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涌047(1/2)
作者:颖琦
    上官婉抬头看了看眼前的女子,女子姑约四十岁左右的年龄,一双剑眉显得十分英气,目光炯炯,十分有神。这就是丽妃?三皇子百里轩的生母!此次前来四王府,必然来者不善。

    “见过丽妃娘娘,丽妃今日来此有何要事?婉儿唯恐招待不周!”上官婉斟酌了一下,觉得说话还是官方一点儿好。

    “哼!本宫今日前来是找百里介華的,不干你的事儿,退下吧!”丽妃瞧都没有好好瞧上官婉一眼,语气火气很旺。

    “娘娘,王爷现在没有在王府!”

    “本宫知道,本宫就在这儿等他,他躲着本宫,想这样打发本宫,休想,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上官婉无奈,敢情是来找麻烦的,这可是尊大神,请不走啊!说到丽妃能如此嚣张气盛,那是有原因的,丽妃的家族手里握着的兵权将近数万,不容小觑。

    上官婉命人上了茶和点心,就在一旁侯着,命小厮前去寻百里介華,顺便将这消息给百里介華通报一下,他好做定夺。

    丽妃瞥了一眼茶水和点心,冷哼道,“本宫不吃这四王府的吃食,嫌命长才敢下咽,这四王府个个人心都黑着呢!本宫着实害怕!”

    上官婉也不说什么,就在一旁坐下,拿起一本民间故事会看得津津有味。

    几个时辰过去了,百里介華也不见回来,丽妃如坐针毡,心急如焚,却又不好发作,又等了一会儿,实在口渴难耐,瞥了一眼钻进书里的上官婉,不动声色的拿起了茶水吃了一口,又吃了一口。

    丽妃喝完茶水,终觉平静了许多,于是又冷哼一声,开口道,“这四王府的茶水是怎么回事儿,如此淡味儿,比起进宫本宫的茶水,逊色不知一点半点。”

    丽妃以为上官婉是故意视而不见,她心中害怕上官婉偷笑,于是,先人一步,把茶水连带王府贬得一文不值。

    哪曾想,上官婉一直专心看书,并没有闲心管她的动作,此话一出,上官婉抬起头,茫然的开口道,“娘娘刚才是吃了茶吗?”,这话上官婉说得也没有其他想法,只是顺着话接了一句。

    可歪打正着的,丽妃一脸尴尬,想到自己先前信誓旦旦的说坚决不吃王府的东西,于是,她又冷哼了一声,尾音极长,剜了一眼上官婉。

    上官婉自觉自己说错了话,便低下头继续看书,留下尴尬的丽妃继续尴尬……

    二王府密室:

    “如今天朝正处于几百年来政局最为混乱的时候,不能掉以轻心,错一步,天朝都会处于危难之中,当初分析了百里轩的势力,他的亲兵,清风睦欠的青木兵马,还有其生母丽妃父亲的西南兵马,各方势力都要一一拔除,亲兵和青木兵马已经拔除,但丽妃也是一个危险的人物。”

    百里炎指着地图,一一说道。

    “丽妃的父亲李波将军的兵马,是一个大问题,如果这些兵马北上,那就是起来内讧,出现这种战局,天朝就真的会陷入动荡不安的局势了。”

    百里介華说着自己的观点,表情越来越严肃。

    “如果无法避免,那就迎战,彻底清扫一切势力。”百里炎说完话,指了指沙盘上的“祁州”,继续说道,“这里,是最好的战场,若是让丽妃的势力一直存在,像一颗毒瘤一样越长越大,最后一发不可收拾,何不如,咬一咬牙,一次性将其拔除,以绝后患!”

    “你是说,放了三皇子百里轩,放虎归山,再来个瓮中捉鳖。祁州位于南北之中,先假意将敌人引入祁州,二哥北面的兵马又不必舟车劳顿的到淮南歼灭敌人,不过,如何能确信南面兵马必过祁州?这是一招险棋!”

    百里介華说完话皱了皱眉,又抓了抓鼻子,他的心里打着鼓,这种布局岂不是一招棋生,一招棋死,难道靠赌吗?

    百里炎突然狂放的笑了笑,“祁州!必经之路,必过此地,因为祁州的李宽是李波将军的侄子,若是要与朝堂对抗,必要联合祁州兵马,而李宽生性多疑,优柔寡断,李波必然亲自前去说服才行。”

    两人制定了计划,接下来就是完成计划的每一个步骤。

    昏暗的密室里,两个铮铮铁骨的汉子看着天朝的地图,眼神坚定,这天朝必将由他们去守护,哪怕要用自己的血肉去铸建保护百姓的堤坝,在所不惜。

    这是百里家族的使命,百里家族一辈一辈人打下的江山,这是身为百里后人的荣誉。

    “那么,此刻丽妃来得真巧,本王便顺水推舟,送他们一程!”百里介華转身走出了密室,他要去会会丽妃。

    百里介華回来的时候,上官婉刚巧看到精彩之处:

    话说是,城里的官家小姐,土地庙巧遇穷酸书生,两人一见钟情,官家小姐和穷酸书生约定私奔,白衣红影,爱得死去活来,私奔时被官家小姐的父亲带人阻劫,已经逼到了悬崖边边,然,两人依旧至死不渝,眼看着就有跳涯赴死的趋势……上官婉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看到百里介華的身影,上官婉一脸留恋的关上了书,起身相迎,却因看的时间过久,一起身便觉两眼昏花,身子朝着一边急急歪去。
风起云涌047(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