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九章 自成一派,管你是谁(1/2)
作者:暗形
    叶大供奉?

    有少数嘉宾已经猜到,那位神秘贵宾应该跟叶大供奉的关系密切,此刻听仇老先生提起这位神秘强者,不禁都一怔,怎么,难道这第二件藏品也跟他有关?

    仇老先生看出众人的疑惑,继续说道:“这门内功名为聚散流沙,是他的成名绝技,威震江湖,想必大家都有耳闻。谁能够拍下这部功法,就相当于成为他的传人!”

    “呼!”众人深呼一口气,心脏狠狠地颤抖起来。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第二件藏品竟如此贵重!

    叶知秋实力高深莫测,堪称西楚十斗强者里最神秘的一位。世人只知他的内力出神入化,却极少有机会一睹其峥嵘,更不用说有机会获得聚散流沙的传承!

    更重要的是,叶知秋坐镇皇城,作为皇帝陛下的守护强者,他的地位绝对算得上是真正的位极人臣,就连太子和二皇子都对这位大供奉恭谨有加。

    他们心里都清楚,皇帝安危系于大供奉一人之身,他的意见在皇帝眼中至关重要。如果能够获得他的支持,那么皇位之争将再毫无悬念!

    而眼前,谁要是能收获这部聚散流沙,自然就可以跟他产生密切关系,这对太子和二皇子来说,正是接近那位神秘老者的绝佳良机!

    牧野静静听着柳承言对叶知秋的介绍,渐渐明白了此人在皇室叶家的重要地位。

    “也就是说,这部功法更诱人的价值,在于它能够帮助胜者取得叶知秋的信任?”

    柳承言点了点头,“可以这么理解。无论如何,太子和二皇子两派都会不惜一切代价争抢这部功法。叶知秋的支持对他们太重要!”

    牧野想到什么,神情有些古怪:“那间包厢里的神秘嘉宾既然跟叶知秋有关,他会不会出手竞拍?”

    “这个还不太清楚,”柳承言看向牧野,目光里隐隐有些期待,“我更好奇的是,你打算怎么做?”

    牧野狡黠地眨了眨眼,阴险坏笑道:“既然看出了他们两家的软肋,咱们肯定要狠狠坑害他们一次!”

    此时,仇老先生的嗓音悠扬传来,“聚散流沙,起拍价五千万!现在开始!”

    在场众多嘉宾们根本没有实力参与到最后三轮竞拍中,他们俨然成为了纯粹的观众,静静旁观京都几方最强势力的厮杀。

    伴随着一声轰隆巨响,太子所在包厢的透明屏幕缓缓降下,将房间里诸位强者的身影显露出来。

    图穷匕首见,他们露出全体阵容,终于开始进行最后的决战。

    “七千万!”

    太子叶欺坐在长椅上,不怒而威,被一群强者簇拥在最中间,将王者气度彰显得淋漓尽致。

    “一亿!”

    二皇子一派同样显露庐山真面目,阵容极其豪华,与太子派针锋相对。

    两大阵营全部聚齐,此刻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

    “一亿五千万!”一道幽冷话音突兀从另一侧传来。牧野怎么会让他们出尽风头,自然不甘寂寞地出手跟价。

    无数双眼睛齐刷刷望向那间包厢,却只能看到一堵厚厚的屏幕。

    “牧小侯爷,难道现在你还不肯现身么?”叶凌身体前倾,笑眯眯地说着,脸上看不到丝毫愠色。

    叶欺却没有这么好的脾气。他站起身来,脚步向前一踏,身上骤然爆发出道道狂霸气息,“小野种,给我滚出来!”

    一热一冷,两位皇子先后开口,试图将牧野唤出来跟他们见面。

    然而牧野却无动于衷,根本不理会他们的态度,慵懒地坐在屏幕后,得意笑道:“两位殿下,再不出价这部功法可就归我了!”

    哼,小爷我凭什么要给你们面子?我就喜欢看你们狗咬狗!

    叶欺见牧野竟敢完全无视他的太子身份,脸上怒意愈炽,漠然道:“点天灯!”

    站在他身旁的汪剑直闻言,手中真气暴动,朝他们头顶上方的那盏银灯一抬手,嗤地一声,火苗遽然生出,天灯就此点亮。

    “谁敢挑战!”叶欺坐回座位,不动如山,威风凛凛。

    叶欺之所以选择点天灯,就是想尽快让价格翻倍,迫使牧野先出局,省得他再像对付萧夜雨那样,从中见风使舵。

    “点灯!”叶凌从容不迫,吩咐手下点亮了自己的天灯。

    两盏银灯悬挂在半空中,遥遥相对,恰如两派对峙之势,互不相让。而牧野所在的包厢,正处在两大阵营中间。

    此时竞价已经翻倍,达到了三亿。

    叶凌脸上始终泛着笑容,温和地说道:“大哥,你手里的钱币还够吗?”

    他的话语里充满关切,实际却在挖苦叶欺受手中资金掣肘,趁机对他施加心理压力。

    叶欺脸色阴沉,极其难看。柳承言的计算非常准确,太子派的党羽们最终只凑出了三亿,他自己手里还有一亿,加起来不过四亿金币。

    如今竞价飙升到三亿,就算他获得这一盏金灯,也无力再去角逐最后的压轴藏品。但如果就此罢手,最后他会一无所获。

    “你别得意太早了!我出三亿五千万!”他狠狠咬牙,不顾一切也要抢下这部功法。大供奉的支持对双方都太重要了!

    叶凌看出了叶欺眼里的犹豫之情,故作惊诧地感叹道:“既然大哥出手如此阔绰,我就出三亿五千零一万!”
第廿九章 自成一派,管你是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