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小神棍(中)(1/1)
作者:高瘸子
    “女侠,冤枉啊……”

    许回叫苦不迭地说:“我可不是那种人,我也就是看她态度不好,才突然有这个念头的,你没看到她后来硬要塞给我五百块钱我都没要嘛,要是我想诓她,我能不要?”

    胡雪莹哼哼两声,嘟着嘴说:“这还差不多,要是你真敢收她那五百块钱,我现在就把你送到警察叔叔那里去。”

    话才刚说完,她自己却忍不住捂着嘴笑了。

    许回偷偷看着她的侧脸,心里连连感叹道:“美女,美女,极品,极品啊……”

    到现在,他是越看胡雪莹越觉得漂亮了,有种很无暇的气质,显然,胡雪莹是个上乘大美女啊!

    这种美女可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要说大色胚许回不动心,那显然是不可能的了。

    然后,两人之间是几分钟的沉默。

    公交车继续沿着宽敞的大马路往湘潭大学的方向驶去,车上,还只有零散几个乘客。

    突然,胡雪莹又想起些什么,问许回道:“那你让老板娘回去拜祖宗也是糊弄她的咯?”

    许回挠挠头,笑着说:“也不能说是糊弄吧,你没听我说么,让她拜祖宗求家庭和睦,还告诉她,要是她老公问起的话,就让她跟她老公如实相告。你想想,她成天在家里求神拜佛拜祖宗的,她老公能不问她?她说她是祈祷家庭和睦,她老公听了,心里肯定会认为她还是想把这个家庭经营好的吧?到时候会不考虑考虑是否还和她离婚?当然了,我也就这么说,呵呵,他们最后离不离,也只能看造化了,尽人事,听天命!”

    胡雪莹不禁对着许回翻白眼道:“你心眼真贼,肯定很会算计。”

    许回得瑟地说:“女侠过奖了,我这可不叫算计,叫聪明,嘿嘿!”

    胡雪莹捂嘴笑,说:“真不知道你哪里学的这么狡猾的,一点都不像是个大学生,对了……那你说的那个什么夫妻宫、财帛宫又是什么东西啊?”

    其实,凡是对看相颇有了解的人,通吃都知道面相十二宫这个说法,可惜,胡雪莹因为以前从来不信这些,在这方面是个实打实的愣头青。别说是十二宫了,只怕就是连算命和看相都是傻傻分不清楚。

    许回难得遇到这么“不耻下问”的美女,自然是乐得卖弄卖弄自己肚子里那点骚墨水。

    他拿捏着腔调,说道:“既然你如此好奇,那本天师便给你科普科普面相的知识。面相上分为十二宫,其实也就是人脸上的十二个功能区,分为命宫、官禄宫、福德宫、兄弟宫、财帛宫、田宅宫、妻妾宫、子女宫、迁移宫、疾厄宫、父母宫、奴仆宫,妻妾宫也成为夫妻宫,这十二宫,就分别代表着面相上的意思,看相的人,就是从人的这十二宫中看出别人的运道。都说命运天定,古人相信人的命运都能在十二宫中体现出来,所以才有面相这么个说法,懂了吧?”

    胡雪莹眨巴着大眼睛,说:“那这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啊?”

    许回闻言,不禁是苦笑着说:“那我就不知道了,要说是真的,没有科学依据,但要说是假的,我师傅在这方面却真的挺厉害,我跟着他游历江湖的时候,看到不少人的命途都被他说中了,譬如别人家里有几个兄弟啊,几男几女啊,他都能说得清清楚楚,真的神乎其神的,有时候我都是不想相信都不行。”

    胡雪莹更是听得目瞪口呆了,惊讶道:“真的连别人家里有多少兄弟都能够算得出来?”

    “当然真的!”许回说:“别的我不敢说,但这方面,我从来没有见过我师傅说错过。”

    胡雪莹听他这么说,也不禁是感叹连连,说:“你师傅真的是太神奇了,咦,那这么说,你也会算了?你刚刚不是说跟你师傅游历江湖了十年吗?嘻嘻,要不你给我算算我有没有兄弟姐妹?”

    许回苦笑,摆摆手,说:“我可不会算,老头子没教过我,我就会些瞎掰的本事而已。”

    “那他为什么不教你啊?”胡雪莹好奇地问道。

    许回说:“他说行走江湖的人,七分靠骗,三分才靠真本事,会骗了,也不能说骗吧,应该说是能够掌握算命的人的心理了,就能够保证有饭吃。七分骗比三分真本事更重要,所以我跟了他十年,到现在为止,他也教过我如何揣摩别人的心思,如何从别人的细节上观察出别人的家庭状况等等,真正看相、算命的本事没教过我,就连着十二宫,也是他让我特地背下来的而已,现如今,没有几口专业术语,出去忽悠人都不容易。”

    胡雪莹听得呵呵笑,说:“你师傅肯定是个很有趣的人,你以前跟着他游历江湖肯定很好玩吧?”

    许回闻言,也不禁是发自内息的笑了,说:“还行吧,不过有时候也挺烦他的。”

    胡雪莹又问道:“那你父母呢?你跟着你师傅游历,你父母就不想你么?”

    听到这话,许回脸上的笑容缓缓的消散了,抿着嘴唇,摇摇头,没有说话。

    胡雪莹虽然单纯,但并不傻,见许回这样,知道自己肯定是说错话了,吐吐舌头,连忙住了嘴。

    然后,两人又是几分钟的沉默。

    最后,还是许回把心态调整过来,笑着说:“雪莹姐,虽然我不会看相,但我知道,你肯定是家里的独女。”

    胡雪莹见他笑了,心里莫名的也高兴起来,不再像是刚刚那样有点淡淡惆怅了,笑着问道:“为什么啊?你怎么就知道我就没有弟弟妹妹或者哥哥姐姐呢?”

    许回故意吊她的胃口说:“我自然有我的推算。”

    “嘁!”胡雪莹没好气地白他,说:“还拿捏上了,哼,快说,你到底是怎么知道的。”

    许回嘿嘿笑,说:“要我说,可以,不过你得先借我两百块钱。”

    胡雪莹瞪着眼睛说为什么啊?

    许回摊摊手,说:“你看我的钱都被扒手给扒了,身无分文,在学校又只认识你……”

    他话还没有说话,胡雪莹就已经从钱包里面掏出五百块钱放到他的手里,说:“借你五百,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