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涌035(1/2)
作者:颖琦
    花城幻影…

    平川之行很顺利,到达平川,百里介華处理完事情后,便回了程,回程走的是官路。

    “听说今年花房姑娘格外娇艳,不知道大爷我今年能不能被哪个花房姑娘瞧上,也做做这牡丹花下的鬼。”

    同桌的几人看了看他鼓得像坛子的肚子,冒着油的脸,似睁却睁不开的眼睛,摇了摇头,又快速的再摇了摇头。

    “诶,小二,他们在说的花房姑娘是?”现在上官婉一行正坐在一间热闹的茶楼里。

    此时的上官婉一身男装装扮,为了方便。

    “花城以花为生,这全国多地的花糖、花膏、花料大多出自花城,今日是我们这儿一年一度的花开节,这花房姑娘又是由大家选出的貌美艺佳的姑娘,都精通养花做花的技艺。”小二手脚麻利的收拾好桌子,摆好茶水。

    进了城,城门处的侍卫看了百里介華拿出的令牌,顿时恭敬起来,不多时,地方官便前来迎接。

    “本官路过,在此留宿一夜,明日便走,安排住宿吧!”

    百里介華用的是朝廷官员的令牌。

    “下官这就安排,大人请!”

    “王妃,这儿的花开节好盛大,刚刚我瞧见了好多认不识的花儿,空气中尽是香气,好不热闹啊!”碧水将手中的茶递给上官婉,一脸兴奋的说着。

    上官婉露出了好奇的眼神,扭头看着四周络绎不绝的人群。

    百里介華开口问道。“如若想去,我叫莫青带上几个侍卫保护你们的安全。”

    她本来就是爱花之人,如此盛景心中早就想去看看了。喝了口茶淡淡的回了句,“多谢王爷,我们看看便回。”

    “大娘,这儿是在干什么啊?这么神秘?”碧水开口向一位大娘问道。

    此处四周挤满了人,但大家都没有出声,全部都肃静的看着四方台,四方台不是特别大,一位佝偻的老妤手拿手杖,口中念念有词,空气里都凝聚着神秘的气息,与刚才热闹的气氛截然不同。

    “嘘,小姑娘家家的不要说话,这在做法呢!现在灵婆在开天门,求神庇佑花城万千草木。”老大娘把声音压得极低,上官婉听得断断续续的。

    那四方台上的老妤在四个角落一一参拜,比较奇特的是她手中的手杖,手帐全身雕刻着花卉和奇特的文字。

    她正努力看着那些文字,突然老妤手中的手杖指向了上官婉,并且不断的震动,老妤也露出了惊恐的表情,睁大了眼睛看着上官婉。

    霎时间起了异象,狂风骤起,异光乍现,似乎真的有天神降临一般,众人大气儿都不敢出,全部屏气凝神看着四方台。

    “天门开!”

    话说完时,上官婉便昏了过去,来不及拉住身边的碧绿。

    梦中……

    这里是一处山谷,地势险竣,四周全是横七竖八的尸体,血流成河。

    一个男子跪在地上,怀中躺着一个白衣女子。

    上官婉看着眼前的景象,有些熟悉,她又往前走了几步,她知道这个是梦里面,她并没有十分害怕的感觉。

    “对不起,我错了,你醒来,我便不和你闹,不和你生气了。”男子突然开口。

    上官婉管不得许多,上前靠近男子,对方微微的侧身露出了面容,上官婉吓得往地上一坐,不是被对方染满鲜血的衣服吓到。

    上官婉看见男子便是百里介華,怀中的人就是自己——前世的自己,梦里的她哆嗦起来,她确信这不是梦,这是真实发生过的,这已经是她第二次梦到百里介華和前世的自己。

风起云涌03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