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涌045(2/2)
作者:颖琦
    上官婉一开始也是这样觉得的,但是转念一想,百里吟没有必须安排这些,做这些对他来说有什么好处呢?

    两人飘了好远,最后油终于耗光,热气球被一颗大树杈挂住,两人终于下了地。不过,百里介華并没有先着急回王府,而是来到了一处巷子里。

    带着上官婉左拐右拐进了一处隐秘的地方,院子里占满了黑衣人,进了屋子,上官婉看见了百里炎,这是什么情况?看这个架势似乎是在密谋什么事情。

    上官婉也管不得许多,没有掺和百里介華和百里炎谈话,在旁边的屋子睡了下来。

    “介華,这是怎么回事儿?怎么和弟妹一起出来了,刚刚收到你的信号,我还疑惑为什么要取消行动,原来已经出了皇宫。”

    “此事儿,一时间说不清楚,以后再说吧!明日百里轩便要登基了,一切都准备好了吗?”

    “一切就绪,明日将会是一场好戏,我此次本来是前往玉门关阻击清风睦欠的兵马,可是没想到对方早就入了关,可见其野心勃勃,在兰州,便遇上了清风睦欠伪装进城,拿着我天朝的通关符,一路畅通无阻。”

    百里炎喝了口水,继续说道,“说来也巧,兰州的马将军之前就是我的部下,在边疆呆过,也跟着我出征过几次,所以,瞧着清风贼子面熟,便多留了个心眼,找了个借口把人扣了,下来,好吃好喝的招待着。”

    百里介華又递过一杯水,“然后呢?你怎么把清风睦欠给收拾了的?”

    “哼,那个清风睦欠着实狡猾,才呆了一个晚上就起了疑心 执意要走,那时我已经到了兰州,便和马将军施了一计。宴请清风睦欠,暗中下了麻药,果然麻翻了很多敌人,不过最后还是没有抓到清风贼子。”

    百里介華冷笑一声,“这个清风可不是常人,抓不到正常,他现在逃回了关外,也够他吃一笔的,现在百里轩不知道自己的救兵已经被拦下,我们的胜算很大,接下来就看我们怎么扭转乾坤了。明日,百里轩休想登基,本王一定杀他个措手不及。”

    百里炎点了点头,两人双手交握,相视一笑。

    “士兵全在城外,明日一定叫百里轩不得翻身,这次要将他击垮。”百里炎补充道。

    上官婉正睡得迷迷糊糊,身后的被褥被人揭开了一角,百里介華轻轻的环抱着上官婉。

    上官婉并没有排斥,这些日子,她清清楚楚的感觉到自己对百里介華的思念,不管如何,上官婉无法否认自己对百里介華或多或少的牵挂。

    虽然百里介華没有做出什么轰轰烈烈的事情让上官婉感动,但每一次交谈,那种互相理解的亲切感,是别人无法给予的,自己似乎能明白对方的每一个细微的动作对方也能理解她的心里活动。

    这难道就是默契吗?为什么她会觉得自己好像已经认识百里介華很久了,他们两个好像很熟悉对方,所谓“心有灵犀”就是这种微妙的感觉了,这是慢慢相处下来的真实感受。

    上官婉不知道的是,百里介華的心中也是如此想的……

    渐渐的上官婉的呼吸声平缓下来,她进入了梦乡。

    又做了那个梦,上官婉环视着屋子,墙上的画,地上的毛笔,淡淡的熏香……

    这次上官婉极力控制自己不要走出这个门,她站起身,拾起地上的毛笔,来到了桌前……

    桌子上摆着一副画,上官婉定眼看去,这画上的女子不就是她本人吗?这是前世云婉的面容,但是这个女子好像有些不同,因为画上的她眼睛上覆了一层白纱……

    这是为什么?她们的眼睛受伤了吗?但是前世云婉并没有这种装扮啊!她何时覆过白纱?

    “婉儿……”

    上官婉还是控制不了的移开了脚步,朝屋子外走去……

    梅林……白衣甚雪的男子,发簪,这一切还是老样子……

    “婉儿,不要弄丢发簪,不然我找不到你!”

    这句话她听了千百遍,但话却像是从高山幽谷飘来的一样,让人听不真切。

    就在男子收回手的瞬间,上官婉猛然抓住了对方的手,清瘦的细白的手,很瘦,却很大,手上有一些刀剑留下的手茧,这么真实的触感……

    上官婉一下子兴奋起来,正要欢呼,却发现自己从梦中醒了过来,自己正抓着百里介華的手……

    百里介華也睁开了眼睛,目光灼灼的看着上官婉!

    为什么上官婉依旧觉得这双手,这双手和梦中的那双很像很像,不过应该是她多想了,她还不知道梦里的那双手是怎样的呢,如何能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