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五章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1/2)
作者:暗形
    这人身穿道袍,背负铁剑,一只袖管空荡荡地耷拉下去。

    正是国教四大行走之一,汪剑直!

    汪剑直面色阴沉,轻蔑地看了一眼风扬,幽冷地对场间说道:“还有谁,敢跟国教竞价!”

    他态度强横,直接出言叫嚣谁敢竞价,全然没把其他人放在眼里,简直狂傲至极,令所有人心头随之一颤。

    整个会场顿时陷入了沉寂。

    太玄国教作为太子一派的核心力量,原本不打算这样早早出手。没想到风家如此不争气,居然一上来就在气势上被对方先压一头。

    无奈之下,汪剑直只好站出来竞价,替太子党稳住阵脚。

    见无人跟价,拍卖台上的琳琅很快一锤定音,判定太玄道获得第一轮竞拍的胜利。

    汪剑直神情冷戾,看不出丝毫惊喜之意。七千万对国教来说也是笔极大的财富,诚如二皇子所说,这一回合他们并未占得多大便宜。

    他伸出那只独臂,真气微动,太花板上的一盏银灯立即被他隔空吸来,悬挂在了国教包间的方向上。

    第二轮竞拍继续进行,这次竞拍的是一部极品神技,九幽封玄掌,起拍价也是一千万。

    这套掌法的名声同样如雷贯耳,其威力极其恐怖,很快就掀起了激烈的争夺。

    经过几位诸侯世子出价,拍卖价再次迅速攀升到了三千万金币。风家由于先前给太子派丢了脸,这一轮再次出手竞价,试图将功补过,挽回颜面。

    如今大家都已知晓风家能够承受的价格上限,风扬索性也就不再保留,直接一口喊价:“四千五百万!”

    无论如何,他也想拼尽全力替太子夺得一盏银灯。

    二皇子一方这次出手的是解家。解家主完全无视了风扬的存在,轻描淡写地喊道:“四千五百零一万!”

    他只加价一万,稍压风家一头,摆明了是要欺负风家底气不足。

    风扬整个人暴跳如雷,如果不是碍于身份,他早就直接出手打人了。但拍卖会比拼的不是战力,而是财力,就算他再为震怒,也无可奈何。

    解家主笑眯眯地起身,回首凝望着场间众人,温声问道:“你们还有人要出价吗?”他知道太子派必然不会善罢甘休。

    果然,太子派的唐家选择站出来应战。唐家的财力比风家要强很多,底气自然也就更足。当竞拍价飙升到六千万时,对面的解家终于也吃不消了。

    包间内的解忧看在眼里,表情有些烦躁,他不忍心看到自己的家族被打压下去,急忙向二皇子请示道:“殿下,这一轮咱们不能再丢了!您看,该由哪一方出手救场?”

    二皇子察觉到解忧的情绪,轻拍肩膀示意他稍安勿躁,平静地道:“让孤鹜派出手吧,尽量在七千万以内获胜!”

    孤鹜派作为天南六道之一,各方面底蕴都比那些世家更深厚。六道之中,孤鹜派气魄最大,所以才敢选择站在太玄道对面,坚定支持二皇子。

    孤鹜派一出手,形势顿时明朗了许多,六千三百万的竞拍价令全场再次鸦雀无声。

    太子派情知难以一下子彻底击溃对方,这次没有再勉强出手,放弃了这一轮的争夺,第二盏银灯如愿以偿地落在二皇子手里。

    牧野坐在包间里,饶有趣味地观赏着前两轮的激烈竞价,感慨道:“时间仓促之下,看来各方财力都受到很大影响。”

    柳承言点头称是,说道:“经过这两轮观战,咱们差不多能看清他们的底细了。六大世家能够承受的上限,目测也就在五千万左右。道门的情况稍好一些,至少足够出手七千万以上。”

    “看下一轮的藏品是什么吧!只要不是太差劲,轮到咱们正式出场了!”牧野失神凝望着下方,眸子里渐渐泛起寒芒。

    拍卖台上,琳琅似乎受到嘉宾们的热情感染,姣好的面容分外红润,魅惑动人。

    “第三轮的拍卖藏品是一颗极品神丹,名为凰血凤翎丹。此丹由极为罕见的妖凰真血炼成,服用者能够舒经阔脉,其药效精沛到令人发指,足以让一名元神境强者立即提升一重修为!起拍价,两千万!”

    此言一出,顿时在场间掀起一阵轩然大波。

    跟龙族一样,凰族也是整个大陆最为远古的尊贵种族之一,极少在小地域内现世,妖凰真血更是让人简直不敢奢求。

    这枚凰血凤翎丹就是由它炼制而成,其珍稀程度可想而知!

    牧野看在眼里,大放精光,心里暗自思忖道,“我经过蛟血浴身,体内潜藏着龙族气息。若是再服下这枚凰血凤翎丹,龙凤血脉交融,必定能爆发出更强横的力量!”

    柳承言同样动心,有些喑哑地道:“这枚丹药能让元神境强者立即提升一重修为,你这淬体境若是服用,提升幅度恐怕会更耸人听闻!咱们出手吧!”

    牧野伸手打断,英俊面容上涌出猥琐的坏笑,“不急,让他们先抢一会儿再说!”

    他对接下来的形势有着自己的预判。

    前两轮战罢,太子和二皇子两派势均力敌,银灯数一比一,各自都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在接下来的竞拍中,只要保证不打破这两派的平衡,其他人如果出手竞价,想必双方应该会有所收敛,不敢再发力过猛。

    既然如此,牧野的主要对手就只剩外来的那些诸侯世子们。若是连战胜他们都没有底气,堂堂血侯府还有什么资格雄视天下!
第廿五章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