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涌044(1/1)
作者:颖琦
    高富帅的故事讲完了。

    上官婉有些意犹未尽,一看旁边的莫小七,已经打起了瞌睡,歪歪斜斜的靠着上官婉。

    高富帅会心一笑,看着莫小七说道,“幸好老天待我不薄,让我再一次遇到了你,看见你的第一秒,我才知道自己为什么来到这里的原因,因为这里有你等着我,安琪,上天给我们再多磨难也是不怕的,只有一起走下去便好。”

    上官婉看着深情款款的高富帅,他唤莫小七叫做安琪,难道莫小七和安琪长得一样!

    高富帅抱起莫小七,莫小七在他的怀中扭了扭,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

    上官婉回过头看百里吟,他只是呆呆的看着月亮,并不说话。

    “王爷有故事吗?”

    “你有酒吗?”

    百里吟扭过头来反问上官婉。

    “没有,酒都是王爷的,已经空了。”

    上官婉将酒坛倒过来,示意酒坛已经空空荡荡。

    “那下次有酒再说故事吧!”

    次日一早,便听见院子里的李厨子到处找他的羊,上官婉等三人急忙把残骸埋在后院。

    日子过得极快,转眼七日已过。

    皇宫传出了,百里轩明日将要登基的消息,一时间人声鼎沸,有支持百里轩登基的,还有很多质疑的人。

    上官婉按照高富帅的要求,和莫小七一起,将所有的被褥拆下来,缝成了一张,当然缝的时候,上官婉望尘莫及。

    柳条是高富帅每日去采的,莫小七会编,上官婉也跟着学,编成一个刚好能装下上官婉大小的篮子。

    油呢就是上官婉每日每日一点一点的顺来的,到后来,厨房一见到上官婉,都急忙关上了门,把油给藏好。

    最近几日也没有再见到百里吟的身影,上官婉心想,此时不逃,更待何时?

    夜色来临,高富帅在后院鼓捣半天,终于弄好了他说的东西——“热气球”!

    “可别小瞧这个热气球,你想到哪儿去它都能带你,我高富帅居然能做出来,奇哉妙哉啊!”

    当高富帅还在自我陶醉时,热气球已经慢慢膨胀起来,上官婉跳进篮子里,惊奇的看着地面上渐渐变小的莫小七,高兴的朝他们挥着手臂。

    “上官婉,我还没告诉你怎么降热气球呢!你怎么就上去了啊!到达目的地把油减下来……”

    “什么?我听不见,说大声点儿……怎么把热气球将下来啊?……”上官婉看着高富帅的嘴巴似乎在动,但就是听不见对方说的话。她一想到自己不会将热气球,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莫小七看着飘远的热气球,急忙问高富帅,“婉姐姐没有听到啊,怎么呢?难道她一直就这么飘着吗?”莫小七追着热气球跑了几步。

    “放心好了,热气球是根据空气热度来控制高度的,油烧完了,自然会慢慢停下来的,不用担心,只是会飘得远一些了。”

    “哦!这样啊,那就好。”莫小七一听高富帅如此解释,便不再担心了。

    “小七,最近有没有想起什么来啊?”

    “嗯,我想起你追我的时候,答应送我的的祖母绿宝石,好像还没有送吧!还有,你成亲时候花掉的三百两银子还没有告诉我是干什么的?还有……”

    “小七,你都想起来了啊!不过你怎么想的都是我不希望你想起来的呢?”

    院子里莫小七和高富帅又开始打情骂俏。

    热气球里的上官婉已经开始淡然的看着身边飘过的屋舍,热气球真的好舒服啊!她看着月亮似乎更大更圆了。

    待热气球飞了一会儿,上官婉发现这几天她呆的院子原来是在城郊。

    热气球随着风向飘动,上官婉发现周围的声音越来越大,爬起来往下一看才发现,热气球已经飘进了京城,似乎有人注意到了这个热气球,正在地面上指指点点。

    上官婉看着烧得旺旺的油灯,不知道如何才好,只能静静的呆着,她想,只要脱离百里吟的囚禁便好,接下来就先回王府,再做打算。

    皇宫,上官婉看着渐渐靠近的皇宫,一下子慌了神儿,这热气球飘进皇宫可不是开玩笑的啊,这下可怎么办?

    “停下来啊!快停下来啊!不能进皇宫啊,快停下来啊,这个破热气球,怎么办啊,怎么办才能停下来啊!……”

    上官婉急呼,然而,热气球却坚定的飘进了皇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