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世界的错误用法(1/2)
作者:百万萝莉控
    【咔嚓】

    时间又一次静止了,而前后经历过两次“世界”的十六夜这一回则从容了许多。先前在奔跑的时候就已经选好了穿过战线的路,这一次即便是背上了一座“笨蛋雕像”,穿过去也完全没有问题。

    【一秒】【两秒】……

    背着一动不动的赛莉卡,十六夜迅速而果断的在静止不动的“战场”中穿梭着,灰色的世界,静止的时间,仔细想想的话“世界”还真是一个令人感到寂寞的能力啊,毕竟在这样的地方连一个能交流的同伴都没有。

    【五秒】【六秒】……

    周围全是面色狰狞的“战士们”,被砍到了肩膀,快要仰面倒下的教堂守卫;拿着锄头打算去敲敌人后脑勺的民兵;已经被刺中的肚子,脸都扭成了一团的可怜虫……虽然战力明显不及那些侵略过来的黑铠骑士们,但这些信仰着赛莉卡的人们还是用尽全力在做着抵抗。一点也不可笑,反而还很令人尊敬,实力差到极点,不过他们对赛莉卡的信仰,倒是没有掺一点水份。

    他们的心中一定还坚信着赛莉卡会“保佑”他们吧,只是……如果当他们知道他们信仰的女神不光光保佑不了城镇,甚至连自己的小命都差点搭上去的话,会做何感想……

    【八秒】

    啊啊,不管了,这些无聊的琐事就放到以后吧。拿不到女神像,大家都得完蛋!

    【咔嚓】

    踹开最后一个挡路的家伙,十六夜终于背着赛莉卡冲出了战线,而与此同时时间也在“咔嚓”一声之后开始继续流动。

    “啊啊啊……”

    短暂的沉默,但当大家都意识到现在还是你死我活的场合之时,又开始了漫无止境的混战。已经朝着教堂跑了很远的十六夜与赛莉卡并不是没有被注意到,只是无论哪一边,似乎都没有去关注他们的功夫。没有穿着黑色铠甲,打扮上也只像是普普通通的人类,这样“中立”的形态也让十六夜像是“野怪”一样成功逃离了战线。

    “呼,总算是闯过来了。”

    望着前往安静到可怕的,通往女神教堂的路,十六夜不禁松了口气,“喂赛莉卡,你的女神像……”

    “喔喔喔喔!好好好好好厉害!”

    “白痴别这么大声!”凭着感觉,十六夜挥手一记爆栗敲在赛莉卡的头上让她闭了嘴,“会把敌人引过来的!你的女神像确定就是在前面的教堂里,没错吧。”

    “……”

    “什么?”

    “没错。”凑近耳朵,十六夜听到的是和悄悄话没两样的耳语。

    “也别这么小声……”

    呼,所以说想要和一个智障交流真的好难。

    “我们这么贸然进去恐怕还是有点不对劲,总之到时候看我脸色行事。”十六夜说着将赛莉卡给放了下来,“现在这里情况太复杂,我们一拿到女神像就赶紧撤回你的那个什么领域里面去。”

    “……”

    “回答呢!?”

    “报告长官!办不到!因为我没有用信仰升级即时传送技能!”赛莉卡煞有其事的挺了挺胸,虽然的确很有料,但现在十六夜只想一巴掌拍上去。

    “我们得回到原来降落的地方,那里有留下一个返程的传送阵。”

    “你……算了,拿女神像要紧。”同样的事经历了好几次,即便是十六夜也差不多习惯了赛莉卡的白痴之处,好在这种情况其实也在他的预算之内,既然能用“世界”穿过一次战线,那么就肯定能穿过第二次。用最快的时间找到赛莉卡的女神像并且带上,然后在“世界”冷却时间完全归零之后折返回身后的战线再一次使用,最后平安的到达一开始赛莉卡与自己降落的地方。

    当然,这个计划的前提是那还处在胶着状态的战线不能因为某种坏情况而改变,还有……

    赛莉卡不能在关键的时候又一次白痴。不过毕竟是事关她小命的事情,相信赛莉卡也不至于在这么关键的地方掉链子吧!

    “马上千万不要乱说话知道了吗!”

    再又一次“狠狠”的叮嘱了赛莉卡之后,深吸了一口气的十六夜拉着赛莉卡撞开了并没有完全锁上的,女神教堂的那扇高耸的大门。

    残破?倒也不能这么说,因为这座对赛莉卡来说应该最有“意义”的建筑还并没有脏乱差到属于违建的地步,木桌木椅虽然黑的发亮,但并没有任何灰尘的痕迹;地面上的石砖虽然有的已经裂开,却也没有一团纸屑在那之上;不远处的天窗尽管有几片窗面已经脱落,可是其余的玻璃也都被打扫的光洁透亮……

    并不像是没人打理,应该说……完全是因为年代太久远,加上没有翻新造成的“古旧”吗?不用想,肯定又和赛莉卡这个蠢货的无所作为有关系。不管怎么看,一个供奉着女神的教堂,只要女神有点心也不至于弄得和小破庙一样。

    此时的教堂内已经三三两两的聚集了一些衣着普通的人们,从他们那副毫不掩饰的紧张来看多半是被送进教堂来避难的。十数个带着头巾,腰间配着长剑的教堂守卫正跪在一座高台前祈祷,高声请求着他们的“世界”女神——赛莉卡大人的帮助。

    所以说不要求了,你们的赛莉卡大人就在这里,而且还打算拿着女神像撇下你们跑路……

    “你!你们是什么人!?”

    发现了十六夜与赛莉卡的守卫们急忙转过了身,连十六夜都能看得出他们的紧张与不安。

    “难,是难民吗?”

    欺骗这些善良的信徒实在是有些不妥,但是……抱歉了,这不光光是为了你们,也是为了大家,更是为了某位白痴到极点的女神好……人生如戏,全是演技,各位可千万不要看破啊……

    “不……”

    十六夜深吸了一口气,原本因为跑了太久而起伏着的胸膛也十分“正义”的挺了起来,“我是‘世界’女神赛莉卡大人的第一位使徒,这一次我代表赛莉卡大人前来。”

    “十六夜你不是……”

    “闭嘴,白痴!”

    小声的呵斥完一脸发懵的赛莉卡,十六夜继续在众人崇拜到无以复加的目光下说道,“我要带着赛莉卡大人的女神像去指定的地点,然后请下赛莉卡大人来制裁那些侵犯城镇的敌人!”

4.世界的错误用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