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天不收你,我收你(1/2)
作者:磨盘
    王尚是一个好孩子,三年前他来到青田,没多长时间,他就整合了青田城里那些原本靠乞讨为生的有妈生没爹养的孩子,让他们不再乞讨,而是联系了城里那些有着仁慈之心的商铺掌柜,为这些商铺跑跑腿、送送货,自力更生挣口饭吃。

    没想到,他们的自力更生,让每日里无所事事以欺男霸女为主业的周白书从中发现了乐趣。

    这些个缺胳膊少腿的人,不去跪坐在街头乞讨,反而腿脚利索和腿脚不利索的三三两两组成一组,这个商铺出那个商铺进的送起货来。

    有趣,太他么的有趣。

    于是,好心的周白书为了增强这些孩子的业务能力,没事就把这些个孩子堵在小巷子里放狗咬,增强孩子们的灵活性。

    直至一个月前,周白书感觉游戏该升级了,于是他家饿了两天的恶狗发了疯,把瘸了一条腿的田娃咬了,把田娃咬的像是被丢弃的已经被玩坏了的都露出里面填充物的布偶。

    听到田娃被咬,王尚奔跑到巷子里时,田娃已死,已经没有了囫囵身躯的他脸上却有微笑,安心的微笑。田娃笑,当然不是因为他解脱了,终于可以不再在这人间炼狱苦苦挣扎。

    其实田娃很想继续过活,特别是自从王尚出现后的这两三年,他们跟着王尚,虽然活得仍旧苦,可是他们活得高兴,因为他们终于像其他人一样的活着。田娃很想就这样一直苦且高兴的活,活到王尚离开他们之前。

    田娃笑是因为他在咽下最后一口气前,他看到了在疯狗冲上来之前,被他举上墙的比他年纪还小的两个小弟弟。他们是安全的,他们还可以跟着王尚苦且快乐的活,因此田娃有了笑容。

    为什么?上苍如有眼,为什么让这样的畜生生活在世上。

    王尚跪在田娃前,心中怒火滔天,脸上却没有任何表情,只是铁青着脸,仔细的找寻着田娃被狗撕掉的肉,一条条、一块块的认真放回到它们在田娃身上的本来位置上。

    这场面很惨烈,因此小巷里看热闹的很多,却没有几人能坚持一直在现场,大多的人,只是看一眼就捂着嘴跑了。

    王尚这一为田娃找补,剩下的那几个坚强的人也都捂着嘴跑了。

    只有王尚,和一直在嚎啕大哭的被田娃举上墙头的小孩,还有很多哭哭啼啼的从城里各个位置赶过来的众多的有残疾的小孩,他们在小巷里找了很长时间,直到他们认为把田娃全部都找全了,他们这才去找了一块席子,把田娃小心的卷好,抬着田娃出了城。

    这一天夜里,皎洁的月光下,王尚找来了一块长的铁片,找来了磨刀石。

    盯着这两样物品,王尚看了很长时间,看得王尚漆黑的双眼红了又青,青了又红,变了很多遍。

    但最终王尚还是轻叹了一句“还不到时机啊!”,他就把铁片和磨刀石放在了杂草丛中。

    半月后,王尚他们在城外乱葬岗找到了在周家池塘里淹死的毛妮,看着铁青色的毛妮,王尚的脸仍旧是铁青的。

    这一天,王尚任由这三十多孩子哭了个痛快,然后喊过其中他们中年龄最大的两个,孙喜和田育,把身上的包袱解下给了两人。让两人带着这三年来他们攒下的全部家当,带着兄弟姐妹们去青云山顶的佛光寺。

    佛光寺里有一老一小两个和尚,老和尚法号菩提老祖,小和尚法号菩提子,可以暂时收留他们兄弟姐妹。

    “你去哪里?你不要我们了吗?我们不去找什么和尚,我们跟你走,你去哪里?我们就去那里。”
二、天不收你,我收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