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涌039(2/2)
作者:颖琦

    “现在,三皇子已经坐不住了,前些日子,本王掌握了他的秘密,他已经勾结上真木。我们要做最坏的打算。”

    百里炎推开地图,指点道:

    “你是说,他会动用军队逼宫?百里轩手里主要掌握的就是亲卫兵,只有区区几千人马,如果没有找到外援,确实不敢如此猖狂。淮南以南有丽妃(百里轩生母)父亲的兵马,李波将军虽然已经退位,告老还乡,但要集结兵马也是轻而易举,到时候,亲兵,李兵,真木,三兵集众,三皇子的胜算就有九成。”

    一番话下来,局势利害分析得一清二楚,兵马走向,一目了然。

    “百里轩最大的错误就是,他居然企图勾结真木的力量,达成自己的目的,如此不择手段,不分是非,家国难容,一担牵扯上清风睦欠,天朝就不再是自己,就再也摆不脱这只恶狼,本王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

    两人相视,坚定了彼此的信念,摊开军事地图,开始谋划起来,一场尔虞我诈的战局拉开了帷幕。

    ————————————

    百里轩坐在桃花树下,桃花开得很灿烂……

    他是几兄弟中长得最正派的一个,百里吟飘渺无形,百里炎英姿飒爽,百里介華俊美腹黑,但百里轩却给人一种没什么突出特点的感觉,太过圆滑世故。

    他抬头看了看灿烂的桃花,呵,今后,他百里轩的人生一定能像这桃花一样灿烂吧!在骄阳下,享受世间众人的膜拜。百里轩情不自禁的笑着,想象着未来的盛景。

    “王爷,清风睦欠在催王爷回信了,事已至此,犹豫不得啊,成王败寇,王爷若做了天朝国的万岁,还怕谁敢多说一句,人必须要狠心,才能成大事。臣秦辰定助王爷成此大事!”

    说完,秦辰匍匐在地,高呼万贺!

    “好,回信给清风睦欠,本王给他通关符,叫他化装成亲兵入关,助本王一臂之力,但记住,叫清风睦欠遵守约定,事成之后即刻退兵。”

    秦辰跪在地上,露出奸诈的笑容,“臣即刻回信给清风大王!”

    天朝明德年间,四月初三,朝堂一片嘈杂,混乱不堪,龙座之上,玄德皇帝百里玄扶额叹息,咳嗽不止。

    一旁的大太监李德急忙递上帕子,百里玄接过巾帕又咳嗽了一阵,然而朝堂上的臣子已然争吵不休,丝毫没有关注百里玄的病症。

    太监李德接回帕子,看着帕子上的斑驳血迹,一下跪拜在地,百里玄使了一记眼神,李德会意,起了身,忍住了心中的伤痛,不再言语。

    “众爱卿,朝堂之上,如此争吵,成何体统!”百里玄大呼一声后,朝堂终于安静了下来。

    安静了片刻,又开始躁动起来。

    御史大夫李康拉了拉上官厥的衣袖,俯身在上官厥耳边低语:“丞相,你先发话。”

    上官厥瞥了李康一眼,李康急忙放开了揪在手里的衣袖。

    拂了拂衣袖,上官厥向前一步,高声道,“皇上,天朝历经明德三十余年,国泰民安,百姓生活富足,天朝文明影响甚大,周围各国年年进贡朝拜,实乃皇上之德,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一席话说完,其余朝臣也开始附和,“皇上圣德,皇上圣德,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然,百里玄脸色并没有缓和,继续咳嗽,咳嗽声……马屁声……不绝如耳,颇有一番讽刺意味。

    声音熄下,上官厥继续说,“皇上圣德,将这天下治理得如此繁盛,世间万物,生生不息,世代更替,古有尧舜让贤,大禹传位,这是祖宗留下来的规矩,现,皇上应效仿古人,皇子儿孙,膝下承欢,这才是皇上的明智之选啊,皇上操劳多年,该享福了,理应立太子,传皇位……”

    振振有词,如此大逆不道的话,硬是让上官厥说得如此有理有据,百里玄盯着上官厥,一言不发。

    然而,上官厥丝毫不觉压力,继续说道,“大皇子无心朝堂,胸无大志,二皇子久居边关,将臣之命,四皇子为人处世颇有疏鄙,难堪大责,唯……三皇子,百里轩,心系天下,实乃太子当之无愧的人选,臣冒死恳求皇上,立三皇子为太子,传位让贤,臣愿以死明志……”

    话音刚落,朝堂之上人声鼎沸,大多半的臣子跪拜高呼,“求皇上立三皇子为太子……”

    声音气势浩大,震耳欲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