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 大美女又来电话了(1/1)
作者:高瘸子
    许回见到杨轩和戴俊杰累成这样,有些吃惊,心里也真信老道士跟他说的话了。

    之前,他还只以为老道士是夸大其词呢,没想到老道士所说的竟然都是真的,童子尿真含着人的阳气,这么看来,老头子所说的其他鬼故事也都不是凭空捏造了。

    许回洗漱完,又在寝室里练了会老道士教他的功夫,然后便又开始翻看那本《离宗卜算》。

    面相一学看似不难,只是照着书印证便是了,但实际上并非是这样。

    看相的中心可以说是“一叶知秋”,通过人的面相看出其生平、运道等等,这个中包含着极其复杂的运算、推断,而且天机难测,面相上也有许多障眼法,譬如同样是在眉梢长痣,但有的痣象征着好运,而有的痣却又象征着疾病。

    看相需要结合整体面相才能做出准确的判断,是不容易的,即便是浸淫此道几十年的老道士也从来不敢轻言自己铁口直断,算无遗漏。许回知道自己天资不错,但也绝不认为自己只是粗略翻看几眼就能够把《离宗卜算》的面相篇给吃透了,这书,得多看。

    书读百遍,其义自见,《离宗卜算》这样晦涩的、关乎命理的书更是如此。

    很快,到八点四十,离班上组织开会只有二十分钟,许回这才逐个把戴俊杰、杨轩和李岳定给叫醒来。

    戴俊杰和杨轩累了整晚上,又损耗不少阳气,但许回叫他们起来的时候并没有费什么力气,倒是李岳定,许回在喊他的时候,他几次都是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然后又很快的闭上,眼睛里压根就没有太多的神采。

    这眼中的神采可以说是灵魂的窗户,除非是有毛病,要不然,只有死人的眼睛才会没有半点神采。

    许回不敢再让李岳定这么睡下去,怕他会死在梦里,最后只能愣是把他给搀起来。而即便是被搀起来后,李岳定也仍是迷迷糊糊的,整个人摇摇晃晃,直到许回又把他拉扯到洗漱间给他用凉水洗过脸后,他才显得清醒些。

    杨轩和戴俊杰两个都看出来李岳定很不对劲了,没生气,感觉像是要死的人似的,但怕李岳定担心和恐慌,所以他们两什么都没说。

    直到后来在教室里开班会的时候,精神萎靡的李岳定很快沉沉睡去,他们两才逮着机会问许回说:“老四,我们怎么感觉老大像是行尸走肉似的,比昨天我们见到他的时候的样子还要差得多了。”

    “嗯……”

    许回沉重的点点头,“老大的情况真的很不好了,这样下去最多能再撑三天。”

    “那怎么办?”戴俊杰闻言顿时惊呼道,眼神里有对李岳定的担心,同时也有对溺死鬼的深深恐惧。

    许回微微皱着眉,说:“没事,这两天我师叔就能赶过来,她肯定有办法救老大。”

    戴俊杰和杨轩闻言点点头,但眼神里仍旧满是担忧,因为李岳定现在的样子真的太像个将死之人了。

    新生开学第一天的班会只是交代军训的事情,二十多分钟后,辅导员便让同学们解了散。

    戴俊杰和杨轩都困得不行,李岳定更是又好不容易才被摇醒来,三人意见一致的打算连早餐都不吃就回寝室去睡觉。许回虽然昨晚睡得不算香甜,但他跟着老道士在外面苦日子过惯了,也不嗜睡,就独自去学校的食堂吃早餐。

    他也不认识谁,在窗口买好早餐后便孤零零地坐在食堂的餐桌旁食用。

    此时他是有些漫不经心的,因为他的脑子里除去在想李岳定的事情之外,还想起了胡雪莹。

    他说过来学校后就请她吃饭的,不想言而无信,但现在他口袋里总共也就百多块钱,出去吃饭实在是没得底气,怕买不起单,在食堂吃又怕唐突佳人,当务之急,怕是得想法子弄点钱才行。

    只是在学校里又岂是那么容易赚钱的?即便许回见多识广,此时脑子里也没个好主意冒出来。

    勤工俭学的话,算得上是长久之计,但并不能够解燃眉之急;去外面找工作,也很难找到日结的,而且日结的工作薪酬太低,撑死也就几十块钱,同样不够花。

    至于去借,那更不是个好办法,拆东墙补西墙压根就不是长久之计,因为借钱总是得还的,而且许回也不想刚到寝室便跟室友借钱,那很容易让戴俊杰他们产生不好的印象。

    许回苦思冥想,最终也仍没能够想出个好办法来,吃过早餐后只得闷闷地往学校外面走去。没机会,就得出去找机会,机会是留给勤奋的人的,他知道,要是在寝室里干等着,天上肯定不会掉钱下来。

    可没想到,没多久,这天上掉钱的事竟然还真落到他许回的头上了。

    这时他才刚离开学校十多分钟,正走在街道上。

    他那别具一格的手机铃声突然闹饷起来,他掏出来看,电话是韩素儿打过来的。

    许回不经意的嘴角露出微笑,连他自己都未曾注意,接通电话后便说道:“大美女这么快就想我了?”

    “对!想你了!”韩素儿在那边嘻嘻笑道,看似心情相当的不错。

    许回也跟着心情轻松了些,打趣道:“要是想我,我可以给你请我吃午饭的机会啊!”

    “你昨晚上的夜宵还欠着我的呢,又好意思让我请客?”韩素儿有些没好气,但随即还是说:“我现在在步步高这边呢,还记得来吧,冬冬自助,我在这等你。”

    许回没想到韩素儿竟然会这么干脆的答应,不禁苦笑,又道:“算了吧,你自己吃吧,我还有事。”

    他不是不想去,而是有点儿拉不下脸皮真的再让韩素儿请客,另外也着实是忙着找工作。

    可没曾想,这说不去,韩素儿倒是不乐意了,在手里那头咋呼道:“什么意思啊,你逗本小姐玩是吧?不行,你来也得来,不来也得来,不然本小姐就去你学校找你,说你让本小姐怀上你的宝宝了,还想始乱终弃,你看着办吧!”

    许回听得瞠目结舌,更是哭笑不得:“大姐,你至于嘛你,钱多得没处花啊?”

    这时候,手机那头却是传来另外个女声来,微微嘶哑中还带着浓浓的挑逗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