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张 科学解释(1/2)
作者:九十三天
    夜色下,添耀的母亲终于是背着添耀跑了一整天后来到了祖屋。

    “啊!我兄弟他当真耗其命本使用了那禁术?”此刻只听这祖屋的卧房中,传出了一中年男子的惊呼。

    进入卧房,添耀仍旧好似尸体一般的躺在床榻之上,坐在其身旁的是那已极度身心疲惫的母亲,之前发生的事也已全部讲出。

    那中年男子见添耀母亲木讷的没有回答,用力揉搓着自己的双手,表情有些焦急的对着不远处坐在木椅上老者问道:“父亲,此事!我们该如何是好啊!”

    问话的这个中年男子的模样与添耀的父亲有几分相似,只是略显沉稳些,少了丝添耀父亲的英气,此人便是添耀父亲的哥哥周渊广。

    而老者在听到周渊广的问话后,表情凝重的叹了一口气后道:“我寻命世家历代都是与这生死之事打交到,现如今国泰民安本无我们用武之地,而胜儿他却以命相抵消灭了此等邪物,也不愧对他身为我们寻命一族啦!......”

    话说到这虽是显得坦然,但这老者那早已布满皱纹的眼角处却流出了泪水,试问哪一位父亲能经受得住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哪怕是这身怀异术的老者也不例外!

    老者叹了一口气后,迈着有些颤抖的步子走向添耀的身旁继续说道:“事到如今,我们首先任务是要先救醒我这孙子才是啊!”

    添耀母亲在讲述完事情的经过后,就再也没有说话,就只是一直温柔的看着自己孩儿,经历了如此多的变故,着实超越了这妇人所承受的范围。

    “那父亲,我们是不是再请祖神,便可救我这侄儿?”周渊广在听罢父亲的话后,虽说仍旧无法释怀兄弟的死,但现如今首要的当真是救醒自己这侄儿,不然自己兄弟所做的一切都白费了。

    而那老者想必大家都已清楚,他就是添耀的爷爷,寻命一族现如今的族长!

    添耀的爷爷捋顺一下自己胡须后说道:“那天蛊的问题我们确实可以再请祖神相助,可现在小耀的状况已不是请祖神便可以解决的了!”

    一直没有说话的添耀母亲在听罢此话后,神情慌张嗓音嘶哑的问道:“父亲,还有什么事,难道耀儿真的没有救了吗?!”

    “弟妹你先不要着急,父亲一定有办法,你且让父亲继续说。”周渊广安慰着说道。

    添耀的爷爷徘徊了几步后继续说道:“身受那邪魔火气侵蚀的小耀,此刻身体内不知为何竟有三股气在运转,它们呈现出一强两弱的局面,不断的在其体内排斥,如果仍旧放任不管的话,这三股气定会使我孙子因命本之气难以达到平衡,之后混乱最终爆体身死的!如今只有搞清楚这三股气的由来,方可对症下药,救其性命啊!”

    “三气,三气同身之体!我们之前在与那邪魔战斗时,曾听他说过耀儿是三气同身之体!”添耀的母亲回忆起当时赤炎所说的话后焦急的说道。

    周渊广在听罢添耀母亲说出这三气同身一词后,有些疑惑的看向添耀爷爷。

    添耀爷爷此刻却一脸惊讶的表情并问添耀母亲:“那邪魔当真说这小耀是三气同身之体?!”

    添耀母亲见自己这公公如此惊讶,也不知是好是坏,只是肯定的点了点头!

    见添耀母亲肯定的点头后,添耀的爷爷神情更加惊讶并瞳孔收缩声音颤抖的说道:“我曾在家族古典秘籍中读过,书中说能拥有三气同身之体的人千年难得一遇,而我寻命一脉从大周时期便就存在,这几千年来能拥有这三气同身之体的不过两人,一人便是我周姓分支赤壁之战主帅周瑜,他以水气助船,木气为引,火气降天火兵方才打败了曹操的百万雄师!而这另一人更是我寻命一族的创始人啊!我这孙子他竟然成为了这第三人!!!”

    此话一出后,添耀的母亲和周渊广的神情瞬间凝固皆是瞠目结舌,此等想都没想过的事竟然就发生了添耀的身上。

    而添耀的爷爷漫步走回木椅之前坐下,表情有些叹息的说道:“唉!只可惜如若能早些带小耀回来,也不至于如此啊!”

    “父亲!我们当初……”

    添耀的母亲还没有把话说完,添耀的大伯周渊广打断并说道:“弟妹!都是自家人往事就不再提了,现在最主要的还是救醒耀儿,父亲!我这侄儿竟是如此稀世之身,那一定有办法救治吧?”

    添耀的爷爷又捋顺了一下胡须并坚定的说道:“方法是有,只不过这三气同身之体犹如神体,不知此法是否行的通啊!”

    “父亲!如今就算是上刀山下火海也要救醒耀儿,有什么办法父亲您就快说吧!”周渊广急促的问道。

    添耀的爷爷点了点头后说道:“嗯!现如今小耀体内的三股气分别为红火之气,青木之气,蓝水之气,而红火之气最为旺盛,想必是因为了那邪魔所至,为了维持小耀体内的平衡,只需向其体内传输青木气与蓝水气便可,只是要达到平衡,那所输之气定不可少,当达到与那红火之气平衡之时,只怕没有通过修习寻命术与五行之术强健体魄的小耀承受不了啊!”

    “无妨!父亲!耀儿的父亲已经为了耀儿牺牲了,而耀儿也命在旦夕,如若不救也必定会亡,请父亲尽力一试吧!”周渊广坚定的说道。

    而添耀的母亲也是用力的点了点头。

    添耀的爷爷站起身,斟酌了一下后严肃的说道:“也罢!广儿,你去请你的几位叔父来前来商议,我们明日便给耀儿输气,是生是死!就看我这孙子的造化啦!”

    放下添耀一家这边暂且不表,说说竹泣此刻已经下了火车来到了大连!

    在这人来人往川流不息的火车站门口,竹泣站在那里显得格格不入,甚至有些迷茫,他之所以迷茫,是因为他没有想到这座城市竟如此繁华广大,一时间他竟不知如何入手去寻这寻命一族。

    冷静了一会后,竹泣突然想起身后还背着临走时师傅交给自己的包裹,想起此事后,竹泣连忙解下包裹打开那精致的方形木盒,木盒被打开后,里面竟还有两个小的长方形木盒,而小的木盒之上贴着两个纸条,上面分别写着寻人、救人!

    而竹泣看到这字条,不禁感叹师傅他老人家的卜算之术,随后他打开了那贴有寻人纸条的小盒子,里面放着的则是一个小金蝉样式的小物件,只不过这小金蝉的背上有一类似指南针样式的表盘,而表盘里那红色的指针正指向东方!

    竹泣看完这宝物之后将其揣进怀中,便朝着指针指着的方向扬长而去……

    要说这世界上啊,当真存在很多神秘且不为人知的事情,也许在你身边就存在生活着那看似寻常,但却身怀异术的人们,当然这其中定也不乏那些自称大仙骗钱的家伙们!

第七张 科学解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