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什么教?(1/2)
作者:磨盘
    “冯捕头你这是怎么了?怎么受伤了。”不用多想,王尚完全可以认定,冯凉受伤定是为了救他出狱所致。王尚忍着疼痛快步的走到冯凉身边,欲搀扶冯凉上榻,为冯凉检查伤口。

    “这是鸡血。”冯凉拒绝了王尚的好意,但他那阴沉的脸上终于消散了一些乌云,用老婆、孩子两条命还是能换回一些关切的。冯凉话语变得柔软了一些。“少主要见你,你去榻上躺下,让吴老给你处理一下伤口。”

    专业的就是专业。

    只用了半个时辰,吴老就把王尚结痂在伤口上的破衣衫,把王尚已经化脓的伤口都清理一遍后上好了药。

    期间,冯凉出过舱房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并为王尚也找了一身青色衣衫,等吴老把王尚包扎成一个人形粽子后,让王尚穿上。

    没有丝毫的逗留,冯凉携吴老拉着走势很奇怪的王尚出舱房。

    不能让少主无谓的多等候那怕一丝丝的时间,那是一种罪。

    王尚随冯凉上了甲板绕到了船头,只见一个身卓月白色绸缎长衫的少年坐在摇椅上正在认真的看书。

    冯凉和吴老领王尚走到少年跟前三步远时停下脚步,垂手而站,静静等候。

    一页书,少年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看了约有一炷香的时间,这才把书放到了一旁的方木桌上。

    看了一眼王尚。“他身体怎么样?”少年问询的却是吴老。

    似乎能和少年对话,是一件很荣耀的事。见少年向自己问话,陈老上前跨了一小步,低头、垂手声音里略有激动的道。“回少主话,他身体无碍,只是轻微外伤,换五天药就可痊愈。”

    “知道了,你下去吧!”少年摆手让吴老退下,见冯凉还杵在跟前,就又向冯凉摆了摆手。“冯教使,你也下去吧!”

    冯凉向少年行礼后退了下去,只是他在转身前丢给了王尚一个眼神,意思很明显。小子,长点眼力劲。

    “王尚?”

    王尚点了点头。出门在外多看少说,王尚还是知道的。何况现在又是少主又是教使,只要脑子里没进水的人都能看出一些不寻常。

    “今年十四?”

    王尚又点了点头。

    “京城人氏,老树胡同王记胭脂铺。七岁烧炭烧掉了自家铺子,逃出京城。八岁流落河东,九岁跑到泗水,十一来到历城。”

    “冬碳有烟,我用枯木穿孔引烟屋外,谁知火也大。于是······就燃了!”

    “在河东你状告了泼皮刘阳,为何走?”

    “刘阳见我年幼好欺,欲将我致残,为其乞财。我告官却被呵斥,只好逃走。”

    “泗水伴学为何走?”

    “赵畅养我,想把我送城主,城主有龙阳之好,我只好再走。”

    “青田为何留?”

    “青田人厚物丰,多有慈悲心,能活人命,我联系了体残幼小四十人,替商铺跑跑腿,助助人气倒也能一天一顿干食。”

    “为何当街杀周白书?”

    “周白书不仅驱恶狗咬残田娃,还淹死我妹毛妮,当一命换一命。”

    “你知道吗?冯教使为了救你,为了不留痕迹,他······杀了自己的夫人和孩子。”少年说这话时,脸上不再是冷漠,而是充满了慈悲,就像是神俯视自己的子民。

五、什么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