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二)(1/2)
作者:申三年
    (5)

    和何薇在清吧告别后,我没有在外面瞎晃悠,直接回家。

    当然,这里要澄清一点:我只是没有瞎逛的勇气,毕竟大武汉的夏天有毁灭一切欲望的破坏力。

    刚回到家便一头扎进了书房,不做别的,"扑腾"跪地便开始翻箱倒柜。

    我从书柜里翻出近几年来自己写的所有诗集、散文和小说。

    不消片刻,厚厚一沓手稿便被我整理了出来。

    随手拿起一本,顺势躺在床上胡乱翻阅起来。每当看到笔记本上的各种涂画、标记;每当看到新的章节出现;每当看到由不同颜色笔芯描写出的各种桥段,心里都相应起伏着不同的感觉。

    字里行间正在悄悄反映着我当时写作时的各种喜怒哀乐。

    那时候的自己天天想着这些天马行空的故事,想着有一天能把这些故事全部发表出来,想着能有机会认识全国各地喜欢我故事的朋友,光想想,真的,只是光想想就让人兴奋。

    虽然平时何薇大大咧咧,没点正行,但相处久了,总得有点值得"利用"的地方,不然交这朋友有什么用。

    这次就多亏她提了醒,现在,我终于有大把大把的时间来做这件事了。

    “乔乔,爸爸今天给你约的可是F出版社的吴主任,你动作麻溜点,千万别迟到。”

    “知道了,妈,从昨晚到今天,您已经说了N遍了。”我掰着手指说道。

    为了完成心愿,今天真是暑假里难得的早起。也只有早起,才知道此时的空气也可以如此清新。

    洗漱完毕,妈妈担心我路上会犯糊涂,又列举了诸多低概率危险事件,我强辩不过,只好妥协,让她亲自开车送我过去。

    妈妈这半吊子技术其实某种程度上加大了事件的发生概率。

    “东西都没落下吧?”

    “没呢。”我拍了拍放在大腿上被作品塞得鼓了起来的纸袋。

    “吴主任可不仅是F出版社的编辑部主任,还是那本……,那本青春什么来着……”妈妈皱着眉,话到嘴边却就是说不出来,“想不起来了,反正就是你们学生里传的很火那本杂志的责任主编。”

    “《青春季》,我的亲妈耶,这杂志我看过,知道你和爸爸用心了,女儿记心里呢,您啊!开车当心点。”我捂嘴笑着。

    “就知道贫,待会到了可一定要注意礼貌啊。”

    “知道。”

    “忙完后就直接回家,天气热,奶奶说今天做午饭,别让她又跟上次一样,等你等睡着了。”

    “哎呀,知道了,妈,我都高中毕业了,不是小女生了。”

    “就是因为长大了才更要提醒你,马上就要读大学了,大学那可是社会小熔炉,现在就翅膀硬了?不听妈妈话了?”

    “好好好,知道了,都知道了。”这不厌其烦的唠叨之下更多的是母亲对女儿的关爱,我不愿解释或狡辩什么,因为不管她做什么,妈妈永远都是带给我生命的人,我永远爱她。

    大约开了20多分钟,当听到车子里机械的“终点站到了”的导航音时,我们便到了F出版社所在的虹天大厦楼下。

    下车后,妈妈又是一番叮嘱,直到我全部答应,她才调头朝公司方向驶去。

    (6)

    虹天大厦是本市数一数二的酒店,南栋是酒店区、北栋是写字楼区。

序章(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