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离宗卜算(1/2)
作者:高瘸子
    这三本算命的书,分别是《铁板寿》、《易经》、《离宗卜算》。

    其中,《易经》一书可以说是算命总纲,也可以说是基础,是现代所有从事算命的人必先涉猎的书籍。

    《铁板寿》,其书更像是新华字典似的,可以根据人的八字、面相直接在书中查阅人的命数。

    这两本书,作为半个玄学中人的许回都曾有所耳闻。

    最让他好奇的,莫过于《离宗卜算》了,这本书不仅仅晦涩难懂,而且上面所书的算法也是高深莫测,不可捉摸。竟包含有称骨算命法、八字算命法、星相算命法、看相算命法、测字算命法、奇门、六乙、六爻、八卦、紫薇等等等等,数不胜数。

    许回当时粗略翻看,只觉得,这《离宗卜算》,倒更像那天下算命之法的总纲了。

    他心里就在想,难怪老头子会说学会这柜中三成本事才允许我去找我爸,这三成,怕莫没个十年,根本就不可能学得会。这样想着,许回心里也更是好奇起来,不知道老道士所说的去找生父会遇到大劫难,究竟是怎样的大劫难,这书中的三成本事,就能化解那劫难吗?

    除去《离宗卜算》之外,还有两本书,也同样让许回极为的感兴趣。

    这两本书,都是以“离宗”二字打头,分别是《离宗长生法》和《离宗护身法》。

    长生法所书的是养身之法,旨在让人延年益寿,护身法则比较繁复,上面记载有多种功夫,炼体之术,甚至连神乎其神的法术都有,看得许回当时头昏脑胀,直呼天书、天书。

    他琢磨着,这三本以“离宗”二字打头的书,怕莫就是老头子所说的祖师传下来的真籍,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这三本书上就算是写得再离奇,肯定也有几分可信度。因为,老头子那身本事本就离奇,估计也只有从这样的书里边才学得到。

    走在黑漆漆的住宅区中,许回想着想着,更是止不住的意淫起来。

    他嘴角带着抹轻笑,得意道:“老头子都说本少爷是个修道奇才,要是哪天本少真把他柜子里这些书都研究透彻了,上面的本事学会了,该不会成神仙吧?嘿嘿,成了神仙,长生不死,逍遥自在,到时候本少爷就带着几十上百个人间绝色隐居,啧啧,那小日子肯定快活……嗯……雪莹姐肯定是要带上的,只是……到时候生下来几百个娃怎么办?”

    浮想联翩,不知不觉的,许回都已经走出老住宅区了,到外面的街上,顿时变得灯火通明,热闹起来。

    街道上和住宅区里更像是两个世界,嘈乱的汽车鸣笛声和熙攘的人群顿时就将许回的思绪打断,将他拉回到现实中,摸摸裤兜,不禁是苦笑,眼下神仙是肯定做不成,做乞丐,倒有可能。

    许回没有注意到,在他踏出住宅区最后黑暗的那块地方,走入街道的灯光下时,他身后几寸远的,漆黑的空气中,有丝丝如涟漪般的波动荡漾开去。

    这波动的中心,似乎是个……人。

    因为没多少钱,许回在街上转悠许久后,最后也只舍得在超市买了两包方便面,便又回了住宅区。

    他常年和老道士在外游历,在这宁县老家并没有什么朋友,而且,他也不愿意去借钱,然而短时间内,他也没什么赚钱的法子,又不想去做那蒙人的事,所以,只能省着点花。

    回到屋子里,他泡好方便面,便开始翻看起那本《离宗卜算》起来。

    《离宗卜算》的首章,便是面相,不算太晦涩,虽然是古文,但许回跟着老道士经受多年浸淫,近朱者赤,在古文方面也算是个专家,能看得懂。
012. 离宗卜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