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 我还以为……(1/2)
作者:一丈僧
    记忆中,刘大婶能说会道,这会儿却结巴了。

    “刘大婶,我爹娘到底怎么了?你倒是说话啊?”清一色情绪有些激动,双手抓住了刘大婶的肩膀,摇晃了几下。

    这一晃,刘大婶大脑犯晕,嘴里吱吱唔唔,连个字也吐不清了。

    见此情形,清一色整张脸变得极为难看,一下绕过刘大婶,向木屋奔去,嘴里不断的呼喊着:“爹,娘!”

    王三急忙跟了上去,独留下刘大婶在哪里。

    王大婶揉着额头,嘴里念叨着:“遇事儿找……”忽的一拍手,恍然道:“没错,找村长!”旋即迈着步子,顺着小路跑开了。

    嘭!

    清一色撞开木门,径直冲进木屋,如同一头无头苍蝇,四处乱串。

    木屋并不大,来回不消半盏茶的时间,清一色便将整个木屋看了个遍,可是却没有发现任何人影。

    五年了!

    好不容易下得嵩山,回到熟悉的地方,却没有见到熟悉的人!

    “爹,娘……”

    清一色轻声呼唤,脑海中不禁浮现出,刘大婶那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心想:“爹娘莫不是出了什么事?”一想到这里,面色瞬间瞬间变得苍白无比,一个踉跄瘫坐的地面上。

    咕噜!咕噜!

    房间里寂静无声,唯有火上的粥在翻腾。

    王三也没想到会是这样,他知晓清一色不好受,缓步走了过去,一只手落在清一色的肩上,安慰道:“不要太担心,你爹娘说不定是出远门了呢?”见清一色没什么反应,又道:“刚才那刘大婶,看她那样子,应该知晓你爹娘的事情,我们去找她问个清楚。”

    听了这话,清一色神色才有所缓和,转过头看着王三,一手撑着地面迅速站起,然后向外走去,王三紧跟其后。

    出得门,四下一看,刘大婶居然不见了。

    王三有些纳闷,怪道:“刘大婶人呢?刚才不是在篱笆外么,这一会儿,怎么就不见了?”又担心清一色着急,说:“这村子就那么几户人家,找个人还不容易,这样吧,我们分头找!”

    “嗯。”清一色微微点头。

    他俩正准备出发,忽的闻得林间一阵窸窣声,寻着声音望去,发现远处的林子里有人在奔跑。

    尽管隔很远,清一色仍旧认出了俩人的身份,一个自然是之前离去的刘大婶,至于另一个,清一色也识得,乃是虎口村的老王头,王村长。

    这虎口村的大小事宜,若说谁最清楚,自然是王村长。

    清一色一见是王村长,立马跑了过去,王三自然也认出是刘大婶,迈步跟了过去,离得进了,王三才看清王村长的容貌。

    一头斑白的发丝,后背微微弓着,杵着个拐杖,却是一个年过花甲的老大爷,此刻被刘大婶抓着一路本来,嘴里不断的喘着粗气。

    隔着还有十来步的距离,便听得刘大婶的声音:“过儿,我把王村长给你找来了,你爹娘的事情,他最清楚了……”忽的一拍脑袋,叫道:“哎呀,我的粥!”然后别下王村长,以更快的速度向木屋跑去。

    这一路跑来,王村长累得够呛,此刻刘大婶别下他,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

    清一色见王村长气息不稳,心中尽管焦急,仍旧耐心等待着。

    呼呼!

    王村长大口喘气,过了一阵,略微平缓了些,才看向王三、清一色,老眼昏花,看了好一阵,才指着清一色,道:“你是过儿?”

041 我还以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