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 初到寝室(1/1)
作者:高瘸子
    而这时候,许回,却是悠哉悠哉地在寝室和他刚认识的新室友们聊天呢!

    所谓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刚开学,初来乍到的新生们不计其数,能够分在相同的寝室,是缘分。这缘分,怎么说也得是上辈子千百次的回眸才能换得来的。

    所以,通常刚到寝室的新生们,头天晚上往往都会先各自做自我介绍,然后在寝室按年龄排号,最后便在离开家长的孤独无依与初到学校的激动中辗转反侧,无心睡眠。于是,又会各自吹牛逼,然后侃到天亮,以拉近各自直接的距离,营造最亲密无间的友谊。

    许回自然是他们寝室最后报道的,以至于他刚找到寝室的时候,他们寝室的另外三个正在聊天打屁的同学都是用极其惊讶的眼神看向他。

    看着他这个最后到寝室,而且浑身上下就背着个包,看起来风尘仆仆的家伙。

    不得不说,许回的这种出场方式,就足以让他们在内心里彻底的记住他了。

    许回看着他们诧异的眼神,挠挠头,说:“兄弟们好,我是许回,以后请大家多多关照。”

    因为老道士的原因,他这些年跟着走南闯北,换过不计其数的学习环境,所以,对于如何和不认识拉拢关系,这点许回是非常熟练的。在这门技巧上,他足以称得上是炉火纯青。

    要不然,胡雪莹和韩素儿两个美女当时也不会那么轻易的相信他不是?

    许回的落落大方,让得他寝室的弟兄们瞬间回过神来,有个家伙怪叫:“来,给我们的新兄弟鼓掌!”

    顿时,许回寝室里的三个同学都给他鼓起掌来。

    许回情不自禁地打量那出声带头给他鼓掌的室友,只见这人天庭高耸,地阁方圆,眉疏目秀的,嘴唇红润而且唇形分明,虽然说长得不算帅气,最多也只能说是普通,但这面相,放在看相上来说可不普通。能有这样面相的人,都是主贵,要是不假,这家伙以后少说也是个小公务员。

    其实,这个时候就能够看出些端倪来了不是么?

    在学校里,能来事的,会来事的,有很大部分日后会走上公务员道路,而且这样的性子,在那条道路上也更容易吃得开。从现在来看,许回他们寝室,也还真就这个家伙最适合吃那碗饭。

    许回只是随便打量两眼后便收回目光,冲着室友们点头笑笑,然后背着书包到自己的床边坐下。

    他行李什么的还没有买,总共也就带来几本书,还有胡雪莹陪他“诓”的两套行装,这夜里,不知道去哪里买生活用品,兜里也没钱,说不得只能用床板将就个晚上。

    索性,他的室友们也都没有睡觉的心思,又各自给许回做着自我介绍。

    刚刚带头鼓掌的主贵面相的家伙叫杨轩,年龄十九岁还零两个月,在寝室排第二,称老二。

    寝室里的老大,年龄比杨轩还要大三个月,皮肤黝黑,是农村来的,从他说话就看得出来,很实诚的人,叫李岳定。他的面相,许回也偷偷观察过,部位中正,印堂开阔,诸部圆满,鼻窍微露,本应是宽厚平和的面相,这样的人,或许不会有什么大成就,但也不会有什么大动荡。

    然而,许回却发现他眼白暗黄,眉厉如刀。

    这可不是闹着玩的,眼白暗黄在面相中主猝死,眉厉如刀主横死,还有,老大的眉毛不仅看起来凶恶,而且还长有不少逆方向的,这……这是主恶亡!

    许回虽然只是初步接触面相,在这个行业只能算是初出茅庐的菜鸟,但他本就是赤子之心,对这种带有玄幻色彩东西的感应特别的强。他在打量老大的时候,便大为吃惊,心里在琢磨,李岳定这阵子只怕是遇到不好的东西了,也只有那种东西,才会让他呈现出这样的面相来。

    对,这东西,就是鬼。

    老道士早就跟许回说过,这世上有鬼,而鬼,其实也是种能量,只是有的鬼有意识,而有的鬼却没有意识而已。所谓厉鬼,便是能量极大的鬼,她们怨气极大,要害人是非常容易的。

    想到这些,许回便暗自有些着急起来,他虽然初学了看相,但如何灭鬼他可从来没学过。

    即便是现在临时抱佛脚,可这赶得及吗?

    看李岳定的面相,横死之日只怕不远,难道刚开学就眼睁睁的看着寝室的室友横死不成?

    李岳定刚刚做完自我介绍,脸上还是笑呵呵的,却没发现许回的脸色已然有些不好看了。

    紧接着,便是寝室的老三,戴俊杰,是个戴眼镜的看起来斯斯文文的家伙,不过却又透着点鬼机灵,是那种闷骚的犊子。他的年龄,也就比许回大那么几天,可恰恰就这么几天,却是让得许回不得不屈居寝室老幺的位置。

    等各自介绍完,老二杨轩便站起身,给许回、戴俊杰他们派烟。

    看得出来,他家境应该还不错,抽的是二十多块一包的芙蓉王,在长沙、湘潭这边都很流行的香烟。

    可惜的是,寝室里似乎没有他的烟友,无论是许回,还是李岳定、戴俊杰,都摆摆手拒绝了,不会抽烟。杨轩有些郁闷的憋憋嘴,却也只能有些闷闷地坐回到自己的床上吞云吐雾起来。

    许回本想问老大最近有没有遇到什么不对劲的事的,但怕问得太突兀,引起老二和老三的怀疑,又怕吓着老大,眉头深锁着,想着对策。

    几分钟过去,他才想到个点子,出声道:“这时候还早,睡不着,要不我们来讲鬼故事吧?”

    这刚开学,寝室里的网络还没弄好,杨轩他们也的确挺无聊的,杨轩和戴俊杰当即就出声表示同意。

    只有老大李岳定,他黝黑的面庞上露出些害怕的神色,道:“白天不说人,晚上不说鬼,我们还是不要说鬼故事吧,要是冲撞了什么东西就不好了。”

    老三戴俊杰听完就笑起来,说:“没想到老大你胆子这么小,这世上哪来的鬼啊!”

    此时,他们谁也没注意到,在他们寝室柜子上方的那个小窗口外,黑乎乎的地方,有些涟漪荡漾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