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 以身报恩(1/1)
作者:高瘸子
    她风风火火的跑到韩素儿和许回两人旁边,好看的眸子里似乎还有着滴滴泪光。

    韩素儿的心猛地提起来:“媚儿姐,怎么了?”

    她和苏黛媚从小便是闺蜜,两家来往亲密,苏黛媚的父亲待她很好,就像是自己的亲生闺女似的,所以韩素儿对苏黛媚的父亲同样很关心。要不然,她之前也不会问许回有没有办法帮助苏黛媚的父亲。

    苏黛媚却是没先答她的话,而是冲许回感激道:“许先生,真是太感谢你了!”

    现在,她都称呼许回为许先生了,可见许回在她心目中的地位已经获得大大的提高。

    许回心想应该是自己算准了,但却不清楚具体是怎么回事,摆摆手道:“我收钱的,谢谢就不必了,只要令尊没事就好。”

    “要不是许先生你神机妙算,我爸这次只怕是真的出事了。”苏黛媚拍着高耸的胸脯,心有余悸道:“我带我爸去医院检查,彩超显示我爸脑内有个肿瘤,虽然暂时还是良性的,但医生说那肿瘤极有可能会引发脑溢血,说不定什么时候我爸就会遇到生命危险,真是多亏许先生你了,要不是您看出来,我爸只怕真会如你所说……”

    说着,她从自己的包包里掏出两沓钱来,放到许回的面前,说道:“许先生,大恩不言谢,这两万块钱算是我的小小心意,还望你不要嫌弃。”

    韩素儿微笑看着,满心的欢喜。

    着实,苏黛媚涂着鲜红指甲油的青葱玉指轻轻点在红油油的钞票上,都显得是那么的诱人。

    许回看着手指和钱,要说不心动那肯定是不可能的。

    无论是娇艳妩媚的苏黛媚还是崭新齐整的百元大钞,都是让人难以拒绝的东西。

    要是许回口袋里没有刚刚韩素儿分给他的一千块钱,他肯定会选择接受苏黛媚的钱,只是现在……

    他从口袋里把那一千块钱掏出来,晃了晃,笑道:“黛媚小姐太客气了,我给你看相的钱你已经付过了不是么?”

    他是信因果的人,苏黛媚付钱给他和韩素儿是因,他给苏黛媚看相,救了苏黛媚的父亲是果。这段因果本已经完整,互不相欠,但如果他还接受苏黛媚的这两万块的话,那这段因果就节外生枝了,还不知道会引出什么结果来,所以许回宁愿不要。

    当然,还有个更重要的原因,那就是许回心里觉得,钱这玩意儿,够花就行!

    他自从张家村出来跟着老道士后,便过惯了风餐露宿的生活,无拘无束惯了,对身外之物也看得比较淡薄。正如唐伯虎诗云:“笑舞狂歌五十年,花中行乐月中眠。”

    许回并不是有什么大志向的人,秉承着老道士的性子,只求个大自在而已。

    苏黛媚见他拒绝,却是又从包里掏出来两万道:“许先生救命之恩,两千块钱怎么够?这要是传出去,别人还不得笑话我们苏家小气么?”

    其实她也是打着小算盘的,掌管家族不少生意,还有不少私人产业的她可不像是韩素儿那么单纯,心思要比后者细腻得多。她能够想象得到交好许回这样的奇人会给她以后带去多大的好处,所以她丝毫不吝啬这点儿钱,只要许回肯收,别说是区区几万块,就是几十万,上百万,她也乐意。

    对于苏家来说,上百万也并非是很大的数目。

    韩素儿惊讶得微微张着有点儿肉嘟嘟的嘴唇,随即眨着眼睛冲许回道:“许回,你就收下吧,嘻嘻,反正媚儿姐家里有的事情,正好我们两个都是穷人。”

    她只想着这是媚儿姐为感谢许回的谢礼而已,可没把问题想得太深。

    然而,许回可不像是韩素儿那么简单,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他跟着老道士游历四方,对于人性的理解也是非常深刻的,说白了,就是年少老成。

    从苏黛媚这么匆匆忙的加钱,他就看出来她的意思了,虽然说不上反感,但心里更是对打定主意不能收苏黛媚的钱,免得牵扯更深,于是佯装苦笑道:“苏老板,你再这样,我这顿饭可吃不下去咯!”

    苏黛媚听到“苏老板”这三字,心头便是一惊,之前许回还是叫她黛媚小姐,现在却是叫她苏老板了,她哪里能听不出来许回已经是在有意无意的疏远她了啊,心道奇人异士果然不能以常理推断,自己这满是铜臭味的手段反倒是弄巧成拙了。

    当下,她也把自己那点儿小心思给收起来了。

    她微笑着,又把桌上的钱收回到包里,红唇轻启道:“许先生不愧是高人,是我落入俗套了。”

    许回见她落落大方,眼神纯澈,心里头那点儿不愉快自然也是立马便烟消云散了。

    他还是喜欢这样的苏黛媚,喜欢这样不带任何利益的结交,当即呵呵乐道:“黛媚小姐你是素儿的闺蜜,叫我许回就行了,要不然叫我小许也行。叫许先生的话那就抬举我了,我可不是什么高人,你这样,我得这张俊脸都红了。”

    “呸,不要脸!”他这话说出口,韩素儿便轻啐起来。

    随即,她和苏黛媚都忍不住轻笑,美艳不可方物,让得整个乐乐自助餐厅都多了几许春色。

    苏黛媚知道许回性格爽朗,不讲究什么小节,便打蛇随棍上道:“那我以后可就真叫你许回了啊,你也别老是叫我黛媚小姐了,小姐这两个字的歧义太大了我可担不起,呵呵,要是你不介意的话,就跟着素儿叫我媚儿姐吧,说不定要是以后你们两个恋爱了,反正迟早得这么叫我不是?”

    韩素儿顿时娇嗔:“媚儿姐你说什么呢,就算是要报恩你也没必要把我推出来啊,哼哼,我看你还是以身报恩吧,看看你现在都这么成熟了,水蜜桃似的,许回肯定心里对你谗得不行了。”说着,她俏目看向许回,道:“是吧?许回!”

    许回哭笑不得,眼神却是忍不住不经意的朝苏黛媚瞧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