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二章 各谋其局(1/2)
作者:暗形
    从地理位置上说,西楚帝国可以分为天南和天北两大部分。

    天北地区多荒漠戈壁,偏僻苦寒,到处都是大片的无人地带;

    天南地区土壤肥沃,风调雨顺,这里居住着绝大多数人口,物阜民丰,是整个帝国的核心地带。

    天南和天北之间,以一座天水郡为分界。

    之所以用这座看似弹丸之地的小小州郡来划分,是因为哪怕把它划归到贫瘠的天北地区,整个天北的财富总量和经济实力就会立即超过天南,占据优势地位。

    以一郡之财力,便足以影响帝国南北的格局,只因为天水郡内伏卧着一个富可敌国的大世家——柳家。

    柳家世代经商,传承数千年,其经营范畴极为宽广,势力渗透到帝国的各个领域,堪称天下第一豪族。

    天水柳家的金字招牌一亮出来,即便是帝国皇室都会为之动容,更不说京都内那些豪门世家。

    正因为柳家的存在,天水郡超然独立于南北之外,在帝国版图上独居一席之地。

    天之南,天之北,天水在中间!

    此刻,端坐在牧野面前的这个金袍青年,就是天水柳家的大少爷,柳承言。

    或许是由于财大气粗的缘故,这位帝国最大的富二代公子对金色饰物极其狂热,平素最爱穿一件全部以金线织成的轻袍,无论走在哪里都耀眼夺目。

    好在他天生英俊,眉清目秀,能把这身金袍穿出一种雍容华贵的气度,才不会让人觉得他只是一个庸俗轻浮的纨绔子弟。

    如此显赫的身世背景,足以有资格与这位血侯世子平起平坐。柳承言一脸平静地注视着牧野,沉吟良久,终于开了口。

    “你到底还是来京都了。”

    他的嗓音很好听,甚至有几分女性的柔美腔调,但说这话的语气却很淡,让人听不出任何情绪。

    牧野眉头一皱,不安地挪了挪身子,愁眉苦脸地道:“姐夫,秋水阁已经被灭门,除此之外我别无选择。”

    西凉血侯府与天水柳家一直交情匪浅。数年前,血侯第三女牧兰花嫁给天水郡少主柳承言,两家结为姻亲,关系更为紧密。

    一军一商,只有那些真正触及到帝国核心的大人物们才会明白,这两方势力联合会产生多么恐怖的威胁。

    柳承言叹了口气,清冽眸光里泛起一丝无奈之情。

    “这件事我知道。从你去年入府至今,你们姐弟俩虽然只见过数面,感情却极深。秋水阁灭门后,你姐一下子就猜到,以你的性情,肯定会孤身进京犯险。果然,你真的走上了这条最凶险的路!”

    牧野轻松一笑,假装浑不在意,“只要西凉大军雄踞一方,京都这些跳梁小丑们就不敢把我怎样,最多有惊无险而已。倒是姐夫你,没必要来京都蹚这浑水!”

    柳承言把目光转向窗外的凄风冷雨,脑海里回想着刚才那场雨中激斗,幽幽说道:“财气未必能通神,却可以使鬼推磨。你在京都孤立无援,需要我来帮你打点一些事情。我想知道,你现在有何打算?”

    “打算?”牧野听出柳承言话里的关切之意,心头一暖,眸光渐渐明亮起来,“在我的实力还不足以铲除那些奸贼之前,我想先找个地方修剑,尽快提升修为。”

    玉蛹体质天生畏惧刀剑等利刃斩斫,再加上秋水阁的九天雷魂剑在手,他想修炼剑道来弥补缺陷。

    柳承言闻言,神情微凝,想起最近收到的密报,豁然转身凝望向牧野,“或许你还不知道,朝廷已经下令,很快就会在京都新建一所帝穹学院,招收青年才俊进修!”

    “哦?”牧野脸上泛起一抹趣味。他刚准备寻个去处进修,正好就有帝穹学院成立招生,这事会不会太凑巧了?

    柳承言不知牧野心里的想法,他眸光深邃,闪烁着锋锐的精芒。

    “这所帝穹学院就是冲着你们来的。天下十八路诸侯都已收到皇室请帖,邀请他们的世子王储进京,加入帝穹学院修行磨练,京都各大世家也会各自推荐杰出的青年子弟陪同进修。”

    说着,他脸上泛起淡淡笑意,“如今你这位声势最大的血侯世子都已乖乖进京,其他诸侯想必没有胆量敢拒绝吧?”

    牧野没想到在怡红楼才待了数日,外界就发生了这么多大事。

    帝穹学院的成立,美其名曰是为了培养各位世子早日成才,实则将他们跟牧野一样软禁在京都当作人质。

    更重要的是,太玄道门教化帝国臣民,专门设立太极殿掌管京都各大学院的教务。有了这所帝穹学院,朝廷就能请君入瓮,名正言顺地把牧野请进一座更坚固的牢笼里,由众多国教强者亲自看守调教。

    牧野很快就想明白了其中的关节。他脸色阴沉,眸子里冷意尽显,“那些人到底要干什么?难道他们真的准备削藩?”

    柳承言蹙眉思考了半天,才认真地说道:“应该不会。各路诸侯虽然宠溺他们的爱子,却不会达到让他们甘愿为之乖乖就范的份儿上。只要朝廷敢表露出削藩的意图,他们必定会起兵造反,到时候天下大乱!”

    牧野思忖着他的话意,轻轻点头,嘴角勾勒出一丝冷酷的笑意,“现在猜测再多也无益,迟早会图穷匕首见。帝穹学院?我早就选好了理想去处,怎么会任由他们摆布!”
第廿二章 各谋其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