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 万春楼(1/1)
作者:一丈僧
    “大师,你这是?”张员外发现王三的异状,询问道。

    王三摆了摆手,道:“无碍,这不过是修炼闭息功的后遗症罢了。”

    “闭息功?难道说,大师倒插入水中,是在修炼闭息功?”

    张员外感到十分诧异,如果他没记没错的话,这闭息功可是五龙寺戒律堂的绝学,为何王三会修炼呢?

    换做其他人,或许不会知道这一点。

    可是张员外与五龙寺交往甚密,久而久之,自然知晓一些常人难以听闻的消息。

    “除非”张员外想到了一个可能,如果说五龙寺中,谁有资格博览众堂口的绝学,唯有一个人有这个资格。

    那就是方丈大师!

    “小三大师,这么年轻便坐上五龙寺斋堂首座的位置,又能习得戒律堂的绝学,不经意间讲出的话语,便蕴藏着精深的佛法。这一切的一切,不都预示着面前的小和尚,未来会继承方丈之位么?”

    张员外被自己的想法惊住了,一想到先前还打算让王三还俗,张员外自嘲一笑,想:“这等人物岂会被儿女私情所困扰?”

    “员外。”王三轻声呼唤了一声,张员外仿若未觉,目光略显呆滞,心想:“张员外这是怎么了?我不过提了一下闭息功啊!”

    王三加大了声音,对着员外耳边一吼:“员外!”

    这一下奏效了,张员外身子一哆嗦,瞬间回过神来,显然吓得不清。

    “这个员外,贫僧见你发呆,轻声唤你没答应,这才”王三解释道。

    “哦,哦不碍事。大师,你看今天这事儿闹得,本想等你沐浴之后用餐,可惜这么一闹,准备的食物怕是已经凉了。”

    听张员外这么一说,王三顿感腹中饥饿,本就许久没吃东西,再加上喝了洗澡水,几乎以前的存货都吐干净了,当下毫不犹豫的开口:“凉些不碍事。”在王三看来,他味觉已失,吃什么都是一个味道,先填一下肚子再说,等到了夜里再到丽春院去寻解药。

    “此事万万不可,大师远道而来,怎么能以冷菜招待呢!这若是传出去,老朽还如何面见世人。”张员外摆手,略作沉吟,喜道:“对了,万春楼。”

    “啥?春楼?还带一个万字?莫非白坪镇除了丽春院,还有一家万春楼?”王三怀疑自己听错了,心想:“张员外什么意思,居然到那种地方去吃饭?亦或者说是去嘿咻嘿咻?”

    尽管王三为了恢复味觉,一直都想去那种地方,可是被张员外带去,总觉得有点

    张员外见王三犹豫,还以为他不愿去,心下忍不住赞叹:“不愿浪费粮食,品德俱佳。只是这样的人才怎么就是个和尚呢?”

    “唉,我怎么又想到这里去了,”张员外心下感叹,嘴上却说道:“还请大师随老朽去一趟万春楼。”

    “咳!”王三干咳了一声,义正言辞的道:“员外诚心邀请,如果贫僧不去,那岂不是让员外不快。”

    “好,如此甚好,哈哈”

    客厅。

    清一色得知王三出了事,焦急不已,本欲前去寻找,却被张家之人拦下来了,只能在客厅等候。

    这时,一名家丁前来通知他,同员外一起到万春楼用餐。

    清一色当即询问家丁,关于王三的讯息,得知王三没事儿后,他才送了一口气。

    在家丁的带领下,清一色见到了王三,虽然已经知晓了结果,一见面,还是忍不住驱寒温暖,王三听得出其中的关切,自然不厌其烦的回答。

    直到老管家福伯驾着一辆马车过来,招呼他们上车,二人才停止了交流。

    此行前往万春楼,一共五人,王三、清一色、张员外,单一鸣、福伯驾车。

    坐在马车中,王三感慨不已,心想:“这个世界真好,居然可以这么多人大摇大摆的那种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