只有清新,带有些许泥土味道的清新。

    贪婪的,深深的长吸了一口久违的清新的气息,王尚面对冯凉的时候都有了笑容。

    在客栈里吃过早饭,王尚和冯凉默默的就上了路。今天王尚要考试,很有可能排在上午,昨天已经考到了三百五十号。

    走在被细雨湿润过的道路上,看着没被尘土遮掩而显的格外明亮的太阳,呼吸着带有泥土特有味道的清新空气,王尚的心情也格外的好,今天一定是美好的一天。

    只是,要想成功的度过这美好的一天,就一定要成功的躲避樱雪。

    半个时辰,王尚、冯凉二人就从客栈到了二十里外的东林学院。这时东林学院虽人满为患,考试还没开始。

    王尚不再游荡,,躲在了报名处的一个不容易引人注意的角落里。

    王尚怕啊!

    万一他点子背碰上樱雪,那可不是一个小麻烦。虽说昨天两人种树拉开距离后,就再没有了交集。但王尚心里总有一个预感,樱雪不会就这么轻易的放过他。

    文考?武考?

    王尚本打算两样都考的,并且都要考好,只有这样他才能在众考生中出类拔萃让人瞩目。但是当王尚看到了站在武考考生前面的樱雪的姑姑圣女老师时,王尚弯着腰躲进了文考的长队。

    有老师把考生的牌号收集好,全场开始肃静,谁也不想漏听自己的考场。

    昨天已经考到了三百五十号,今天似乎应该从三百五十一开始。那个排号三百五十一号的考生,已经挤过排在他前面的人,走到了文考长队的最前面,兴奋的等待着老师喊号。

    “四百一十七号。”

    老师喊出了声音,三百五十一号考生竖起了右手高举着,口中‘到’字已经到了舌尖,这才忽然发觉,老师喊得是‘四百一十七’。

    怎么会这样?

    不止三百五十一号考生,全场考生都充满了疑问,片刻寂静过后全场不由的一片哗然。只有王尚缩卷着身躯,躲在人群中冷汗不住的流。

    不是第二天不追究错误的吗?不是种了树就算完的吗?

    “四百一十七。”

    无人回答,老师又喊了一边。声音不大,在众生的哗然中,这声音却清晰的传入每个人的耳中。

    “在,在这里呢!”躲肯定是躲不掉,王尚挺直了他瘦弱的小身板,在众人的注视下应允着站了出来。

    “王尚!青田王尚!”喊号老师看了一眼王尚,然后把目光转向他身边的圣女老师,等待圣女老师做指示。

    “好了。你们继续。”如九天仙女一样的圣女老师,低声嘱咐过喊号老师,就向王尚招了招手。“你跟我过来。”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王尚跟随着圣女老师的芊芊玉手,心中满是悲壮的缓缓而行。

    老子的命咋这么苦啊!不就是上个学吗!刚刚报名,就碰上这么一破事。

    幸好,圣女老师模样如不占凡尘的九天仙女,待人接物却如领家知心的大姐,即温柔又善良。

    “昨天是樱雪逼你那样做的吧!”

    圣女老师带领着王尚走出了考场,向学校更深处走去。

    这话怎么说,王尚总不能告诉圣女老师,恭喜你,你猜对了,就是你侄女逼我那么做的。

    王尚只能嘿嘿着,不作回答。

    “听说你昨天种了五十棵树。”

    “是。”王尚回答的很是坚定。他很自豪自己种了树,通过他的努力,有可能有一块黄沙变成了绿地。

    圣女老师轻叹了一口气。“沙鼠少了五十棵树的家园。”

    王尚一个趔趄,好悬没把自己绊倒。这他么怎么个意思!这是要挑刺的节奏啊!

    唉!挑就挑呗!谁叫咱在人家的屋檐下。

十一、第一堂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