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涌042(1/2)
作者:颖琦
    “谢姑娘,本将军即刻启程回西北,我想带上姑娘,不知姑娘意下如何。”百里炎一本正经的说着话。

    自上次百里炎救了谢芸霏,谢芸霏便一直隐藏了起来,不敢再露面。

    救下谢芸霏后,百里炎找了一具死去的女子尸体,抛进了王府的人工湖,几日之后,再命人打捞了出来,尸体被泡得面目全非。

    他还伪造了一封信,信也被泡得面目全非,做这些就是为了让暗中的黑手相信谢芸霏已经死了,带着秘密死了。

    现在,京城暗中风起云涌,西北边境,清风睦欠蠢蠢欲动,他一直和三皇子勾结,想要伪装入关。百里炎必须前去阻劫,将对方拦住,天朝国土岂容外人来去自如。

    此次西行,成败在此一举,这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步。

    关于那封信,之前,百里介華和百里炎已经思考了很多遍,阿蛮?西南兵马?他们猜了几分可能,但后来又一一排除了。

    可以说,不管阿蛮是谁,他代表的就是苗疆,这都是一个凶狠的敌人。

    三皇子如果调动了守在西南地区的兵马,那么西南地区就像是没有看家狗的院子,人人都能进来。

    前是狼后是虎,只能先把西北的虎给解决了,再消灭西南的狼,局势十分危急,消灭敌人需要周密的计划,百里炎此行不容闪失。

    虽说可以把谢芸霏留在京城,但这样不太妥当,如果被人发现了她的存在,西南隐藏的敌人肯定会变动布局,到时候敌在暗,局势会更加不妙。

    所以,百里炎决定带走谢芸霏,到了边关可以找个安全的地方,这京城谢芸霏呆着太过于危险,重要的是,她的存在可能会打乱计划。

    谢芸霏没有任何矫情,提上收拾好的包袱便起身要往外走,最近她门都没有去过,早就憋坏了,边境多好啊,谢芸霏在心里求之不得。

    “姑娘切慢,此行姑娘最好稍加伪装,这是男子的衣服,姑娘换上,这一路就做我的随身小厮,这样一来隐藏了身份,二来省去诸多不便。”

    谢芸霏尴尬的收回了脚,进屋换上了男装。

    马车上,百里炎仍然拿着地图研究,他们此次北上,途经兰州、凉州,到达玉门关,需要快马加鞭,赶着在清风睦欠之前到达,将其阻击在玉门关外。

    百里炎计划将谢芸霏安置在兰州,兰州城有他的一个好友,况且此次出了城就要换作骑马,他经常在马背上来来去去,自然没有问题,然而,谢芸霏一个女子这么长时期的骑马铁定吃不消。

    谢芸霏看着马车里的百里炎,对方一直在看地图,表情严肃,专注,冷峻,她没有发现,自己看着对方的样子一直呈痴呆状……

    她想起那天晚上,她跳进了湖里,肩膀上还中的一箭,正支持不住快要晕过去时,一个人影靠近了她,将她圈了起来,她渐渐停止了下沉,之后,似乎对方还在水里给她渡了气。

    谢芸霏一想到渡气,脸不自觉的就红了起来,这个给她渡气的男子是百里吟吗?这可是她的初吻,想着想着谢芸霏感觉心跳得好快。她好想亲自问问百里炎,可是又不好意思开口。

    两人就这样静悄悄的坐在马车里,百里炎收起地图,他就是这样,每次行军打仗都要反复思考数次,地图看来看去的看个遍。

    谢芸霏看着对方抬起了头,急忙将自己的视线移开,转头看其他的地方。

    “姑娘为了守护那封信,竟然甘愿舍身,堪比男儿好义气啊在下实乃佩服至极,在此感谢姑娘,若不是姑娘如此忠贞不渝的守住信,那天朝国真的可能会陷入更大的危机之中。”

    谢芸霏看着百里炎盯着自己的眼睛说着话,她只觉得对方的嘴巴一张一合,说个不停,她忍不住的走神,这张嘴……就是这张嘴渡的气吗?谢芸霏觉得大脑一想起这个就有些大脑缺氧。

    “谢姑娘,你在干什么?”

    谢芸霏看着眼前挥动的手,一下子回过了神,急忙低下头,没想到,她竟然会犯花痴,她这么多年第一次这样,居然看着一个男子胡思乱想。

    “没……没什么,我都不知道这封信如此重要。”

    百里炎看着对方低下的头,便又拿起了兵书,平时他酷爱兵法方面的书籍,所以,马车里都会放上几本书,一有空闲就会看。

    谢芸霏也拿起了一本,虽然她对这些书不是很感兴趣,但这样确实可以缓解一下尴尬。

    百里炎看着谢芸霏认真的看书,心想,她识字?一个艺妓识字确实不太常见,在天朝国,一般只有有钱有势的家庭才会给女子请先生,不然女子大多都是不识字的。

    马车中气氛安静了下来……

    (接下来,就是我们谢姑娘和炎哥哥的爱情故事了哦,我好喜欢啊,突然觉得我是后妈,就让女主一个人被虐了,瞧其他的小情侣都是甜宠的,咱女主竟都是遇上腹黑男了?呃……接下来分三块展开剧情,百里吟和上官婉那边,百里炎和谢芸霏,百里介華和百里轩——不要误会,不是基情,我不会祸害大家纯洁的心灵滴,哈哈……地点会转换频繁,大家不要看晕哦!)

    莫小七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午时将至,第一次治疗就进行了四个时辰。莫小七看起来晕晕乎乎的,进屋时分不清东南西北。

风起云涌04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