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四百一十七号(1/1)
作者:磨盘
    船在河上行了整整一个月,王尚在船舱里听了吴老整整一个月的诵经。

    神是爱世人的,在神眼里众生皆平等。

    因为神创造了世间的一切,神说有风雨雷电,这世间就有了风雨雷电,神说要有人和万种动物,这世间就有了人和万种动物,神说要有······

    神告诉世人,世人受苦不是在受苦,是神在磨炼世人,只有通过磨炼的世人,才会知道极乐世界的好。

    神告诉世人,不要认为你的事能瞒过神,你在做神在看。只要你做了,必定会有因果报应,只是有早晚。

    最后,神告诉世人。

    我来了,我降临在这个世界上,我要拯救世人,让世人脱离苦海。

    据说这是大自在颂经最新版本,以前没有神降临世间。

    从第一次听完吴老诵经,王尚就已然证实了他的猜想,大自在教要造反,且这造反已经提上了时日。

    造反这事在王尚看来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一般人很难遇到,王尚想看个热闹。他只好每日里忍受着悠然自得的沉浸在教义里的冯凉和吴老的摧残,坚强的忍受着。

    听经之外,王尚从冯凉和吴老口中得知,像王尚这样的年轻教徒,被接引后,一般都会送到教址所在的学堂学习,等学有所成后,就会被早一些的教友举荐给朝廷或者那些大的商铺、作坊。

    王尚因此也终于理解,为什么大自在教存在已经四十年或者更长久了,到现在神才降临世间。

    看来大自在神教的教主已经自认为,他们这群白蚁已经把大梁这个参天大树侵蛀腐朽,到了该换天地的时候了。

    已是初冬,盐池城里几乎看不到别的颜色。在漫天尘沙的笼罩中,有黄土筑成的高大、宽厚的城墙,黄土夯造的民居、酒楼、客栈和学校。

    王尚跟随冯凉和吴老下了船,吴老向二人告别后离去,冯凉带着王尚走进了城南一座名叫顺意居的客栈。

    在客栈里,冯凉替王尚登记了一个名册,分到了一间房。

    王尚在上船之前,已经在青田监狱里关了一百多天,被救出后上船又待了一个月,这下终于可以随意走动了,想走走看看盐池城,却被冯凉拒绝了。

    盐池城里虽大多都是教友,但如王尚这样的外来教友也是众多,这些外来教友在没有得到总教认知之前,不能相互联系,只能与其接引人单线联系,不然就会得到总教戒律堂的重罚,轻则被罚劳役,重则丧命。

    王尚无奈,却又实在是不愿多看冯凉那张怎么看怎么让他愤怒的脸,他只好坐在客栈的大堂里无聊的看着人来人往。

    在大堂里待了两个时辰,王尚就看到有两个如他般的少年登录上了记录过他名的名册,只是账房一般的人在给后来的两个少年登记时,没有了为王尚登记时的兴奋。看来能被公子接引的人,很是荣幸。但即便如此,两少年如王尚一样,分别也都分到了如他一般的客房。

    大自在神教的买卖很好,如此这般,大自在教一年招收千八百弟子跟玩一样。

    心中叹了一口气,王尚实在有些不敢相信眼前的所见,眼下这状况表明了盐池城已经成为了大梁版图上的外邦之城,成了大自在神教的盐池城,且已时日久长,这样在眼皮子低下摆明了的不正常的状况,大梁朝堂上的那班人是怎么对其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的。

    无奈的王尚一口喝干近乎于盐水泡的榆树叶,回到了他的房间。见冯凉正拿着一本大自在颂经聚精会神的看着,王尚盘腿跏趺在椅子上,修行起了葛洪运气篇。

    对于别的王尚不敢苟同,对大自在神教资源共享的这类教义,王尚对其很是赞赏。

    葛洪运气篇就是冯凉修行内力的功法。

    运气两个周天,王尚就从冥想中醒来。他知道,冯凉也曾在教授他葛洪运气篇之前告诉过他,修行这种事情,欲速则不达,不能心急,一口气吃不吃个胖子。

    修炼不是一天十二个时辰,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冥想运气就会比别人功力高,这样做的人大概脑子都被驴踢过。没有劳逸结合,会很容易走火入魔。

    虽然王尚没有冯凉所说的,初习葛洪运气篇者气运一周都会有爆胀感,他决定在修习葛洪运气篇这件事情上,还是听从冯凉的话为好。

    从椅子上站起,看看窗外天色已暗,冯凉灯也不点,在昏暗里仍旧抱着那本王尚没看过一页都已经能从头背到底的大自在颂经。王尚很想问问冯凉,这盐池城,现在的生活状态是不是冯凉一直向往的神的世界,是冯凉牺牲了自己的老婆孩子都在所不惜的极乐之界?

    王尚想了想还是放弃了,还是不要和这种让他极其厌恶的人过多的交流了,王尚怕再激起自己好不容易压制下的怒火。他自知自己是一个有脾气的人,不然已他的智慧可以想出百种办法致周白书于死地,他却用了最简单粗暴方式,在青田城最繁华的永福长街上,喝住周白书,一刀就将其劈死。

    都这个点了,天大地大填饱肚子最大,在船上一个月,王尚早已不是青田城里一天只能吃一顿干食的王尚,他已经了一天三顿饭。

    如若在船上,这点早该开饭了。王尚抚摸了一下有点饥饿的肚子,没去管身上的衣袋里比自己的脸还要干净,想去客栈大堂弄点饭吃。

    王尚猜测,客栈应该是免费供应食物的。

    果然,如王尚所料,客栈是供应食物的。

    就在王尚刚要出房门时,房门‘吱呀’一声被人从外面推开,客栈伙计端着几张大饼和一大盘手抓羊肉进了房间,默不作声的把食物放在桌子上,顺手还为王尚留下了一个写着四百一十七的木牌。

    这应该不是桌子上饭菜的价格?王尚拿起木牌翻来覆去的没看出所以然,只好询问。“小哥,木牌是干啥的啊?”

    客栈伙计没有理睬王尚,转身出去了,甚至都没有为王尚和冯凉两人带上房门。

    “这是你学考的序号。”冯凉终于放下了除了吃饭睡觉就一直捧在手里的大自在颂经,从王尚的手里拿过木牌。“四百一十七,明天你是排不上了,后天应该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