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026(1/2)
作者:颖琦
    望着飘零的雨水,文殊喃喃自语:

    “寻好梦,梦难成,况谁知我此时情。

    换我心,为你心,始知相忆深。

    锺情怕到相思路,碧落黄泉,两处难寻。

    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

    文殊吟的诗,上官婉听着听着竟然有了感触,原主的灵魂没有了,但身体却还残留着记忆的碎片,这些诗句就是原主与文殊之间的点点滴滴……

    上官婉蓦然的哭了,不知所以的哭了,她不知为何会这样!

    突兀的声音在空气中响起,“本王可打扰了二位?”声音里压抑着怒火,像刀子一样割破空气,上官婉震惊的回过头,看到了缓缓走近的百里介華。

    百里介華今日穿了一身墨色的衣服,脸上有着危险的笑意,上官婉心中一惊,心情一下子回了过来,拭去脸上的泪痕,呆呆的看着对方靠近,一下子,不知如何开口。

    碧水心手冒着汗,大气都不敢喘一声,天啊,王爷为何来了?这可如何是好,纵然碧水急得团团转,也无计可施。

    百里介華冷冷的看了文殊一眼,上前几步将上官婉拉入怀里,眼睛中冒着怒火,说出的话却十分冷静,“王妃一人前来,本王着实担心王妃的安危,当下,故人已经会过了,是时候回去了吧?”

    上官婉准确的领会了对方语气里的愤怒,看了看文殊,她明白这一切需要做个了断,她不能害了文殊,“文公子,往事随风,你我就此别过吧!日后不要再相见了。”说出的话冷冽如冰。

    上官婉随着百里介華离去,眼中的文殊渐渐变小,直至变成一个圆点,慢慢消逝在寂寥湖畔……

    烟雨湖畔,只影一人,文殊独自在雨中失魂落魄!

    一路上,百里介華和上官婉一句话都没有说,气氛十分冰冷。空气里夹杂着潮湿的雨雾,风一吹,飘进了马车,凉沁沁的。

    到了王府,上官婉刚准备下马车,就被百里介華粗鲁的横抱进怀中,上官婉能感觉到对方胸膛里的怒火,穿过长廊,看着不是去水漾阁的路,上官婉慌了神。

    她挣扎了一下,想要离开百里介華的怀抱,腰上的手掌加大了力度,上官婉腰际一阵疼痛,她吃痛的看着百里介華,百里介華皱着眉。

    “再动,我就把你扔进湖里喂鱼!”语气冷冰冰的。

    上官婉望了望人工湖,心生害怕,百里介華可是一个说到做到的人,把她丢进去可不是开玩笑的,她急忙抓紧了对方,万一真被扔进去那可怎么办,上官婉不会水。

    百里介華径直将她抱进了轩宇阁——百里介華的居室。穿过院子,屋门被一脚踢开,百里介華走向床榻,毫不留情的将上官婉扔了出去。

    落在床榻上的上官婉顿时觉得背摔得青痛,对方可真是怒了。

    刚想起身的上官婉还没有爬起来,百里介華便欺身压上了她,这一刻,上官婉确实有些怕了,对方眼里怒气腾腾。

    “王妃,你的胆子可真大,私会情人,红杏出墙,如若本王不及时赶到,是不是要跟着贼汉子跑了?嗯?”

    百里介華抓着上官婉的头发往后拉扯,上官婉被迫扬起头直面对方的怒火。

    “王爷误会了,今日前去会友人,只是想和对方说清楚,并无其他。”上官婉反手拉着自己的头发,试图减轻头皮的疼痛感。

    “喔,王妃莫不是说本王冤枉你了。小小翰林国史编修的公子,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本王捏死他就像捏死一只蚂蚁一样轻而易举。”

    “不要,我和他真的没什么,以前的往事我已经记不得了,不要去伤害他,他是无辜的……”上官婉一听百里介華这样说,一时心急如焚。

    百里介華听到上官婉为对方求情,怒火更旺,“如此极力维护你的情郎,怎么,害怕本王伤害他?上官婉,你是我的王妃,我的女人,本王不准你爱别的男人,不准别人染指我的东西,我不要的,别人也得不到,我宁可毁了她,也不会拱手让人。”

    东西?她对于他只是一件物件,就像一个摆设,就算他不要也不能给别人。他的愤怒只是因为别人窥视他的东西,只是这种无理霸道的占用欲。上官婉昂起头看着百里介華,心灰意冷,“我不是一件东西,我不是你的,也不是别人的,我爱谁你管不着,你放开我,放开我……”

    上官婉挣扎着摆脱对方的禁锢,她使出吃奶的劲儿,对方更死命的困着她,上官婉的情绪一触即发,她嘶喊道,“放开我,百里介華,你个混蛋,放开我……”
前世今生02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